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苦瓜炒菜脯蛋(苦盡甘來)
2015/07/23 08:00:00瀏覽2480|回應4|推薦31

先前小蘋果的阿嬤自己醃製菜脯,分配給每個子女一罐,本意是要讓大家佐粥食用,但我們家甚少煮粥,於是大多數都拿來煎菜脯蛋。一回我備好切了苦瓜,也切碎了菜脯,想說一道清炒苦瓜,另道還是菜脯蛋。

蘋果媽突然靈機一動,建議說苦瓜炒蛋也加菜脯,本來我推斷味道可能會不太搭,結果嘗起來卻意外的合拍,不過實在也是因為菜脯本身甜味略重於鹹味,於是在吃此道菜時,炒蛋率先引領著香氣,苦瓜雖脆,但咀嚼後帶著苦,但在吃到菜脯時,鹹甜的味道反倒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體變成了苦中帶甘甜,所以我私下更將其命名為「苦盡甘來」,還深自得意寓意深遠。

略記此道苦瓜炒菜脯蛋(苦盡甘來),作法如下:
1.將菜脯剁成小丁備用。
2.不論是用白玉苦瓜或山苦瓜,皆切成長條狀備用。
3.取用雞蛋2~3顆打散。
4.倒少許油,熱鍋後先放入菜脯炒香。
5.倒入蛋液,待成型後略翻炒。
6.最後放入苦瓜與菜脯蛋一塊拌炒,加少許水蓋上鍋蓋略燜2~3分鐘。
7.待水份收乾後,即可起鍋盛盤。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26395977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6 21:22
要如何去除苦瓜的苦味呢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7-26 21:56 回覆:
巧手潘您好
說實在,這道菜沒有特別去除苦味
苦瓜還是挺苦的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09:53

看起來不錯吃 ... 下飯又退火 ~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7-26 21:56 回覆:
還不錯唷
挺下飯的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16:40
看起來挺好吃,下次我也來做,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7-23 22:42 回覆:
還不錯啦  可以試試看
這也是我們意外的收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12:02

苦瓜炒還 會不會苦?

應該會...都說苦盡甘來了

可以來自己動手做看看

感謝分享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7-23 22:43 回覆:
確實會苦啊
有苦有甘,才是苦盡甘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