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蓮子芋泥
2014/10/13 07:50:00瀏覽2912|回應1|推薦26

秋涼也進入了芋頭的產季,蘋果媽的朋友送來兩顆大芋頭,一顆已被她預定要做香芋飯,我心想那來嘗試看看作個蓮子芋泥吧,畢竟那蒸得暖呼呼、甜而不膩的芋泥總是能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尤其身處在這令人沮喪的食安風暴當中,堅持多自己動手做,不僅是對無良食品業者表達最堅決的抗議,也是珍愛家人與自己最好的選擇。以下分享從我思緒中胡亂拼湊的蓮子芋泥做法。

1.蓮子加少許水淹過即可,以瓦斯爐煮開,再加入適量冰糖略煮1~2分鐘。關火入電鍋蒸半杯水,將蓮子以冰糖蜜過,放入燜燒鍋備用。

2.整顆芋頭削皮、切成薄片,放入電鍋中蒸兩杯水。

3.芋頭蒸完後,以木棍將蒸軟的芋頭薄片搗成泥,加入1/4~1/3的砂糖,依個人喜愛的甜度添加。此次製作沒有加太白粉,加入些許太白粉會讓芋泥更顯滑潤,但在食品安全頗有顧慮的時刻,我還是建議少添加為妙。

4.將燜燒鍋裡備用的蓮子,鋪到有深度的碗底層,上頭慢慢填入芋泥餡,略為鋪平、壓實即可。

5.將碗倒扣到另一盤子上,把碗、盤一起送進電鍋,再蒸半杯水,讓蓮子與芋泥的滋味相融合,蒸完取走碗,即可塑成半圓弧狀的蓮子芋泥了。

此道做法將材料減項到只有芋頭、蓮子、砂糖三樣,因此芋泥少了些滑潤感,也因為純手作的關係,芋泥中帶有些許芋泥丁,無法達到完美的綿密口感,但卻也讓我感受到另番札實、咬勁的滋味,看到蘋果媽、小蘋果與小無尾熊都很喜愛這甜點,我想這真是喜愛做菜的人,最大的鼓舞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8125229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2:50

看起來做法很簡單

對於我們一家都愛吃芋頭來說...真是福音啊!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10-13 13:14 回覆:
查德您好
我們家簡單做沒有弄得太複雜
有些步驟也可以讓孩子們幫忙
增加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