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豆沙鍋餅
2015/09/17 23:27:30瀏覽2943|回應4|推薦39

大學同學的夫人是上海姑娘,先前在她臉書上看到了他們家竟然有豆沙鍋餅當甜點,於是就硬吵著說要學,約了幾個月才把兩家人湊在一塊,不過聚在一起時都只顧著聊天,忘了告訴我們豆沙鍋餅究竟要怎麼做,只拿到了一包冷凍的豆沙,並被交代了豆沙不用解凍太久。
 
為了挑戰製作豆沙鍋餅,我先買了一些餃子皮回家試包,包裹起來下鍋煎,皮太厚,有點小失敗,隔週不死心依照吩咐買了餛飩皮,先將豆沙餡不偏不倚置放於餛飩皮中央,用兩片皮就當是夾心餅乾包起來,煎起來皮頗為酥脆,但還是有些漏餡,於是再次就教於朋友,學了另個方法,才總算比較上得了檯面,略紀錄如下。
 
豆沙鍋餅作法如下:
1.備幾十張餛飩皮、豆沙餡。
2.以奶油刀將豆沙餡料放置餛飩皮中央。
  完成上述步驟後,我就把摺疊的工作交給小蘋果、小無尾熊。
3.先將餛飩皮從兩側往中間,兩側平均摺疊一次,然後再把長邊往內摺疊第二次。
4.摺疊的時候,略略把豆沙餡壓平整,完成後就會近似小正方形。
5.包好之後,就放入油(略可淹過鍋餅),熱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試作的第二次的版本我用葵花油,以LC烤盤煎,煎出來還有烤痕,頗有特色。第三回則分別用LC烤盤、平底鍋兩種方式煎,因豆沙鍋餅的體積小,在凹凸的烤盤上操作有些不太方便,無法均勻沾附油脂,色澤呈現難控制。
 
煎了一半之後我就改用平底鍋,平底鍋相對好操作許多,以小火慢煎很快就呈金黃色了,在把餛飩皮摺疊後豆沙餡料也較不會漏出,烹調的過程豆沙餡才不會沾鍋。感謝朋友的指導,這外皮香酥的豆沙鍋餅,果真很受小鬼青睞,每回都吃得精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30580557

 回應文章

工商調查
2015/12/23 15:34

只吃過包年糕的

包豆沙餡的倒是沒吃過

謝謝你的分享

http://www.tddetect.org/service05.html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17:37
曾試過用餛飩皮包年糕,想不到也能包紅豆,值得試試!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8 17:53
這個看著就很好吃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9-28 16:02 回覆:
還不錯  酥酥脆脆  不甜膩  還蠻好吃的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8 17:10
看起來蠻簡單的....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試試!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9-28 16:02 回覆:
查德可以跟小孩一塊DIY試試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