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4)
2015/03/16 13:56:23瀏覽114|回應0|推薦4

 

 

14.

 

什麼叫「公平」?

 

 

老實講人世間根本沒有所謂真正的平等!就拿美女來說不經大腦的話只要還能「解釋」人們通常不會較真,醜女則未必。

 

再舉例,健身房的帥哥們勤練六塊肌人們謂之「養眼」;胖子氣喘吁吁地健身夢想成為帥哥,在成為帥哥之前得忍受無數難聽的耳語,人們總說他們的汗臭味重行為舉止「礙眼」沒賞白眼就算不錯了。

 

還有,新來的移民備受歧視人們總解釋為「文化」不同思想不同造成衝突,然初來乍到的我並未受到歧視,相反的人們總笑臉相迎把我當成多年般的好朋友親親熱絡的,因為溫律師的叮嚀我才防範獨行俠似地專找縫隙像鼴鼠般的隱居著。

 

日漸長大才想通,此城居民表面上文化歧視骨子裡歧視貧窮,把新移民和貧窮劃上等號才是真正的主因。

 

 

萬物皆不平等,努力再努力嘗試脫貧多數人選擇。然努力而有成算幸運了,更多人努力了一輩子還在溫飽的水平邊緣掙扎,一不小心又掉進地獄讓無情的水火淹煎苦不堪言。

 

正因苦不聊生,戰火、騙子、黑幫和匪類橫行,還有許多傻子跟後頭幫腔,好處撈不著墊底有你份,最慘的是還幫同惡人數鈔票,數完鈔票絕望了,無路可走下自經於道樹倆倆相望(註),還互問,「嘿,怎麼你也來了?」。

 

 

冤枉阿大人!

 

 

「我不叫大人,我叫若月。」美女平靜地說。

 

 

我說過世間無平等。

 

雖然被美女問候怎麼不去死一死卻不生氣,還笑嘻嘻地反問,「大人德高望重,若想小人死尚祈明示原由。」

 

 

究其原因一路上遇多了妖魔鬼怪總想換換胃口,美的人美的事可遇而不可求,特別在遇到了保羅和阿布這二個怪胎之後總想下一位的傳道者的尊容可不可口?

 

還有,「怎麼不去死一死」往深層想有二種意思。其一,真叫人去死;其二,因險不可測美女好意喚人回頭別往前去,森羅王可不是那麼好惹的!

 

 

「你想太多,我真沒別的意思,就叫你去死。」若月美女平和地說,表情安靜而祥和,如大海般深不可測。

 

若月說狠話的時候我想起劉安先生校定的《淮南子》,「汪然平靜,寂然清澄」。難道此女汪然澄澈飄若神仙的外表下擁有蛇蠍般的心腸專叫人去死?

 

 

「倘若不死怎超脫?」若月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我,等待回答。

 

 

我卻不回她的話,專注地審視美女面容。

 

典型的印度國寶級美女。大眼、碧眸、高鼻、深目、唇朱齒白棕得發亮的膚色!頭髮濃密而黝亮,體態穠纖而合宜,腰臀比0.7,對異性而言擁有無比的吸引力!對我來說只想逃開,再美再吸引目光都不想多做停留,哪怕只有短短的一分鐘都不想多待。

 

 

「嗨,你傻了嗎?怎不回答我的話!」若月飄忽地說。

 

 

我想我遇到麻煩了,若非用藥過度第三度產生幻覺就是宗教對我產生巨大的影響力-開始迷信。

 

 

基督、阿拉曾出現,這回出現什麼?

 

 

「嗡達咧 嘟搭咧 嘟咧 娑哈!」十字心咒一脫口,若月的表情開始產生變化。

 

並非醜陋,而是由女面轉成男面再從女身轉變成男身。

 

美女原來帥男化身,這世界真不公平!

 

還以為找到伴侶的我長吁短嘆,這當下真想一頭撞死好過幻夢破滅。

 

 

口袋鈴聲奮逸響趕緊觸摸接聽鍵,電話那頭溫律師不高興的說:「不許在外頭遊蕩,不許和人接觸,不許說話。立刻滾回來,Now!」

 

註:自溢之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149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