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2)
2015/03/02 08:41:00瀏覽129|回應0|推薦1

12.

 

世間是個迷魂陣

 

人類自生門而來不能從生門而出,從此陷在此陣中與鬼魂、飛禽、鳥獸、神仙共處一世。

 

不分南北西東不辨晝夜陰晴吵雜紛擾殺氣騰騰,舉步魔鬼揶揄失足罟網纏身,有時黃沙漠漠有時黑氣沉沉,時而冤孽纏身時而顛倒乾坤。

 

何時脫離迷魂陣?

 

 

「少年耶,交關一下吧!」大小眼老闆眨眨眼,示意靠近攤位的我買點東西。攤位的生意不太好,逛的人多買的人少。人們來此閒晃目的不為別的,只因過了晚上十點復古廟會便要登場,而此時還不到九點鐘。

 

艷舞火辣辣登徒子群聚,讓眼球「運動」一下是多數人來此目的。

 

望向一攤子的爛肉橫陳感覺反胃極了。

 

這些肉類海鮮都轉成泛白顏色,不僅生腥,邊緣的黏液還散發出陣陣惡臭令人掩鼻。「壞了。」我擺擺手示意不買,欲轉身離去。

 

「慢著!」大小眼老闆咧嘴直笑,問我知不知此處何地?

 

「不知道。」我回答的很乾脆不想同他囉嗦,同時注意到大小眼老闆有張黃鼠狼卡通臉。

 

黃鼠狼是種小型的凶猛動物,身軀似貂五官分明,像浣熊的一張臉可愛又卡通照理說該受到人們歡迎。可因其身上有很濃重的異味,狡猾的人類硬栽贓說牠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黃鼠狼?

 

 

 

 

神似浣熊的老闆原本應該受人歡迎,可眼睛長壞了看起來更像壞人了。不甘心銷貨無望大小眼老闆露出猙獰表情同時露出髒兮兮的牙齦語帶威脅的說:「這裡是王八道,你他媽的罩子放亮點!給我買。」

 

 

我買光攤位上所有東西不是因為遇見黑心老闆心生畏懼也不是因為不買東西當下沒命而是因為聽見「王八」二字驚喜不已。

 

踏破鐵鞋無覓處,我除了提高買價把攤位上的東西全包了還將爛魚爛肉全數奉還給老闆,此舉令其驚愕莫名連聲問:「買了東西真不帶走?」

 

 


 

「不帶。」我很乾脆爽快的回答,緊接著問老闆:「迷魂陣怎麼走?」

 

 

 

 

 

 

 

 

經過一番打聽我才知此區沒落了,破落的店招因刻印糊了以至於「王」字頭上少一橫成「土」。

 

老闆解釋王八的來由後我對其另眼相看了。俗話說的好「高手在民間」,大凡技藝超群者為了餬口什麼都肯幹,潛居山林結草為盧不得已也。

 

原來言談沒了恥即成忘八,也就是俗稱的王八;沒了一橫土到底不能成王。不以天下奉一人,王者風範不是喊假的。

 

人,怎能不知恥?

 

 

 

 

 

 

 

 

「迷魂陣就在樹林正後方。」老闆憂心地指向正前方的稠密林子勸我不要去。

 

我謝謝他一番好意,挺直腰桿走向樹林如同走進地獄接受第一道試煉-末日審判

 

一千九百年前的古波斯拜火教流傳,「末日審判是個大火坑,好人在那裡被牛奶和蜂蜜澆灌,壞人則被融化的金屬溶液川燙。」

 

會被川燙成幾分熟呢?我不敢想。

 

 

百年前殘酷刑罰火刑透過影像流傳後世,伴隨著劇烈痛感受刑者的哀嚎聲不絕於耳,聞之無不喪膽。

 


 

「能平安穿越樹林抵達迷魂陣?」我自問,拿出安魂散和快樂丸猶豫,不知該不該摻和一起吞下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1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