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焚燒中的火中蓮—高凌風的往生
2014/08/10 00:21:19瀏覽1807|回應5|推薦104

 

蓮生活佛畫作—夏荷

       「問世間情為何物?魂也相從,夢也相從。嘆世間情為何物?生也相從,死也相從…。」

這是「高風」(*1)演唱「煙雨濛濛」深情的歌詞,一生在歌唱造詣及情感方面非常豐富的「高淩風」,於2014217日以不算高年的年齡(63)走了。走了就走了,為何再談起他?他跟蓮生活佛盧師尊有何關聯?

其實,很多人生前知道盧師尊,雖然不見得會皈依學,但死後知靈魂世界非假,盧師尊所言非假,都來要求超度往生佛國淨土,像今年7 17日馬航的罹難者,7 23復興航空罹難者,高雄氣爆案及中國雲南地震的罹難者,目前為止這幾起災難案已有145位罹難者得度生死的大海!風雖然情海風波不斷,但仍然有善根,死後懂得要求超度往生,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焚燒中的火中蓮」:

****************************************************************************

那是二○一四年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台灣雷藏寺,舉行了「不空羂索觀世音」的火供,我們在儀軌進行中。

我的法座之前,伏拜了一團灰色的影子,我輕聲的問:

「你是誰?」

他答:

「高凌風。」

我心中一驚,高凌風不是剛剛死亡不久嗎?他是台灣的藝人歌星。

我問:

「你如何來的?」

他答:

「慈惠堂的瑤池金母帶我來的。」

我望向虛空。

瑤池金母向我點頭微笑。

 

我問高凌風:

「找我有什麼事?」

他答:

「瑤池金母說,今日湊巧,蓮生活佛盧師尊,在台灣雷藏()做火供法會,我帶你去,你去求盧師尊,引領往生清淨佛國。」

我點點頭,一切明白。

我奉請「火天神」帶領高凌風進入烈火之中,這一剎那,高凌風被三眛真火,燒得黑色的業風,四處飄散逸去。

他的元神變得清淨光亮。

一朵蓮花冉冉升起在火之上。

此時:不空羂索觀世音,現出三面四臂之像,在前平等接引。

將藝人高凌風及眾靈,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在這一天之中:

我親見了「瑤池金母」(母娘),親見了「火天神」,親見了「不空羂索觀世音」。我非常歡喜,高凌風能夠:

「離苦得樂」。

據我所知:

高凌風在這一世,造了不少「情孽」,他也造了不少「賭業」。他的業障不輕,幸好他深信瑤池金母,如果他什麼也不信,下輩子,轉世為女人,仍要還清所有「情債」。

幸好「瑤池金母」帶他來見我。

得三眛火的焚燒。

把業障清淨。

成了一朵清淨的大紅蓮花。往生到清淨快樂的佛國淨土。

坦白說:

我這一生未曾親見高凌風,他也不是我的弟子,但他深信慈惠堂的瑤池金母,而瑤池金母是我相應的本尊。

如此因緣。

他被平等接引,這是多麼奇異的故事啊!

親愛的聖弟子:

在完全獲得了生起次第的成就時,已經幾乎能夠面對面地親見本尊了。

但,這不是圓滿,行者還要修習圓滿次第,這主要是認證本初的心,見證自己的佛性,一直達到了證道。

這些是須要信心的,沒有信心,一切皆不成!

高凌風對瑤池金母有信心。

這是他往生的關鍵!

---------------------------------------------

(*1) 風本名葛元誠,1950年生于高雄縣岡山鎮的空軍眷村,母親是越南籍。十七歲時,他考入中國文化學院外文係,大二時組建樂隊,瓊瑤看過他們彩排後,非 常欣賞,他從此與瓊瑤結緣,他們的樂隊名字也是瓊瑤起的,叫做“火鳥”。也是在那段時間,他追求一個富家女,結果失敗,瓊瑤見證了整個過程。這個故事略顯 平常,和瓊瑤寫慣了的浪漫傳奇完全兩樣,但正巧,有片商約瓊瑤寫一個窮小子追白富美而不得的故事,瓊瑤于是把他的故事寫成了長篇小説《女朋友》。

《女朋友》隨即被改編成電影,由白景瑞導演,林青霞、秦祥林和蕭芳芳主演。但瓊瑤為表感謝,把主題歌和插曲交給葛元誠演唱,要知道,上世紀七十年代,衡量 歌星地位的標準之一,就是是否能獲得瓊瑤電影歌曲的演唱權。他從此開始行走江湖,需要藝名,瓊瑤建議他就叫“高風”。1974年,電影上映,歌林唱片也 同時為他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女朋友》,高風一舉成名…。

