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3)
2014/12/29 09:08:24瀏覽172|回應0|推薦5

3.

起初面容糊了繼之四肢消散再來身軀溶解。

 

看過蛋黃分解的樣子嗎?書上說「風吹雞蛋殼,財去人安樂」,蛋黃於殼中消融了混沌了原來的色純清轉成淤積黃的顏色,古人解釋這,便是「澒溶」,我體悟到原來身軀就像座悶葫蘆,有那麼一天壞了腐了臭了酸了人們不要了只剩下無用的蛋殼。

 

沒有用的蛋殼矗立於土堆之中任憑風吹雨打有那麼一天被風吹散了就算完結了,那麼,要錢財何用?

 

話雖如此我還活著,活著就是人,是人就需要錢財賴以生存,生存的基本動力便是行動,完全沒有影子的那一天我該怎麼活?

 

會被當成怪物嗎?一輩子困居地底出不去?還是勇敢的向世人求饒大喊一聲, 

 

放了我

 

 

 

 

「您的3號餐已送達。」透過遠端監視系統確認門外站立的確為快餐店之外送服務生,我冷冷地下達一聲指令:「放著。」

 

「放門口嗎?還是我幫您送進地底23樓的門……」服務生殷勤地提出建議。

 

「不!放下。」我不予理會,再度下達指令。

 

「喔。」服務生放下餐飲失望轉身,身後傳來微弱的聲音,「小費和餐飲分開計價匯進中繼站,別忘了向老闆索取小費,那是你應得的。」

 

透過影像看著服務生的瞳孔放大,我揣度他的中樞神經受到刺激出現口乾、心跳加速、血壓升高的興奮表徵,不由嘆口氣暗道一聲,「果然,講來講去還是為了。」

 

談錢太俗氣,不談又傷和氣。在這萬物飛漲年代只有薪資原地不動,造就一堆低薪族於刺骨寒風中騎著腳踏車四處飛梭服務客戶。

 

這年頭早就擺脫不動式服務。

 

 

所謂的不動式是指固定店面,人們為了需要上餐館買衣服美容購物皆至固定地點享受被動式服務。

 

相較於被動新興的主動式服務大行其道。老闆於某處小的不能再小的空間進行線上交易,再雇用大量時薪計價的人力主動出擊,一通電話就能搞定!

 

貨源四處有,端看努不努力。

 

那麼,誰才能當老闆呢?

 

書上說這年頭「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說的就是這種景象。

 

也就是說不是每個人都能掌握貨源掌控大批勞力從而搞定交易,得各憑本事坐上老闆一職。從源頭到行銷瞬息萬變,供應商會變客戶會變出賣勞力的也會變!

 

最經典的對白如下:

 

「李崇偉,明天起妳就是領班,請跟隨高副理至三殿路口黑繩巷21弄9樓之三進行例行性盤貨。」

 

「我明天就辭職。」

 

「什麼?何時做的決定!」

 

「剛才。我只想送貨不想動腦,請老闆另請高明。」

 

「以前的我們巴不得升職加薪呢,妳這什麼意思?」

 

「不找麻煩的意思,反正也買不起樓,何必什麼都做!」

 

我看著什麼都不想做只想送貨的服務生呆立大門口,油然生起厭煩之情,只想快快打發他走,因而開口:「回去吧,一會兒另外匯筆小費給你,不送。」

 

「那個,」服務生總算回神,吞口口水囁嚅應答:「我不是討小費。是想,想….

 

「想什麼?」我的口氣變了,變的不耐煩。雖說我有錢不必工作,不像這些可憐蟲又想過舒適日子又不想努力用功,成日想天上掉餡餅的事兒,美的咧!

 

 

「我想你雇用。」

 

什麼?這傢伙頭殼壞了,竟想我這獨行俠雇用。什麼玩意兒!

 

透過監視器畫面我看見服務生的眼神變了口氣變了眼皮緩緩下垂,冷面冷心地說:「我知道你的秘密。」

 

 

不可告人的秘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987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