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7)
2015/04/06 10:07:37瀏覽114|回應0|推薦7

17.

 

我緩緩睜開雙眼,看見一名年輕女子正蹲踞臥榻前熬藥呢!

 

「你醒啦?誰讓你多事,把安魂散和快樂丸給扔了,活該!被人揍死沒藥醫。」女子發出一連串責備,頭也不抬的繼續煎煮草藥,我則嚴重懷疑當下的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看過電視劇《包青天》嗎?或者百年前的武俠大戲《射鵰英雄傳》?沒錯!眼前女子身著羅衫,下半身著緊小的石榴裙,因為要做事寬大的肥袖讓綢帶繫緊緊,這樣一來淡雅秀麗別具風格的大袖裝變得不礙事,成為彼時婦女穿著打扮的最愛,時尚典雅的型態深受當時婦女的喜愛。

 

「我還沒嫁人呢,別婦女婦女的喊得震天響,胡說八道!」女子抬起頭來斥責,手不停歇地這兒撥撥那兒弄弄,表情明顯不悅。

 

而我,則在看清女子面容後深深著迷。

 

太美了!也許殺戮已經結束,也許妖孽已然盡除,或許困惑將要迎刃而解,也或許危難終將解除,總而言之當下的我認定了穿越迷魂陣穿越時空來到了大宋國邂逅了清麗無比的年輕女子。

 

命運再次捉弄了本人,這回不再有奇怪東西,說不定這名氣質獨具的美女會成為我的終生伴侶,一生相依。

 

 

 

「相依你媽的頭啦!誰說這裡是大宋?我還契丹女真西夏大理,還高麗回鶻蒙古郭耳哩!」女子不斷叫囂咒罵,罵我不食人間煙火富家公子命,成日動口不動手茶來穿衣活該倒楣失去影,活該沿路受驚嚇被揍被鬼醫。

 

「不對,醫治我的叫阿布,他是穆聖的首席大弟子,回教世界的領袖,不可以隨便誣衊他!」我相信眼前女子因為不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誤認宗教界領袖是妖孽是鬼魅出聲咒罵不是有意,因而出言緩頰。

 

豈料女子不領情愈罵愈上癮愈罵愈開心,連早先出現的保羅最晚出現的度母都給罵上了:「那位乞丐呢,怎不見他好人做到底幫忙到底?還有,你遇見的那位巧克力美女-若月?印度公主?法力無邊?出了事只會念咒念經盡說一些鬼話推三推四地鬼打牆繞圈子毫無助益,我呸!」

 

「不可以!不可以辱罵他們。他們幫忙我許多,若非這幾位的幫忙我早不知伊於胡底。人要懂感恩,不可以心懷怨憤。」我急忙制止女子的出言無狀,卻沒料到事態的發展已然不受控制,講白話點就是世事難預料,我以為的穿越其實是假象,認定的邂逅其實早註定。

 

 

萬事皆有因,因果關係於未解脫前永不停止。然現在的我猶執著於起死回生,認定事在人為人定勝天,卻沒想過無力回天的那一刻該如何自處?又該如何抉擇呢?

 

 

 

女子按下了激動,喘息後回復平靜,不再出言咒罵,不再不屑一顧。

 

 

「嗨,閩先生,很高興認識你,我叫包美。」

 

 

告子說「食色,性也。」意思就是「禽獸不教自繁衍,萬物聚有陰陽理,自性一點本清淨,愚人誤解是色情。」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天經地義的事兒,淑女當前溫言軟語的自我介紹有教養的男人都該回應是不是這個理?

 

我把溫律師的諄諄教導拋諸九霄雲外,開心回應:「妳好妳好,我叫閩榕基,初次見面更高興認識妳。請問這裡是哪裡?

 

「地底區。」

 

「地底區的哪裡?」

 

「地底區的前哨站。」

 

「前哨站?」

 

「是的,」包美依舊笑嘻嘻。嘴角彎彎的她好像從畫裡出來的江南女子,溫婉秀麗,配上薄紗窄裙似一彎明月帶鉤佇立在那兒,似八月盛開的桂花娘娘(註)艷麗如珠,香氣襲人,薰得人也醉了,「森羅派我駐防這兒牢牢看守,以防不請自來的冒失鬼闖入。」

 

「這兒的鬼夠多了不差你一個。請問,你想怎麼死?煎的煮的烤的炸的吊死淹死燒死摔死軋死碾死撞死毒死嗆死咬死各種死法應有盡有任君選擇即刻執行毫不囉嗦。」

 

「說來說去閩先生,請問你究竟-想怎麼死?」


 

 

「不想死怎麼辦?」聽完一長串"不自然"的死法我嚥了口口水禮貌性地問。

 

 

「很抱歉,」包美甜甜一笑,補充:「既然來到了前哨站浪費了我這麼多草藥和時間,既然這麼想見森羅王打死不肯退,既然見到了我的真面目恐怕由不得你,乖乖受死好過無語問蒼天!」

 

 

註:八月花神是指晉石崇的寵妾綠珠。綠珠美豔善吹笛,後因趙王司馬倫派兵索討遂為石崇墜樓殉情。後人感慨綠珠短暫的生命如桂花易落,墜樓如桂花自枝頭飄落,便封她為八月桂花花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194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