風一生情感豐富,有三段婚姻生活,最終皆以離婚收場,演藝事業也一樣大起大落,然而為人豁達詼諧,能夠放下自我,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在他事業盪至谷底時仍然沒被打倒,他從做模倣秀開始,使得演藝事業重獲生機。浮沉的一生,就像他的一首歌《人生一場秀》,這場秀讓他最後終於明白了,人間來回萬事空,虛幻無實一陣風…。

() 音樂為「煙雨濛濛—高風」,影片為「高凌風穿最愛白西裝入殮最後一眼淚望金友莊阿花聞恩人死訊痛哭」。

蓮生活佛畫作—明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5985224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緣
2014/09/13 22:06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任何事情都要因緣,因緣俱足就能圓滿,高凌風在生只知演藝事業,不懂要修行,但因為一個信金母的因緣,就被金母帶去見正在法會超度的蓮生活佛,得到活佛的超度淨土,這個因緣太殊勝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此機緣,這告訴我們每個人與人結緣與神佛結緣太重要了,所以高凌風真的很幸運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9-14 09:4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高凌風的確幸運  他相信佛法 道法  尤其相信瑤池金母  使他得救  否則來世還有的還債啊  與仙佛結緣 在於「信」字 仙佛皆知眾生有無「淨信」 所以說「信為道源功德母」了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13:55

蓮生活佛盧師尊擊法鼓   2014/08/10


玄聖觀( 深觀己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發善根源
2014/08/15 21:23

師兄   您這善文引發流浪生死的遊子充滿希望

藝人   在下看來前世皆是高僧修行者

越是螢光幕上所謂[ 天王者]都是經不起塵世引誘而迷惘的修行者

為何如此說?  

1.快速賺到錢   日進斗金  (常行佈施)

2.人氣超旺 (廣結善緣)

3.粉絲眾群  (音聲和悅)

4.身斷柔軟 (無相佈施)

5.心之所屬 (用心修持)

6.社會地位(持戒威儀自律)

7.身材姣好 (謙卑頂禮供佛)

8...............

無極西王瑤池金母大慈尊  

乃至陰之極   托生萬靈之原

96萬靈之源    怎忍離鄉遊子浪蕩無羈

因緣巧合(不如說早有安排)

天機不可洩露焉也


玄聖觀 見世情返觀心

玄玄之理道德基 聖心無為萬年聚
觀心觀性為何意 原來清靜是真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8-17 00:49 回覆:

玄聖觀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老師真是快人快語  一針見血

精闢分析呀   是的  銀幕前的「天王」一定有其魅力

否則  如何日進斗金? 又如何有眾多粉絲?人氣超旺?

為人一定成功  還有其他…

瑤池金母為大羅金仙  是無上之仙  《列仙傳》裡面有記載

「瑤池金母」是排第一位的上仙   在道家來說  瑤池金母是「先天一炁」

瑤池金母有《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洪慈普度救劫金經》、

《養正真經》…留下  經中解釋定慧解脫之理  精神由那裡耗出

便由那裡收回   也有修行功法及法門流傳下來

盧師尊相應「瑤池金母」  自然對於瑤池金母修行法門全然了解

高凌風算是走運了   只因為相信「瑤池金母」就得度  

難怪經云:「信為道源功德母」 也許是來教導信佛、道的吧!

所以說  淨信  實在太重要了

祝福老師菩薩法喜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11:30
蠻喜歡他ㄉ高歌聲  令人懷念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8-13 21:40 回覆:


惜兒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高凌風的歌聲情感實足

氣韻渾厚  是有他獨特的味道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3:01
請問大師兄:造有這樣多情債睹業的高凌風,有此次殊勝因緣獲得金母超薦,和師尊超度往成快樂淨土,他會已經超脫輪迴?或淨土享樂後再墮回沙婆世界繼續造業甚至墮入非人道?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8-10 09:57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的問題很好  也是不容易回答的
高凌風往生淨土是不可能回來的  除非  他發願成就之後願意倒駕慈航  回來度眾生  就是菩薩行了  《佛說阿彌陀經》裡  佛陀解釋彌陀淨土 :「彼佛國土,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出微妙音,譬如百千種樂,同時俱作。聞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高凌風往生淨土是因為他看破了紅塵  到淨土是包在蓮花裡  直到聞佛說法  念佛花開見佛、明心之後還要再修才能見證佛性  雖然也會想念親人、愛人或是喜愛的食物等等  但那兒一樣見得到 及吃得到  所以才稱為西方極樂世界 
盧師尊說那兒是菩薩的集中營  漂亮的景致  美輪美奐的環境  大家的心都一樣  極樂啊!什麼事令人極樂?盧師尊去過那兒  除了《佛說阿彌陀經》講的  還有好多  請參閱本格文章  
九品蓮華生西方--極樂四淨土 
極樂的滋味 
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 
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二)
去了極樂世界  不會無聊的  阿公師兄請放心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8-10 09:58 回覆:

對不起,請用下面連結:

九品蓮華生西方--極樂四淨土 

極樂的滋味 

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 

極樂世界的殊勝與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