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DIY-加拿大小牛漢堡排
2016/01/28 22:33:36瀏覽1515|回應4|推薦27

帶小孩學做菜是個挺熱門的活動,雖然小蘋果、小無尾熊平常就會幫忙我們打理食材,做些挑菜、揉湯圓、芋圓的工作,但自己試著做漢堡排倒是第一次,果真是讓他們兩人體驗自己DIY的樂趣。

此次親子樂廚房活動,由加拿大牛肉協會邀請,在美威廚房舉辦,主辦單位請來型男主廚陳秉文教導大家做菜,下廚前也特地介紹了加拿大生產牛肉最大宗的亞伯達省,擁有優質的飼養環境,生產的牛肉分為Prime、AAA、AA與A等四種等級,並通過HACCP的品質把關。

活動中的有獎徵答還教導孩子們牛的視角很寬廣,可不能後頭偷襲牠,因為還是會被牠發現的唷,真是挺趣味的!在活動現場小蘋果、小無尾熊一穿上特製圍裙,就有小廚師的架式,也顯得躍躍欲試,帥氣的主廚陳秉文先在料理台前示範,廚房兩旁還有電視即時傳送影像,讓爸媽、小孩們不用擠到台前,也能清楚看得到步驟,設計頗為貼心。

這款「加拿大小牛營養元氣漢堡排」,選用的是小牛肩胛絞肉,小蘋果在灑上了蒙特婁香料攪拌均勻後,分成了兩半的份量,小心翼翼拿在手上,學著主廚的動作捏出漢堡排的外型,小無尾熊雖然操作不是太熟練,但也是弄得有模有樣。

緊接著倒入加拿大芥花油,熱鍋後把漢堡肉放入鍋中慢煎,其中有一片鳳梨也是重要配角,一同下鍋加熱,慢慢地就聞到了肉香與果香,在抓著孩子們的手把漢堡排翻面後,讓爐火繼續灸燒著,才一會的功夫,看起來熟度就差不多足夠了,因為我們家平時不曾給小孩吃半生熟的肉,我就刻意再放了一下子,然後才由孩子們起鍋。

依照主廚的教導,接著下洋蔥炒香,放入已煮熟的鷹嘴豆、番茄醬汁,小火煮滾後,就是美味醬汁了,小蘋果、小無尾熊將漢堡排放置在盤子中央,一邊則淋上醬汁,再用手把起司片、白花椰菜、綠花椰菜、鳳梨片擺盤妝點上去,由蘋果媽淋上一些楓糖漿,這款「加拿大小牛營養元氣漢堡排」就大功告成了,看到成果頗佳,我想將來是可以多訓練兩位小廚師上戰場了!

在親子DIY料理完成後,主廚則取用牛膝,示範另一道「加拿大牛膝番紅花燉飯」,操作步驟先把洋蔥以奶油炒香,加入義大利米後,倒入白酒番紅花(未成年請勿飲酒),在鍋中水分略煮乾後,就不斷加入牛膝高湯熬煮,讓燉飯呈現出迷人的色澤。

在燉飯完成後,還要調製牛膝奶油醬,搭配蘆筍、黃蘑菇等,依序在底層舖上燉飯、擺入牛膝,淋上牛膝奶油醬,上層再仔細妝點過,才能呈現出一道秀色可餐的料理,這道菜做起來挺費工的,不過也引發讓人想挑戰的欲望,或許下回買齊了食材,我也想在家嘗試看看燉飯!

在仔細瀏覽大廚手藝的同時,我們家的兩位小廚師早已在享用自己的成果,等我回到被分配的親子DIY料理檯前,小蘋果端來切割了一半的漢堡排,仔細端詳一下,漢堡肉都熟了,但沒想到嘗起來還挺嫩的,顯見肉的品質頗優質,而我們家以電磁爐控火也算得宜吧!
吃到孩子們自己動手做的料理,真有些感動,在父母的眼中,有時一回顧,感覺孩子們長大的速度,還真是飛快,是該把握住好好享受這般的親子時光啊。
那天主廚陳秉文還貼心準備了一個手作小蛋糕,讓每組參加的家庭都能品嘗一小塊,孩子們就是這樣,一看到草莓眼睛都亮了,吃過漢堡排、草莓蛋糕,在微涼降雨的下午,依舊令人感覺格外的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45091623

 回應文章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6:00
著不是你刷刷臉書,看看幾段youtube 的影片就可以結案的台北市當舖。他需要
https://wwv.yufutw.org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9 16:05

好棒的親子活動,而且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喔....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6-02-13 21:33 回覆:
謝謝茉子伊 這真是對孩子很好的學習
也期盼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9 11:12
小孩子能夠參加這樣的學習活動是不錯的生活經驗,將來他們也會藉由格主的圖文紀錄而有快樂的回憶!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6-02-13 21:34 回覆:

謝謝米蘭荅
這真是當初我們成立這個小小窩的夢想之一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9 09:04
大人應該也可以辦一場吧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6-02-13 21:32 回覆:
大人也可以辦一場廚藝教室
這應該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