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9)
2015/04/20 14:52:00瀏覽143|回應0|推薦4

這樣做肯定不太好玩!

 

因包美的臉雖然和善,但舉手投足間的敵意十足,似乎對於不能說服敵人打道回府的結果頗為不滿,因之口氣轉趨嚴厲,幾乎到達斥責的地步:「你這個牛性子的傢伙!還以為我不會強按驢頭逼喝水嗎?讓你瞧瞧我的厲害,保證你後悔沒多生二條腿連跌帶爬地滾回去,悔不當初!」

 

「妳說滾就滾?我不是讓人嚇大的。」牛脾氣上身管她是人或鬼?這是我的致命缺點也是初生之犢的無畏勇氣。

 

其一,來此目的不為己。

其二,光明正大克孝行。

其三,屢敗屢戰不折旗。

其四,透骨酸心透人情。

 

身處於蜿蜒曲折的複雜世道險惡至極,這也是電話那頭的溫律師之所以殷殷叮嚀:「逢人只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我知她為我好,可始終無法適應,曾天真地反問:「我不拋一片真心,哪知道真愛在哪裡?」

 

電話那頭的溫律師聽話笑了,柔聲勸道:「傻孩子,真愛你的人不會因為你的保守離開你;不愛你的人不會因為你的無悔付出轉頭愛你,更多的需索無度隨之上門,這,是你所要?」

 

當然不是!

 

兩情不相悅,肇於利的愛戀遊戲馬上垮台;言利而無真愛,立馬知曉厲害。保羅也說了:「我被補入獄大夥兒怕受牽連不敢來探望我,但我無悔,我知他們難為,我有愛,我領受了耶穌基督的愛,我感謝神,我以清潔的良知傳播福音,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阿布也道:「我們那兒沒有那麼多的『故事』入人於罪,也沒有那麼多的含混言語惡意構陷,到了你們這兒就得特別當心,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張嘴逢迎攬功諉過肯定沒有錯。真奇怪!千年了,怎麼你們仍然學不乖?價值觀到了你們這兒特別搖擺,莫怪一路牛鬼蛇神甩不開,太好用了嘛!」

 

為了扭轉阿布的「偏見」,為了讓保羅知曉此也有良知,為了證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更為了見證世上絕對的無悔真愛,我選擇挺身而出對抗莫名未來。

 

可我算錯了一件事。挨打,我可以;拿命換取無價親情,我願意;無影見人大不了終身潛居地底無所謂。

 

獨獨解剖這件事-我不行。

 

說真的我挺佩服學醫的不怕血不懼生肉,更佩服從事解剖這一行的法醫們不畏腥能忍惡臭。

 

一路撐到這兒的我想起超市裡的蜘蛛女和新疆烤肉攤上的腐肉爛肉不知吐過多少回?臉色發白不消說,現在的我還得有勇氣面對不知哪兒跑出來的一具大體,那具大體就擱在方才我躺過的竹床上安安靜靜的像是睡著了。

 

我氣得想飆髒話,包小姐卻吹著口哨說:「過來幫忙解剖,能撐到爛肚爛腸子爛胳臂爛舌頭肢解完了就算你贏了,無條件放你走。」

 

「我能嗎?」

 

「你行的。」

 

「為何開這種條件?」

 

「看在一片孝心的份上囉。」

 

「確定不動干戈?」

 

「廢話少說!這肉『鮮』的,一會兒一群餓死鬼就要上門了,你該感謝這人自願捐大體當成『前菜』塞塞餓死鬼的牙縫,否則你這隻弱雞就要倒大楣了。」

 

聽完這番話我想起百年前的賣座電影『功夫』裡的經典台詞,「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唯一的不同點-我很害怕!

 

但願忘記是福氣,可我始終記得死亡的陰影如影隨形。雖然我無影哦不!正確來講我的影回來了十分之一,可影回來了十分之一無濟於事,害怕屍體橫陳拒絕腐肉爛肉加腥臭人類的本能。

 

我望向立於竹床前嬌艷如花的包美燦笑若星,樣貌似天上的散花天女,櫻脣欲動眼波流轉,好似將竹床上的大體看成手持鮮花的釋迦牟尼傳授心法呢!

 

「看啥看?還不拿刀來!」美女變成屠夫手起刀落,不一會兒工夫四壁冒出無數黑影,個個流出濃稠的口水黏涎答答地流滿地,簡直沒地方站了。

 

「不跑就臭死你!」包美出聲大喝,我趕緊跑到美女身旁站定。

 

播惡遺臭的威力果然不可小覷-萬年無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2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