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的日常,不是理所當然
2016/10/31 17:40:07瀏覽2637|回應1|推薦31
半天的休假日,想到家裡葵花油、洗碗精、廚房清潔劑快用完了,於是順道到家樂福把東西買齊,不過肚子實在也餓了,隨意囫圇吞棗嗑了個麵包,搭著公車趕著回家吃便當。


在保溫便當盒裡的飯菜還溫熱地等著我,品嘗著自家飯菜是種無比的安心,想著下午還要出門,於是我著手規劃下午兩點前出門的行程,畢竟吃飽飯時,差個十分鐘就下午一點了。


吃完的便當盒要洗乾淨(Check),洗衣機裡的八雙襪子要晾乾(Check),再丟一些衣服下去洗(Check),準備晚上來晾;然後開水沒了得煮一壺水(Check),讓它放涼,把葵花油、洗碗精、廚房清潔劑各自歸位了,但感覺廚房的地板踩起來有些黏膩感,於是拿了新買的蘇打粉清潔劑往地上噴灑,另準備一桶乾淨的水來拖地,趁著清潔劑作用的空檔洗把臉,把廚房的地板用力拖三回(Check),以減緩其黏膩感。


出門前要趕著住家附近最早的一班14:20分的垃圾車,把兩小袋垃圾、1桶廚餘、1包回收處理掉(Check),以及出門前先把三件襯衫、一件西褲打包好拿去送洗(Check),於是乎出門時提了大包小包,先把衣服送去便利商店送洗,然後再折返拿了垃圾去等垃圾車,處理完一切事務後,才搭捷運出門。


出門前的行程細瑣但每件都有其必要性,而一切的事務安排則是希望還能挪出一點時間,讓我能到東區去喝杯咖啡、品嘗一下美味肉桂捲(可惜的是,到餐廳時今天竟然賣完了),此外還可以進辦公室處理一下工作,最重要的是可以準時18:00去接小鬼們下課,畢竟他們在校門口附近看到我時,至少還肯飛奔到我面前跟我擁抱一下,緊接著就是跟我說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想這是家庭的日常,也是主婦的日常,事情細瑣無比但皆有其必要性,也是這一點一滴支撐起一個家。我必須要承認,在我不懂事的階段,確實為了某些小事責怪過另一半,為此我深感抱歉,因為如果不是另一半的付出看顧小孩、料理三餐與整理居家,我們的家是維持不下去的。對於主婦的工作,與職業婦女相當,我想應該給予尊重與尊敬,因為那是另一半的付出,讓家得以井然有序(髒衣服有人洗、有人晾、有人折)、地板不會踩起來都是灰塵,傍晚返家時有熱騰騰的飯菜,以及孩子下課後不至於無處可去。


家庭的日常,不是理所當然,希望你能珍愛你的另一半,而且讓她感受到你的愛與感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7998939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1 22:12
非常有共鳴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7-01-12 21:45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