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1)
2014/12/15 11:30:11瀏覽144|回應0|推薦5

影子說,「我回來了。

 

 

1.

 

望著鏡子裡的自己略略感到不安。

 

從前的我沒這樣消瘦。自從吃了中醫師開給的藥方「同樂堂安魂散」之後身形日漸消風,短短二個月從日規尺碼15減至11,也就是從民間慣用的XL號減至M號。

 

「再過一個月就要變成紙片人了。」鏡子前的我喃喃自語,表情僵挺一如死屍。這樣說著的時候想像一具骷髏鏡中跳舞,現實世界的軀殼不由自主隨之起舞,舞姿跌跌撞撞,就像肩膀纏著二條白線被人牽引操弄的歪歪斜斜甚是可笑!

 

我想起元人所做的曲子/芙蓉欲蕊/,「粉骷髏安了個嘴鼻,木胎兒畫上片人皮。」於是操弄戲偶的人開始操弄演練,試著找出偶的各種姿態的可能性邊念著口訣,「轉轉頭啊轉轉頭,擺擺手啊擺擺手,左右搖啊左右搖,上下晃啊上下晃,扭扭身啊扭扭身。」說的大約就是這種景象。

 

 

 

我是誰?從哪裡來?又往何處去?

 

偃居水泥叢林裡的無名氏從不被人注意,螻蟻尚有螻蟻窩,我則獨居向前行。

 

「這是你的信託基金。記住,別和陌生人往來別任意娶妻,任何人接近你都有目的,金錢的目的。」

 

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響起,殷殷叮嚀。十年了,整整十年。打從我能隨意動支高達十位數的金錢開始電話每半年響起一次,說的都是這五句,一字不漏的37個字,字字溫和卻鏗鏘有力。

 

「謝謝妳,溫律師。」木然掛上電話腦海想像溫律師的長相。「穿著黑色套裝的專業經理人吧!」

 

噢不!嚴格說來溫律師不僅僅是開業律師,她還是此城最有名最權威之法律事務所之負責人兼召集人,業界具有崇高威望之跨國專業團隊律師事務所所長。之所以「降格以求」擔任籍籍無名的我的監護人原因在於十年前的那場意外-空難意外。

 

為了保護好友僅存的孤苗,溫挺身而出對抗金權對抗媒體對抗整座城市體制。

 

「律師阿姨,我想見妳。」

 

「不,令尊令堂的遺願便是保護你,不讓你曝光於世人面前。」

 

「為什麼?」

 

「因為危險。」

 

「可是我『家』變成有錢是因為這些理賠金,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靠爸靠媽族,我有工作能力,我不要這些理賠金,我只想見妳。」

 

「記住,有錢能使鬼推磨。不管什麼牛鬼蛇神都愛錢都需要錢,有一天你會發現再不情願再唾棄都離不開金錢的魔力;某一天你能昂首闊步的走在街頭重新做人都要感謝它-萬惡的金錢。」

 

 

 

溫於五年前多說了這麼一段話我將其錄音了,睡前重複聽一遍方能入眠,躺臥於柔滑溫暖的大床上孤獨的我一向孤枕難眠。

 

我怕黑,曾嚐試過穴道按摩、睡前和緩體操、芳香療法和牛奶助眠法統統無效,只好求助於這段錄音。

 

溫的聲音好好聽,就像安魂曲一樣令人一覺到天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966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