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鬼傳奇—戒之‧戒之(見回應四)
2014/11/26 08:01:20瀏覽1900|回應8|推薦130

  

你怕鬼嗎?

天底下有人自認行得正,天不怕,地不怕,可是一談到「鬼」,卻變成了「膽小鬼」,尤其在月夜風高,荒郊野外之地,談「鬼」那更力令人毛骨悚然了。

有人認為「人死為鬼」是小說或是得幻想症的人說的,世間是沒有「鬼」的,持這種看法的人當然不是佛教徒,因為佛陀在佛經裡談「鬼」非常多,不信嗎?且看《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及歌詠讚嘆,香華供養,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輒聞其耳…。」

「鬼」根本是六道輪迴之一種現象,佛教徒不但談論「鬼」,還要渡化「鬼」信佛呢。雖然一般人無法感覺到「鬼」的存在,但是某些人卻可以見神見鬼,跟鬼溝通,釋蓮耶金剛上師(*1)就是其一見神見鬼,跟鬼溝通的人,你準備好了嗎?精彩詳情,請欣賞上師帶來的「人鬼傳奇」:

****************************************************************************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
有一天看到一則新聞,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跟蓮質法師說:「我見過這個人。」

她不明白:「這不是死了嗎?」

我說,就在差不多兩個月前的某天清晨,有個長相清秀的女孩走進來找我。

法師說:「進來?不是有結界?」

是啊,就是有結界還進得來,那一定是有事情。她給我看了嘉義城隍的介紹信,那陣子我為了辦理即將過期的護照,回去嘉義市東區的外交部辦事處辦理更換護照。

這個辦事處跟東區區公所都在嘉義城隍廟的旁邊,如果去東區區公所,多半順路(就是隔壁)去嘉義城隍廟上香。

嘉義城隍爺是師尊的義父,我是嘉義人,吳鳳北路上的嘉義城隍廟是必定要禮拜的地方。

由於以上兩個原因,辦理護照後,就去了城隍廟向城隍爺爺上香敬禮。

就因為我剛剛去過城隍廟,城隍爺想起師尊有個弟子是嘉義人,跟城隍爺有很多往來關係,所以嘉義城隍爺介紹這個女孩子來找我。

(從小就蒙受嘉義城隍爺的許多照顧,就連我的博士學位也跟嘉義城隍爺有關,因為他的愛護,才拿到這個七年苦讀的企管博士學位)

這個女孩子自稱姓陳,是個大學生,被一個姓黃的人殺了,現在這個兇手可能要判死刑,她會害怕。

活著的時候,被兇手凌虐,人財兩失,最後悶住口鼻活活掐死,兩個人都是活人的時候,她怕兇手。

現在她是鬼,每天晚上兇手都夢見各種恐怖樣貌的她,驚恐不已,人自然會怕鬼。

萬一兇手判死刑槍決,現在死了,也是鬼,氣勢上女鬼還是怕兇手鬼,活著已經被欺侮了,死後還要繼續被欺侮嗎?

她向台中城隍求助,台中城隍介紹嘉義城隍,因為女孩在嘉義被迷昏(死在台中,埋屍在台中),剛好我去嘉義城隍廟,嘉義城隍看到我,就介紹女孩來找我問一下人間的看法。

我想了想,問:「妳現在每天都去嚇他嗎?」

是啊,每天都站在牢房的床邊,給兇手看剛死的樣子,還有七孔流血的樣子,一直變化到半年後挖出來的腐爛樣子。

那不就是無法安寧?

問題是,女鬼還是畏懼兇手的惡行,如果不能讓兇手心神耗弱,女鬼一定會怕。

(念頭的作用,需要時間才能解開)

驚嚇兇手是個方法,兇手曾經喃喃自語說過,現在妳是鬼,等我死了我也是鬼,妳活著就被我欺負,等我死了你就慘了。

就為了這句話,嘉義城隍建議她來問我怎麼辦,有沒有辦法解決。

我想了想,就說,如果兇手不會槍斃,那麼你就可以繼續嚇他,持續數十年去耗弱兇手的心智。也許,日後妳不怕他了,也就不必擔心那麼多。

女鬼很高興,先讓他別死,這樣就有機會。

看女鬼高興地哼唱,我不忍心,提醒了一句:「其實,妳會被他殺,也是有因果業報的關係。你們之間一定有什麼因果業報的關聯。」所以,生前關係如此,死後究竟會不會持續兇手欺負女鬼的關係,也是未必。

我看女鬼開始想著如何驚嚇兇手,還是忍不住再次提醒:「別看現在他殺妳,誰知往昔誰殺誰?

女鬼離開前,突然問我,想不想看她原來的樣貌?還有是怎麼驚嚇兇手?

