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12)重生
2024/05/17 11:26:13瀏覽344|回應0|推薦5

 

 

人們最大的執著,在於對於愛戀的執著。

 

西溫的楓盛開,似花海般提醒本地的有錢人該整理葉落了。

 

鏟葉機不停地穿梭於豪宅聚落,掃不完的楓紅一如花不完的身家提醒溫城的貧富差距猶如鴻溝般擴增。

 

我知養父母身家龐大,嬰孩若讓父母或兄弟姊妹收養絕對沒有金錢上的問題,學習過程得以上名校,結識名門,過上富豪生活,盡情揮灑人生。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何跑出嬰孩來?

 

「彼得,得空院子裡的植物澆澆水,等會兒去亞洲區的商場採買天然植物油送給克莉絲蒂。」母親向父親提議。

 

我望著院落裏年逾七旬腰背依然挺直的父親轉頭說好,回頭又蒔花弄草去了。

 

母親容顏依舊,兩鬢白髮叢生,從頭到腳打理得乾乾淨淨,穿著得宜,優雅氣韻絲毫未減,真是年老婦女體面的最佳典範。

 

探視養父母後逕往屋內,豪宅空間昶闊,各領域細瞄一遍。

 

客餐廳、書房、廚房、起居室、橋牌室、主次臥、客房、傭人房,就連後院裡的馬廄都探望,沒有就是沒有!丁點孩童用品未見著。倒是屋內又添了二隻貓、四隻狗和一隻羊駝,有半分孩童存在的氣息

 

我手足無措地呆立原地,斯克特小姐莫非指的並非我?

 

灣岸遊艇遍布,豪宅聚落的楓分外紅。遍灑的落葉似祝福人們該續行幸福大道,有種醉人的夢提醒人們該添加衣物了,只緣秋意濃。

 

我佇立豪宅前,熟悉的身影緩緩行來,陪伴良人的不是我,是克莉絲蒂。

 

亞倫彎下身子逗弄嬰兒車裡的三歲半孩童,那孩子生得分外美麗,白白胖胖,卻不似混血種,克莉絲蒂明顯不是她的母親,難道她的母親是房務人員口中的斯克特小姐,也就是我?

 

我何時有身孕,為何自己不知!

 

「你嚇到她了」,克莉斯蒂把嚎啕大哭的孩童抱起來哄弄著,嘟嘴埋怨。

 

「抱歉,小胖豬,把鼻壞壞,鬼臉似過頭」,亞倫歉然回應,抓抓頭髮後跟在一旁逗弄。畢竟是生父,小女童別過頭裝模作樣一番又回頭愛嬌,三人大笑著,我則在一旁看著幸福的這一幕,潸然淚下,難道最終的我只能黯然離去成就三人的幸福世界主角不是我?

 

「小豬豬,媽咪在天上看著妳唷!下午帶妳去grandpa & grandma 家看咪咪和狗勾和小馬,想不想騎呢?」亞倫問孩子,孩子因興奮脹紅的小臉蛋更加突出了,鼓著腮幫子大喊:「要、要,要騎米尼,要跟Max和Bella玩!」

 

小豬豬,小珠珠,到底孩子的本名是....

 

「莉莉安,看到grandpa & grandma要說的第一句話是?」克莉斯蒂一旁誘導小孩說話。

 

「grandpa & grandma , always love you!」莉莉安興奮的說話著邊揮舞著小手,迎舞空中的風順手抓了一隻楓於掌心,神的祝褔於掌心攤開,我想是時候該離開了。

 

****

 

亞倫與母親漫步於後院林區,母親很是歡喜,稱許莉莉安長高不少,克莉斯蒂用心照應居功至偉,亞倫回應母親:「母親,今日是四年前莉莉答應我的求婚紀念日,時光荏苒,彼時莉莉已懷有四個月身孕,當真沒想到!」

 

「是啊,這丫頭身形瘦,經期又不固定,哪承想肚子裡孕育了新生命!誰又能想過莉莉的生命堅韌,硬是延命把女兒平安產下,當真上帝奇蹟!」母親流下傷感淚滴說著,亞倫連忙從口袋掏出一把紙巾遞予母親。

 

我看著母親背影,謎底終於揭曉,原來不想生的我不經意之間還是擁有了新生命,既如此不延命怎說得過去?

 

我有點埋怨大頭俠不說穿一切硬是要我自個兒體驗,又有些感激他的智言:要懂得放手,才能夠放心。

 

跟著他也許可以重生,也許度過彼岸河可以和象神見面,但無論如何我與亞倫愛的結晶於人界有眾人愛的撫育情況下初始得以活成人樣兒,把我的不圓滿活成圓滿些。

 

既然有楓木的地方象徵著好運降臨,也代表著幸福、平安和快樂,小莉莉安還有甚麼事情不能心想事成?

 

除非她自個兒走偏,但她的母親於另一維(次元)滿心祝福著小寶貝,平生逸致翩翩。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8062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