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夏日白酒甜桃
2015/06/06 23:40:24瀏覽4272|回應2|推薦27

從身邊的廚師好友偷師了一個食譜,一時心癢就在家裡做起了夏日白酒甜桃,起初只做兩大罐,蘋果媽吃過之後覺得滋味不錯,因此特地拿去公司與同事們分享,沒想到頗受好評,只好再做一大批,希望能讓每個人都有口福囉!

夏日白酒甜桃材料:
1.台灣福壽桃3盒,每盒6顆(超市購買的,福壽桃從6月上旬就進入產季)。
2.白酒1瓶(Yellow Tail),第一次試做時隨意在超市挑的,煮過滋味還不錯。【未滿18歲禁止飲酒】
3.檸檬1顆,取半顆檸檬皮。
4.砂糖1包500g,取用約400g。

夏日白酒甜桃作法如下:
1.準備玻璃罐,洗淨後晾乾。在我們家是洗淨後,用烘碗機烘乾與殺菌。
2.先將福壽桃洗淨,每顆下刀切成1/4。購買時建議挑選較硬的,去除果核時較為容易,且能保持桃子完整外型。
3.檸檬洗淨,取半顆外皮即可。
4.福壽桃切割完畢後共18顆,與檸檬皮、400g的砂糖一塊放入鍋中,倒入750ml的白酒,浸泡約10分鐘。
5.將浸泡過白酒的桃子與材料,倒入另一個鍋子準備烹煮,此外以酒瓶加入2罐750ml的水。
6.開始以中火加溫,煮沸後轉小火,滾10~12分鐘,煮的時間不能太久,以免將桃子煮得化開了。
7.冰鎮降溫後裝罐,送入冰箱冷藏,建議冰一晚後再吃,風味更佳。

這款夏日白酒甜桃吃起來,略有白酒香氣,不過酒精因煮沸揮發了不少,甜中帶有桃子原本的風味與酸度,冰冰涼涼的品嘗,真是很不錯的夏季消暑聖品。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24115015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09:40

應該不錯吃!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6-29 22:03 回覆:
回倫哥,味道還不賴啦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01:20
請問,湯汁如何處理?當糖水?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6-29 22:04 回覆:
沙漠之花,我們也就這樣喝掉了
大致來說,還不會太甜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