我笑笑說好,她說開始了,請別害怕。

即便是我看過更可怕的鬼臉,也會同意,兇手一定會怕女鬼。 

驚嚇一輩子,有時候,比死刑還難熬。我給女鬼的意見就是這句話。

對於兇手來說,死刑可能是解脫。無期徒刑加上無時無刻的驚嚇,這是處罰。

(據傳,兇手在法庭上拜託法官判死刑,受不了每晚的驚嚇,法官卻以為兇手有悔意,所以判無期徒刑)

------------------------------------------

(*1) 有密法根基的釋蓮耶金剛上師,在發願不想再輪迴及發大菩提之後,其實在短短半年之內就由基礎的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相應、內火明點、金剛法相應,一直修至大圓滿法,真的是進展神速!因為一般人可能一輩子修四加行而未能相應呢!上師的簡介,請參閱本格第十頁「故人」及第四頁「千年父子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9314083

 回應文章

jiangl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5:18
fitflop鞋團購 fitflop官方網 健走鞋mbt toms鞋哪裡買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歹路不可行
2015/01/07 01:30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人有善惡,世間因果不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善惡一念間,放下屠刀,即能成佛
人還是要走正道,免遭殃
祝法喜如意

水羚祝福

 

Pink Flower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01-19 00:32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的  很多道理  其實世人是知道的

只是  因為恩怨情仇 或者是自己的貪嗔癡未除   而無法釋懷

說穿了  是自己 逞罰自己   何苦來哉 

但願人心清明  天堂有路

勿往地獄走

祝福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01:33
呵呵!如果鬼都像是倩女幽魂的聶小倩,我一定不怕鬼!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2-12 21:10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阿公師兄一定喜歡漂亮的女鬼

可是萬一臉孔遽然變成七孔流血模樣就不妙了

如果再腐爛的話  那…那…阿公您自己欣賞啊

我很忙失陪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20:57
這個鬼故事還真玄疑,不過人死後還能被活人恐嚇,還真是一個膽小鬼,難怪有人說生前膽小的,死後也不會變到哪去?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2-12 21:12 回覆:


春眠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人與鬼的習性延續

人有的  死後為鬼一樣會有

除非修行改變習性  所以還是修行重要呦

老師菩薩善良有慧根  皈依修行應該會很快有成就的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7 11:19

【宗委會公告】饒崑弘(已改名:饒益行)毀謗《真佛宗》相關人員之「散佈文字誹謗罪」刑事有罪判決確定!
茲有饒崑弘(已更名為饒益行)以無中生有、顛倒是非之不實資訊,藉由網路大量散播,此舉不僅損及《真佛宗》及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與相關人員之名譽、形象,亦涉及刑法上之以文字毀謗他人之誹謗罪,嚴重影響《真佛宗》之弘法與社會觀瞻甚鉅。
本案經《真佛宗》相關人員向台灣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告訴,檢察官於2013年11月以「妨害名譽」罪嫌提起公訴,法官於2014年10月27日以「妨害名譽」、「散佈文字誹謗罪」刑事有罪判決確定!
期盼本判決之公告,能使「毀謗者」認知在網路訛傳與散播誹謗《真佛宗》相關情事,已涉嫌台灣司法所認定之誹謗事實,已被刑事定罪,並將面對其後「民事求償」之高度風險。
本判決伸張正義公理,期盼犯罪者能惕勵自新,改過向善,並盼所有網路毀謗者皆能懸崖勒馬,勿蹈法網,免受獄繫!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014年12月4日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09:16

對鬼會凌虐鬼,我覺得蠻不可思議

鬼可以神出鬼沒,就是因為没有形体了

要施暴也没有受体,應該也無痛感了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2-07 10:02 回覆:

處欣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抱歉  晚回了

是這樣的  鬼跟人一樣  雖然鬼沒有形體

但是仍然保有感覺與意識  施暴時仍然有覺受

除非認識到幻來幻受  萬法皆空  其實人間也是幻來幻受的

但是有誰看得破  放得下呢?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23:31

【笑話出處】《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2011.4.23.法語開示》
有個人,掉了手機,怎麼都找不到,很緊張,現在的人沒有手機是不行的。
他說:「完了,我要告訴我所有的朋友我沒有手機。」
結果他就從他的口袋裡面,拿出一支手機,發簡訊給人家,說他的手機掉了!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盧師尊) 妙語演繹】
這不單純是個笑話而已,是有這樣的事發生的。
所以,我們的這個心一定要靜下來,這樣你就能夠很清楚的看見一切,學佛也是這樣,「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就連你起了修行這個念頭,也都是妄動;但是你若是守住,統統都不想,入於空境,也不是真實的。
 
動也不是,靜也不是,什麼才是「是」?「不動不靜」才是「是」,如何才能夠「不動不靜」? 動了,不影響你,才是真的在動;靜了,沒有完全空掉,你發菩提心,才叫作真靜。
 
你守住你的菩提心,你去行你的菩提心,不被你的菩提心所影響,不被你自己的心影響,所謂真正的菩提心是這樣的,沒有施者,沒有受者,沒有施受之物,三輪體空,不被影響,才是真正的靜。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0:05

那女阿飄不必去嚇他,被他終結,可能是前世果,那今日受的是。

再去嚇他,那女阿飄不是又種因嗎?

若是今日因,也不必急著報復,下輩子會還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1-27 23:46 回覆:


阿謀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阿謀兄真有智慧  也是旁觀者清也

事實上  上師也是借此機會教育當事者  應該打開心智去看自己累世

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然後才能真正面對事情  求取公平合理的化解恩怨

凡事皆因果  怪不得別人  知道了之後自然會懺悔罪業及注意自己言行

只有如此  才有解脫之日   否則就如兄台所說   怨怨相報無了時

祝福阿謀兄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