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1)
2015/02/23 03:06:21瀏覽116|回應0|推薦5

11.

 

拜別阿布先生如釋重負鬆了口氣,不為別的只因其實在有夠囉嗦!每日念經不說還要頂禮膜拜齋戒和施捨,這,便是俗稱的「練五功」。

 

「最後一個功課就是一生至少到麥加朝拜一次,這個功課我早達成了。至於每日膜拜和賴買單月的齋戒小意思,剩下的施捨嘛」阿布說到這兒意味深長看了我一眼,為了避免麻煩我趕緊合十回答:「您施捨的已夠多,窮苦的敝人感覺到萬分感謝和不捨。這樣吧,您送我的古蘭經下回見面定然有問必答,答不出來的話我願施捨和念經,成為阿拉真主保護下的齊米(註)」

 

阿布聽完這番話雖不滿意還算能接受,叨叨絮絮地走了。我拿出大衣裡的古蘭經和聖經翻閱,回想起瘦削的使徒保羅,苦思體態清風如楊柳的阿布先生和大數先生,二者的面容極為神似說話的表情也相同,好像我在他倆跟前落了極大的虧欠七拖八欠的不還錢,追殺到陰間來了!

 

想到這兒我將大衣合攏好抵禦迎面而來的寒風。

 

時序入秋,白天秋老虎夜晚寒風刺骨,說到底人們造的孽冷熱自受。

 

穿過公園濕漉漉的草地我努力找尋一條叫做王八道的街道。這條路位於公園南方的飛蛇區,古早以前無賴聚集,殺豬屠牛宰羊樣樣來,還有數不清的槍枝和毒品交易,賊王八群聚,因而王八道的名號不脛而走,善良的地表居民能避就避。

 

我不能避,因地底區位於飛蛇區的正下方,飛蛇區的迷魂陣是必經之地,除了穿越迷魂陣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再怎麼不情願也得走進王八道穿越迷魂陣進入地底區。

 

沒錯!地底區雙十路的五巷五弄五號五樓為我此行之終極目標,森羅王就住那兒,父母能否復生得看他同不同意。

 

不知名喚森羅的傢伙怎能辦到?

 

猜想森羅肯定黑社會老大,利用統治階級腐敗的行為為集團提供非法利益。統治者因賄賂、勒索、裙帶關係、贊助、瀆職、侵吞種種腐敗行為助長黑社會氣焰,黑社會靠販毒、洗錢、人口販賣、詐騙、暴力和軍火交易形成企業規模,說穿了二者互為表裡,往深層想簡直就像孿生兄弟!

 

「唉,」我深深嘆口氣,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此行肯定凶多吉少。若非親情的羈絆哪個傻子肯犯傻?可我還年輕!還未嘗過愛情的滋味就要赴險了,真不划算!

 

「好歹也賜與我一夜情。」

 

頻生悶氣的我於招牌底下站定,仰起頭來打量頭頂上方破落的店招,招牌底下橫向書寫「土八」兩字吸引了我,我趕緊拿出口袋裡的定位機,螢幕跳出了「忘八」、「無賴」、「烏龜」、「綠頭巾」等數十種詞彙,偏偏沒有「王八」兩個字。

 

「那土八呢?」

 

輸入土八二字後只跳出「土八路」,擺明和王八道搭不上邊!

 

我忍耐著,快速鍵入「綠帽路」、「土八道」、「無賴街」、「烏龜巷」、「忘八弄」等林林總總數百種排列組合,大螢幕上羅列一長串罵人的話,偏偏沒有最需要的王八道。

 

「任何智能都比不上這台超級無敵傻瓜機。」喟然而嘆後無奈地收起定位機張望東西,不遠處的新疆烤肉串和印度烤餅吸引了我。

 

我餓了,嗝出胃底的飢餓氣息。

 

自從吃了阿布先生的拿手絕活後我的味蕾自動投靠真主。

 


  餓的發慌飢腸轆轆的年輕人於走近新疆烤肉攤之後卻反悔了。攤位上的牛羊海鮮食品不僅看起來不新鮮還透出陣陣刺鼻的屎尿味教人作噁,攤位後方的瘦老闆卻還眨巴著大小眼張大嘴招呼客人:

 

腐敗的肉來了!你們這些腐惡之人還不快來買?

 

 

註:阿拉伯語,信仰其他一神教(有經者)於伊斯蘭國度被保護的居民。最早指猶太教,後來擴展成基督教甚至佛教徒之生命財產保護,但宗教場地不能高於清真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094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