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5)
2015/03/23 09:01:20瀏覽131|回應0|推薦3

15.

四處都看得到她們她們披頭散髮的模樣非常嚇人。細長影子附著在窗台上,有些人的形體還不完整,有者半邊臉有者身軀剖半;有者缺手有者缺足;有者伸出長長的舌頭捲在窗櫺之間,身軀像石龍子一樣滑行,等待機會吃掉爬行在窗框邊緣的小蟲子,千足蟲、蟋蟀、甲蟲、蝸牛等等小動物,一個都不放過!

 

 

講到千足蟲,對面窗戶的「東西」蜷縮於陰影之中徒勞無功的攀附著,樣貌挺像千足蟲。偶爾風吹草動身軀跟著動,我才發覺相較於瘦骨嶙峋的她們這傢伙算胖了!

 

千足女肥厚的身軀底足足有成對的百隻腳,身軀像蛇類一樣蠕動著。因為軀體「過胖」占據了大半空間和四周的她們起了爭執,隔著窗戶相互推擠叫罵,進一步動手動腳,再進一步半邊臉女人的半邊腦被千足女的尖銳大口吃掉了,鮮血狂噴!

 

血,沿著無腦女的脖頸滴落,不一會兒無腦女的藍縷衣衫滿堂紅,黏稠液體滑不溜丟地散落窗框邊緣,點點腥紅像雨點似的附著在窗戶之上,令人看的目不轉睛。

 

愛血腥的正對胃口,不愛血腥的難以接受,總而言之千足女的吃人暴行簡直就是目無法紀,該送上法庭接受最嚴厲的制裁!

 

 

我感到滿腔憤慨,對窗外怒吼:「住手!」

 

「你認為她們聽得見?」名喚若月的帥男問我。

 

我不答,眼望一堆缺眼缺鼻的慘白臉張口求饒,千足女依然故我,爬行到哪哪兒血流成河,得以想見悲慘世界的莫名慘況。

 

 

想起百年前割脖頸的錄影帶,媒體美其名曰「斬首」,實則就像鄉下宰殺雞鴨鵝群慢慢宰割令動物們痛苦至死,讓小刀子慢慢凌遲的痛感常人哪能體會?這哪裡算斬首?嚴格來講叫割頭!

 

 

我嘆氣,眼望窗外的世界感覺到無助,呼籲譴責管屁用?!

 

 

千足女的動作很快,張口就是一個。

 

雖然慘厲哀嚎的景象不斷產生,室內依然安靜無聲,只看得到獵食者和被獵者之間的追逐奔走,聽不見被獵者痛苦哀嚎之聲。

 

答案很明顯,室內的我和若月根本聽不見室外動靜。

 

 

雖然聽不見她們的聲音,但依據不斷重複的嘴型判讀答案只有二個字,救命!

 

約莫一刻鐘過後千足女消失了,她們重新聚集。我從木屋的縫隙往外瞧,想瞧清楚外面的動靜。

 

透過細縫看得到外面傢伙的肋骨和脊椎骨,泰半擁有12對肋骨,少數擁有1314151618對不等的肋骨,至於千足女?猜測她半對也沒有!

 

很明顯的這群傢伙不是人!

 

 

她們進得來嗎?」我從憤慨轉為憂心。

 

人類的肋骨從來12對,13-18對的肋骨太奇怪!看見這些奇型怪狀的型體還能解釋因為用藥過度產生幻覺影響腦部的視神經,可不正常的肋骨不屬於人類,那麼她們……到底是什麼?

 

 

「進不來。」

 

「你很聰明,曉得進入地底區之前的迷魂陣先進入小木屋尋求保護」若月笑笑避開了第二個疑問,回答了第一個問題安了我的心。

 

她們……到底是什麼?」我不死心地追問。

 

若月笑了笑還是不回答,反問我何時滾回去?要不要放棄起死回生的信念悠悠哉哉地度日做個"人上人"睥睨同儕傲視群倫?這,可不是每個來到人世間的靈魂所能奢求的豪奢待遇。更何況我還年輕,嬌妻、正又聰明的子女、跑車、遊艇.....

 

我揮揮手阻止跳趟式的疑問,要其先解釋清楚外面那些東西是什麼?為何徘徊於外不肯離去?又,為何進不來呢?

 

 

「這些東西原本不該出現於地表,都是你,都是因為你的不死心。」

 

 

「你知道嗎?有種東西就連見過無數死亡的森羅王也怕。那就是人與人間最誠摯最最發自內心的……真感情。」

 

 

若月講完這二句輕輕哼唱了起來,

 

 

    我總是絕望的等 希望有個人來愛 付出了又怕傷害 只好拼命把愛藏起來

請你別放棄 千萬別放棄 這份最純 最真 最執著的 真感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161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