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4)
2015/01/05 09:12:38瀏覽116|回應0|推薦6

4.

 

再次立於鏡前,這回,什麼都看不到了。

 

哈囉,有人嗎?請幫幫我,我快要消失了。

 

 

 

 

我的視線飄忽心有旁焉地前往目的地,周遭風景如手持攝影機不小心按下快轉鍵拚命快轉影像因之模糊不清。我的眼珠骨碌碌地轉呀轉,焦點沒法兒定在任何東西身上。

 

像個骷髏頭空有眼眶沒有血肉剩具骨架搖搖晃晃遊魂似地擺盪。

 

細雨寒涼的夜街燈忽明忽暗,酒吧、超市、醫美全打烊。

 

這年頭抵擋不住快送店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定點商店所剩無幾。

 

但還是有需求的,譬如老人家和小部分死忠客群,不喜歡人與人隔離不愛無處談心堅持出門採買所需;又譬如大型器械和機具沒法兒外送到府服務,愛美人士不得不拋頭露臉冒著被熟人看到的風險包緊緊上醫院再包緊緊出診間。

 

一切為求完美。

 

而我不得已走出家門的理由只有一個,為了線上老闆們意想不到的稀珍品。

 

 

 

這年頭方便是方便了但也失去獨特性,比方說書籍。

 

沒辦法!這鬼地方被手握資源的掌權者給精算隔離了自外於其他城市。把民眾弄愚了矇了蠢了笨了不會分辨了好牽著鼻子走,怎麼喊都有人矇著眼起鬨!

 

 

熱熱鬧鬧過去回復平靜,低薪族照樣領低薪讓人踩腳底當成馬前卒使喚,要等下一回炒熱場子時才有人想起,喔!原來你們還在這兒。太好了,跟呼口號趕流行!

 

人們的思想太直線弄得自營商們不敢貿然進貨,哪兒流行趕流行哪兒有屎吃屎去。

 

「流行吃大便的年代進貨就對了!記得包裝成文創商品漂漂亮亮較好賣,人們看的外表千萬別管內容物為何。」一名自營商千叮嚀萬交代就怕下手「良心發現」進了不該進的貨那麼就該自己吃大便。

 

 

我想讀的書城市不起眼的角落有得買,因之冒著沒有影被人看穿的風險也要前往採買,可這回不是為買書而為「談判」。

 

 

 

仿古宮燈高高掛於陰風陣陣的街頭搖晃。

 

我想有人會指責「陰風陣陣」的用法是錯誤的。可這兒的「陰風」非指伴行鬼魅之風而是指殺伐的氣息。

 

為何如此形容呢?看過百年前王祖賢主演的《倩女幽魂》沒?顛倒陰陽的世界有位專門收妖的劍客叫做燕赤霞,於涸陰寒節之地以舊劍囊相贈讓聶小倩收服了妖怪。

 

殺伐決斷氣盛行妖魅鬼怪紛走避,就像我走在陰風陣陣的街道上街頭行人望之無不垂眼低頭繞行。

 

起初我以為忘了「藏拙」,莫非讓人發現了無影?

 

後來才知不是這樣的另有原因。什麼原因呢?當時的我太害怕只顧走避專找荒煙漫草地遮遮掩掩前行,怕黑的我不想見人群不想街燈往身上招呼,招呼上身就穿幫了!

 

他媽的死送貨員!沒事約外出究竟目的為何?若想勒索就死定!

 

我發誓,會讓這傢伙死的"狠"難看。

 

沒嘴沒臉的難看

 

 

 

 

本則小筆記:

 

我喜歡寫故事。

 

寫故事抒發情感紓解抑鬱,人世間有太多的不定透過書寫釐清思緒事物愈看愈分明。

 

別想呼攏什麼,寫多了想多了自然透徹,當然還達不到達摩面壁的境地。

 

 

讀者當然也可對墨汁的文章"面壁"-不理﹑不睬﹑不介意,晉書˙王湛傳,「述無所應,面壁而已。」

 

 

就讓墨汁思過,揮灑如雨無有疏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996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