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8)
2015/04/12 14:30:15瀏覽138|回應0|推薦9

18.

 

實在想不透!為何一路上遇到的神佛鬼怪半人半獸都叫我去死一死?彷彿世上惟有一死方能解決問題,這可違背了物種求生之本能,也違背了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我想起百年前的全人教育,自殺防治協會大聲疾呼,「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勇敢求救非弱者。」

 

 

「是這樣嗎?你,如何肯定自己不是孱弱的一方?」包美斜覷我一眼,目光憐憫地輕蔑地似笑非笑地投射地表上,不一會兒自顧自地搗藥去了,不再同我說話。

 

我可不服氣,就因為失去了影沒了自尊尚且失去生存的權利?這可不公平!況且此番前來不為自己,為了親愛的家人小命差點兒不保還嫌不夠非得將人往死裡踹?

 

我感覺衣衫底下汗水不住滴落,黏答答地極不舒服,我想反駁,想出拳揍人,想用盡全力將森羅王揣拉出來飽以老拳毒打一頓以洩心頭恨。肯定這傢伙搞鬼把我的影我的親人消去了令我痛不欲生。

 

 

此區的主宰者就像黑社會老大為所欲為,派遣小鬼半途攔截摧毀人的求生意志,不為別的只為殺雞儆猴-誰不聽話宰了雞子兒猴兒自然害怕了。

 

沒錯!非法活動的秘密組織都這樣幹,他們眼裡沒有律法沒有人性沒有道義只有利益。上下交征利隱含強大的公共暴力,蠻橫蠻幹攫奪他人福利因為靈驗上位者更洋洋得意了。

 

冷眼觀望世人奪,利益歸諸王森羅,這,便是地底區的統治者森羅王不可告人的秘密,利用世人相互爭奪和互鬥的「大絕招」,坐擁無限江山。

 

 

「胡說八道!」包美忙和了大半天,先將一堆草藥分門別類置入各式各樣的藥櫃匣,再將難以研磨的藥草搗碎,爾後利用微波等機具溫烘水份多雜質多的藥類,最後分裝至碗內儲存,過程繁瑣不消說,還能分心斥責我的意念也算通靈大師了。

 

「咦,妳怎知我想些什麼?」

 

「廢人廢言多,尾椎翹起來就知你屁股幾根毛了。」

 

「如此靈驗?」

 

「廢話!前哨站的站長幹假的?」

 

「廢話少說,趕緊將哨站的門打開放我進入地底區。」

 

「不怕小鬼將你命拿去?」

 

「都叫我死一死了,死都不懼還怕拿命?」

 

 

「好樣的。」包美甜甜一笑,雙頰露出可愛的小酒窩。

 

 

說真的和她相處大半天有點明白其笑容的意思了。年輕貌美的女孩笑容泰半甜孜孜,有句形容說的好,「酒不醉人人自醉」,有迷人的笑容便有坑陷之局。包美不笑的時候認真做事,無害;包美笑的時候心思百轉千迴,有害。

 

她笑的時候不是冷眼觀望被揍得半死的人就是叫人去死,態度認真絕無半分虛假,就像她的藥草半天起死回生保證不摻雜任何重金屬不曾造假,品質保證。

 

 

「那麼,阿布先生的藥草向妳買的?」我隨口問問。

 

「嗯哼。」包美隨口應答。

 

「那麼,我長期抓藥的中藥店也往妳這兒購入【藥粉】?」我漫不經心地問。

 

「嗯哼。」包美輕慢回答。

 

「妳到底是前哨站的站長還是中藥大盤商?」我認真地問。

 

「都有。」包美認真回答。

 

「知不知吃了妳供應的藥品後發生了許多難以置信的事兒,這些藥供人食用之前到底有無經過嚴格的品管和檢驗?」我有些不滿,因之音量提高了。

 

「有啥關係。」包美再度露出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無所謂的聳聳肩為自己辯解:「反正能治療你的孤寂治好你的傷就好,副作用又危害不大。」

 

「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是吃了妳的藥之後跑出來擾亂人心的怪誕玩意兒還說危害不大?」我有些生氣了,因其品管出了大問題導致我產生幻覺一路挨打,說不定我的「無影」也是這麼來的。

 

這樣做好玩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213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