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6)
2015/01/19 09:44:34瀏覽108|回應0|推薦6

6.

 

討論到最後保羅提出中肯建議:「遺世是你現階段最佳防禦武器,你只能夠在人們清醒時沉睡,人們沉睡時清醒。

 

 

 

「想辦法抵達地底區雙十路五巷五弄五號五樓找一個叫做森羅的王,他會指引你找到此城的管理者,最後你便可找回失去的影子回到過去,徹底脫離此區的蠻荒和恐懼。」

 

「不!」我冷冷的拒絕了,因回到過去非我此行目的,交換「生死約」令冤死的父母還陽才是我冒險的最大目的。

 

 

保羅灰藍的眼眸眨阿眨地望著我。

 

我望向不解的生人猶豫該不該解釋的更清楚?

 

對我來講保羅是個陌生人,生人出現總伴隨著詭譎和莫名。他說他是外邦人的使者,卻又不肯解釋誰派他來的?為何幫我?他說他是溫律師的好朋友,因「看不慣」此城的管理者閉鎖的思想和「落伍的」統治手法因而冒險來到此區營救好友的故人之子順道傳教

 

「你知的」,保羅清清喉嚨,說:「我是法利賽人,我現在來到此地,是為盼望死人復活。還有,主託我傳福音給那些未受割禮的人。」

 

「你以為現在是二百多年前的滿清時代嗎?」我陰陽怪氣的諷刺:「此城有教堂有清真,還有數不清的大大小小廟宇,在這兒宗教自由的,一如寬容的天父和聖母從來包容,包容神的子民和廣大信眾。」

 

「那當然!」保羅依然充滿自信,以堅定口吻說著:「在珈瑪烈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謹的律法受教,熱心侍奉神,就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

 

「所以我該回去了。」我起身告別保羅,禮貌性的點頭:「我會打給溫律師謝謝她派你來協助,祝福你傳教成功,保重。」

 

 

 

保羅見我起身趕忙跟同起身示意我坐下,因鄰桌的老夫婦正以奇怪的眼神望我們這頭,桌底下空空蕩蕩的什麼影子也沒有。

 

燈光在身後,從後頭往下照照理說該有影子的。

 

我知我搞砸了,稍有不慎讓人看穿了!

 

或許是多次進出牢獄的豐富經驗保羅的反應特別靈敏,此人以其高大身軀掩蓋我沒有影的事實,大大聲的說:「別再玩這種騙小孩的把戲了!你知你有多幼稚嗎?蠢貨!」

 

我連忙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撲保羅懷裡,風衣迅即合攏,躲藏其中的我含糊回應:「好吧!我承認魔術失敗了。這裡好熱、好悶,我病了,親愛的,帶我看醫生。」

 

保羅半攙扶半遮掩的將懷中人抱到餐廳門口,以現鈔買單,嚼食口香糖的會計小姐以半嫌惡半鄙視的眼光目送我倆離去,低頭咒罵:「噁心!」

 

 

 

「好了。」保羅看看四下無人便將我推開,連聲再見都沒有加緊步伐離開,沒入暗黑的街,消失蒙籠碧的樹叢中,就像壓根兒沒來過此地的外星人。

 

果真外邦人的使者會不會坐船偷渡來的?」我忖度著,將帽沿壓低拐入後方的巷弄之中,離開那冷颼颼凍死人不償命的刺骨寒風。

 

極地凍土早消溶,不知地底最大的那隻鬼可有肚量釋回不該死的魂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018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