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8)無形界
2024/03/15 09:12:00瀏覽258|回應0|推薦7

 

 

在無形界中,不存在說謊這件事。

 

「妳來啦」,聲如洪鐘之音響起,我就知道靈體又出竅了!

 

「是啊」,我沒好氣回答。

 

面對「大頭俠」,不知幾回的端詳和對話我有些倦了乏了因之沒好氣回話。

 

並非對眼前之人感到厭惡,而是對靈體"又"不自覺的脫出軀殼這事兒感覺到疲累和厭倦,因之語氣不耐,「大頭俠」也感覺到了,清清喉嚨後頭大如斗的他開口說話:「這回妳可不能來去自如,得好生面對問題。妳該選擇留在無形界還是回去好好想想做出決定這回可不能如妳願兩頭來去,是生是死一念間。這生嘛未必好,死亦未嘗不可,死了說不定能脫出輪迴到彼岸,妳可賺到!」

 

「能不能再給一次機會?」我腆顏問。

 

「不行。」大頭俠悍然回絕。

 

望著頭大如斗的他,不明白這傢伙無形界數千年來遊蕩堅持不到彼岸成仙成佛怎麼回事兒?

 

────────────────────────────────

 

說來這傢伙可憐。頭大如斗的他非生來如此,於人界活得好好的豈料一不小心讓象腳輾壓成這副模樣,似比目魚。

 

可比目魚還算好,起碼位於身軀左側的臉還有雙眼睛,大頭俠的頭遭到象腳輾壓可就面目全非了五官全無,似大張的蔥油餅臉晃啊蕩的於空靈漂浮,臉架在身軀上正看尚可,側望可就哭哭了似圓形大環薄薄的那一面猛一看毫無支撐力,可他千百年來習慣了,就這樣晃於無形界數千年。

 

因遊蕩此間的靈長相千奇百怪,大頭俠覺得自己的樣貌還不算慘,還有更慘。也因前身於印度北邊靈修出了名的大師,講出來的話猶如西方蘇格拉底東方釋迦牟尼,因之對於外貌哲人毫不在意。

 

哲人說於無形界樣貌算頂天的我是他見過最美麗的女子,他有些心動,證明自己不夠格渡到彼岸成佛,要到「無我」境界才行。

 

「那麼,要怎麼做才算無我呢?」我誠心提問。

 

「妳先搞清楚自己為甚麼"又"跑到這兒來再說吧。記不記得一個月前的事?」大頭俠問。

 

咦,我還真不記得靈體為何又出竅了?

 

「記不記得書房遭偷兒的事?妳和亞倫一個拿球棒一個藏石雕準備對付賊偷瞬間出了大事

 

我望著頭大如斗的哲人記憶如跑馬燈全回來了!

 

────────────────────────────────

 

書房發出聲響後一分鐘,蒙面賊偷轉身賞我和亞倫一人一顆子彈。子彈貫穿亞倫左胸,亞倫瞬間倒地;一顆子彈讓我頭顱開花,我便跑到這兒來了。

 

「嘖嘖,嘖嘖,想起來了?此時是生是死該生該死妳得盡快做決定。無形界不收妳這種跑來跑去的靈,要嘛做我的弟子開釋眾靈,要嘛回去拯救亞倫,一命換一命,代價是妳得做植物人躺平一生。我若是妳選擇待此地,等待機會穿越彼岸花游過彼岸河不再輪迴,前提是妳得放棄『我執』,有所犧牲。」

 

「什麼我執,何謂犧牲?」

 

大頭俠飄走了,不能說謊的時候飄走可以迴避尷尬。

 

大頭俠這詞兒是我取的,他的真名是尼乾子,一輩子冥想和懺悔,認為禪定的過程中遇到種種奇幻境界是正常的,最後能得到神通(註)。

 

我想回去救亞倫,但我不想躺平一生,因此朝向空中大喊:「大頭俠,有沒有可能回到過去,比方說回到前一晚避開被賞子彈的命運?」

 

註:大約歸類為六神通,因禪定得到超越凡人的神秘力量,如「天眼通」,不受光源、時間、距離影響,能透視見到遠方事物;如「他心通」,能知眾生心念;「神足通」,能隨心遊歷過去、現在、未來,不受時空限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8039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