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7)死賊偷
2024/03/01 09:54:41瀏覽200|回應0|推薦9

 

 

亞倫想有孩子。

 

亞倫十分傳統,對於現代男女同居婚姻之家事、工事部分可以全然攬上身,唯獨對於該不該生孩子這事兒與我不開心不下數十次上百次。

 

我不想妥協,雖說粉紅泡泡粉嫩baby生子夢想自始存於女孩心,然關於孩子降臨人世這檔事兒我總覺得沒把握的情形下不該讓生命降生承受世事苦。

 

我自己就是被拋棄的子。

 

年幼時比同儕幸運多多能於異國重返人生路有養父母無盡的寵愛護,然成年後體驗了人生苦世道不安,我沒把握讓孩子一輩子優生優育寧缺勿濫!沒有兒女承歡,日子也可以過得很充實。

 

有人說女性不生育不利於身體健康,我反而覺得現代生活壓力大精神容易緊張,生養不但增加心理壓力還可能對下一代身心發展有不良影響。

 

為此亞倫鬱鬱寡歡,他說同居數年沒能早早步入禮堂正因為生不生孩子這事橫生阻攔。然亞倫在我滿28歲又8月那一天還是帶著鑽戒求婚了,我感動萬分,這表示亞倫對於不生孩子這妥協了?

 

「不,我在等妳反悔。」亞倫的嘴彎如弦月大笑著,白牙份外閃,於雋朗的五官上有如鑲嵌著的白玉無瑕,許多白人女孩愛著高又帥的亞洲男孩,亞倫就學時就很受歡迎,這當中包括學校女王克莉絲蒂的傾慕情

 

克莉絲蒂出社會後仍與亞倫有聯繫。我知他倆純友誼,從不過問他倆之間有無可能演變成男女關係?說真的我毫不在意,倘使某天我與亞倫關係再多努力也挽不回伴侶心,那又何必窮追猛打他與克莉絲蒂是否可能衍生成男女情

 

「你等吧」,我慢條斯理地回話:「等到天荒地老也不可能半分後悔,就算重來我還是會做出一樣選擇-不生孩子的選擇。」

 

亞倫還是笑著,我端詳那張雋朗略帶孩子氣的五官半天,心裡明白亞倫盼望婚後可能改變的一天。許多事情這一刻信誓旦旦下一秒立馬改變,當然也有當下左顧右盼爾後堅定不移的信念。

 

沒有什麼事永恆不變。

 

亙古的宇宙沙河瞬生瞬滅,唯獨「情」這個字飄然於空靈,一如最初的記憶緣起不滅。

 

親愛的,這是我能給予你最美好的安排了。

 

熄燈後我與亞倫嘻笑談論今日所見,對於滿山遍野的楓紅醉心又自豪!

 

加國的楓世界聞名,大山大景對比精緻的日本紅有全然不同樣貌。北國的楓似繁花盛開,自在隨意落於谷落於峽落於河落於街毫不靦腆,就算任人踩踏仍然一副傲嬌樣!我欣賞本國的楓這副豪邁不羈性情,無拘無束世間走一回,瀟灑奔放活出不羈之靈,人,可能似楓自在灑落於空中

 

與亞倫嬉鬧一陣後倦了,騎單車於偌大的公園繞一圈足以睡上三天,特別於灌完冰酒後倦上加倦,我倚靠著亞倫身子感受那逐漸鬆疺的舒適感,眼皮逐漸下垂。

 

亞倫也是,比我還早進入夢鄉,彎曲的睫毛覆蓋於眼皮上,令雋朗的面容特別好看。亞倫平日不打鼾,只在累極情況下鼾聲微,我聽著那帶節奏的韻律睡意漸濃,再過幾秒鐘肯定進入夢鄉。

 

突然間「碰」聲大作!

 

「什麼聲音?!」亞倫與我同時床上跳起對望,相視數秒後立意會那聲音來自於書房,書房置放小小的保險櫃,令我倆同時大喊:「有小偷!」

 

亞倫立馬跑到旁順手拿起根球棒,示意我待原地別亂動,我偏不依

 

眼看著亞倫前腳跑出我後腳偷偷跟進,順手帶了床頭櫃上的石雕小象。那象是前年我與亞倫亞洲遊古國手工雕刻的,圓滾滾的象之身軀挺沉挺重,腦袋瓜尋思一般偷兒的能耐幾何?想著想著信心大增,嘴角輕蔑揚起:「哼哼,不把你腦袋砸出個洞我就不叫莉莉,看著好了,死賊偷!

 

這下死的是誰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8035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