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8)
2015/02/02 09:45:07瀏覽112|回應0|推薦6

8.

 

 

 

 

超市燈火通明。

 

天花板的日光燈散布每一個角落,距離不到50公分就有一盞白光直直投射下來宛如探照燈般強烈,照得人眼都花了連個鬼影都不見!就連商品區的後方都有強烈白光投射,令那些蔬果肉類看來格外新鮮,引人口水直流,就像七月半的供品吸引餓死鬼上門,人們你推我擠的爭相拿取貨架上的肉品誰也不肯讓誰。

 

「非常好!」我滿意的點點頭,放心地遊走四周。

 

自從失去人影後出門在外從未如此放鬆過,優遊於小超市裡的我最後於化妝品區停下腳步,目光定在一面小立鏡上。

 

想當然爾鏡內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我的眼尾餘光卻緩緩地徐徐地投向斜後方半矮著身的女士。

 

身形矮胖的女士穿著優雅臉上頂個大濃妝,頭戴貝蕾帽身著剪裁合宜的套裝足蹬二吋半高跟鞋正在後方的特價區挑撿快要過期的商品。

 

 

女人的化妝品保養品標榜純天然然過期了三五年依然堪用,這,便是商人「本色」。自古以來無奸不商,我猜到了天地毀滅的那一刻狡儈的商人們還要發揮牟利主義大大賺上一筆上天堂享樂,絕大部分的老百姓只好入地獄受苦。

 

誰讓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呢!

 

 

甘於被剝奪的中年女士面露竊喜神情,我卻捏了把冷汗。

 

鏡中深處的女士有著奇怪體型及駭人面容。

 

 

肥胖身軀狀如大圓蛛,下垂的帽簷幾乎吞沒那顆小得不能再小的頭,頭顱和胸腔之間靠支圓柱狀的小肉莖連接,小小的前肢緊握保養品於半空中興奮的揮舞;滿布細毛的瘦弱腳丫子卻沒穿鞋,腳趾發黃垂露在外宛如蜘蛛觸角磨刀霍霍意在犧牲,等待不知情的獵物墮入蛛網上前注入毒液給予致命一擊。

 

 

她的臉怎麼了?滿是灰白發霉的白斑布滿整座臉孔,一塊塊像要剝落。

 

就像壁癌屋,風化破碎的結晶體布滿整張滿臉腐蝕著骨肉散發出惡臭,目光惡毒的就像沉淪於鬼道中的惡鬼四處搜尋活祭品,等待犧牲自動落入囊中化身魔魂恣意屠戮。

 

而我,正對著鏡中那副不堪入目的臉頭痛欲裂胸悶腹脹的反胃著,快要吐了!

 

 

 

「怎麼了?你,還好吧!」後方女士走來拍拍我的背溫柔安撫,聲音很好聽像是播音員。還沒來得及等待回應女士轉頭招呼:「先生,這裡有位年輕人需要協助。」前方趕著出貨的店員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前來處理顧客的不適,我則急忙揮手制止:「不!不麻煩妳們,我沒事。」

 

「真的嗎?」女士擔心說著,再三確認陌生人不需要幫忙笑笑走開了。

 

 

 望著中年女士的背影我覺得自己快要住進療養院了。

 

 該死的小藥丸!快樂個屁!!幻覺大於療效的結果就是精神錯亂行為乖謬。眼前女士再正常不過,合宜打扮穿著得體,待人接物井然有序,哪裡來的蜘蛛怪肆虐人間呢。

 

女士笑笑走開了,我猜她自覺碰上了小怪胎以誇張行徑引人注目,不為別的就想紅! 

 

我不想紅,無影之人沒資格鎂光燈下閃爍。說到底都要怪那面小鏡子,沒事擺在貨架上亂反射。 

 

我覺得我是吃多了快樂丸產生幻覺,路燈、三顆頭、黑白斑馬火焰和蜘蛛女都是,疲憊的大腦招架不住藥物的副作用引發錯覺以想像代替事實,如此而已。

 

 

「沒什麼大不了,該去地底找森羅王。」我聳聳肩轉身,不想虛耗於虛無飄渺的事物自己嚇自己。

 

 

豈料轉身的一剎那卻看見不該看的東西,停止轉身的我臉色驟變,手肘處感覺到輕微觸碰。

 

觸碰極其輕微頭皮卻如觸電般發麻。

 

我想我接觸到正常人不會接觸到的奇怪東西,那東西快速掠過眼尾朝鏡中深處竄逃,驀然失去意識的我跌倒坐地,再也不想見到奇奇怪怪的鬼東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058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