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2)
2014/12/22 08:36:35瀏覽144|回應0|推薦9

 

 

引言圖片-小飛俠的 倒影攝影 術 ,不要讓你的影子跑了喔!

 

 

 

 

 

 

 

 

 

 

 

 

 

 

2.

 

我討厭金錢,一如憎恨立於鏡前。

 

鏡中影猶如湖水倒影,風來了影中人身軀為之搖曳。細細地糊糊地同紙紮人偶般不真實,我好想自己挖個墳買口棺材跳進土裡人間消失天上地下尋親。

 

孤獨的我想念父母,孤寂的我沒有六親。

 

倘使還找不著父母就買通陰間鬼差將我的魂魄踹了散了泯了滅了生死簿上一筆勾銷遂了心願。

 

我的心願便是和端坐閻羅殿上最大的那隻鬼交換生死約

 

 

 

 

「那是行不通地。」溫律師聽完我的話一口回絕。

 

「為什麼?」不死心的我立即出聲反問。

 

「生人和死者相隔陰陽兩界,楚河漢界你總聽過?!」溫律師將楚河漢界那套都搬出來了我怎甘示弱?因此大聲說話:「妳說過有錢能使鬼推磨!」

 

「是這樣沒有錯。」電話彼端的溫律師想必滿頭汗,傳來的話音荏弱無比,我知道我贏了,立刻乘勝追擊:「既然鬼差都能買通,想必最大的那隻鬼也可以收買。我要將全部身家押下去,就賭這一局。贏了可以見爸媽一面,輸了也不後悔,最多打回原點從頭開始。」

 

電話那頭無聲,足足等了五分鐘才聽見溫律師的美妙嗓音:「親愛的,你贏了要下地獄輸了等於我毀約,無論輸贏我的事務所都是全盤墨。記住,我還有百名員工和他們的家人要養,不陪你玩俄羅斯輪盤遊戲了,晚安,乖孩子,早點睡,醒來又是美好的一天,再見。」

 

嘟嘟之聲響起,被無情拒絕的我木然掛上電話,十點鐘一到再次立於鏡前。

 

 

 

 

快要看不見輪廓了。

 

一年前的我還能透過鏡子看見自己的輪廓和身影,一年後的我開始憎恨鏡子和光影。

 

每一天的早晨和夜晚我都準時立於鏡前查探是否奇蹟發生?

 

早上十點鐘一次,晚上十點鐘一次,就像報時鳥一樣分秒不差立於鏡前,每回都懷抱希望回復正常每回查探的結果都一樣-黯然離場。

 

 

 

 

 

我的臉橢圓,五官細緻,就像塘瓷娃娃擁有光滑無比的肌理,水煮蛋殼般的肌膚令女人妒羨。

 

我的五官端正卻稱不上英俊。單眼皮、顴骨包肉隆起、小小的鼻小小的唇充滿感情。

 

走在路上包緊緊頭低低不會引人矚目因骨架偏細不高亦不低。

 

只要不講話不惹事不進是非地就能安然無恙進行採買滿足生活所需。

 

因之日常用物吃的喝的穿的戴的甚至精神食糧都能購齊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

 

 

 

沒有影

 

圖片來源: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2536-reflections-photography-of-peter-pan-do-not-let-your-shadow-went-oh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976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