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玩很大—談畫家的情慾
2015/04/26 17:16:07瀏覽1343|回應6|推薦118

 

蓮生活佛畫作—挑起眾生的擔子

心如工畫師,心念所至,行為隨之,《地藏經》說得明白:「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可見裟婆眾生心念污濁,未能觀心,因而造下萬世輪迴之根。《本生心地觀經》〈觀心品〉也說:「三界之中,以心為主,能觀心者,究竟解脱。」心是主人,知此道理者眾,但願意觀心修心者寡,因而勞動佛菩薩一而再,再而三警示眾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情」大家都有,因為你我皆是父精母血孕育胎生,天生就有慾望,如果一旦碰到因緣,意念一昇起,一刻意,一想像,一觸即發,擋也擋不住,壓也壓不了,如洪水氾濫,一下子就成了大災禍。基於此,善光佛(文昌帝君)要蓮生活佛盧師尊繼續寫書,喚醒世人的道心,讓大家知道佛理,正信正念,中觀正見,這是佛菩薩的慈心,也是盧師尊的悲憫。

然而,天生就有情慾的眾生,如果不修心又如何?以下文章跟畫家的慾有關,希望可以讓大家警惕到,碰到「慾」來時,須謹慎處理,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這一次玩很大」:

****************************************************************************

畫家曹瑋,名氣不小,是一位知名畫家,他畫中國的水墨畫,後來又畫西洋畫,曾在西方世界學習油畫技巧,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獲獎不少,贏得佳評。

曹瑋畫風開放,也很新潮,「寫實」、「印象」、「抽象」、「心靈」,他都畫,才華橫溢。

我在問事期間,聽說他曾欲拜訪我,我也樂意與曹瑋見面,可惜機緣一直錯過。

後來,有一陣子,消失了曹瑋的消息,我也幾乎把曹瑋給忘了。

有一日,有一家人特來拜會我,拿出一男子的照片,希望我能救救照片中的男子,他們告訴我,男子姓曹名瑋。

我嚇了一大跳:

「是畫家曹瑋?」

「是的,他是畫家。」

「是在法國旅居的畫家曹瑋?」我不敢相信就是他。

「正是。」

我看照片中的男士,與我印象中的曹瑋,已大不相同,照片中的曹瑋,形神衰贏,體如骨立,那張臉,雙眼無神,臉無三兩肉,像殭屍。

「什麼病?」我問。

家人回答:「沒有病。」

又有另一家人答:「眾說紛云。」

曹瑋的父親對我說:

曹瑋的病是非常奇怪的,他是突然覺得全身無力,就躺了下來,送醫急診,檢查不出原因。在這期間,現代醫療檢驗全使用上了,就是不知道病因所在,醫師用猜測,使用了不少方法,完全無效應。」

我要了曹瑋的生辰八字,對著照片,禪定:

我看見兩名青衣童子,執著招魂幡,由東向西飛,有多名僧道,執著「木魚」,執著「柳音」,口中喃喃的唸著經,一大群人跟在後面,好像是盛大的出殯場面。……

我搖搖頭說:

「幾無復有生望。」

他們一聽黯然。

曹瑋父親說:

「曹瑋是很聰慧的青年才俊,未來前途不可限量。他也是我家的獨子,他這一走,我這老頭子對人生還有什麼期望呢!」

曹瑋的父親老淚縱橫。

我問:

「醫師怎麼說?」

家人答:

「答案一致,活不久了!」

我說:

「畫家曹瑋,我久仰其大名,但一直未謀面,我欣賞他的才華,參觀過他的畫展,心儀已久,我也覺得可惜!」

曹瑋父親說:

「盧大師既然知道曹瑋,那就救一救,救一救,務必伸手救一救!」

我沉吟一回,說:

「我幫他做個替身法看看!」

我剪了一個紙人,作了法。要曹瑋家人拿回家中,選了一個「除日」,在家中後門之處,連同紙金一起燒了,看看情形再說。

我禪定觀察:

發覺一燒紙人之後,有二位「美婦人」,都是赤身露體的,那二位美婦人都是艷麗極了,那眸子流盼生姿,一幅幅春色獠人的模樣,二位美婦人隨著紙人走到後門,被燒掉了,化為煙。

這一幕,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明白,曹瑋是沖犯了兩名女鬼。

事情過後,曹瑋的家人說,曹瑋精神有略好轉,也吃了一碗稀飯,但才二天,又全部完蛋了,整個人也全身無力,躺了下去,恢復舊觀。

曹瑋的家人又來求我。

我又剪紙人,做替身法。

曹瑋又好二天。

我又做。

又好二天。

但,二天過後,同樣又躺下,如同活死人!

奇怪的是,每一次做替身法,一定會出現二位「美婦人」,同是赤身露體的,我注意了一下子,發現每一位「美婦人」雖然都是天姿國色,但個個不一,也就是仔細一看,都是不同一個人,一個比一個艷麗。

我迷惑了?到底有多少位裸體美女?這些裸體美女為何一個個纏住曹瑋。

我問曹瑋父親:

「有數不清的裸體美女圍繞在曹瑋四周!」

曹瑋父親一臉疑惑:

「沒這回事!」

「想一想看!」

曹瑋父親說:

「曹瑋的個性我最清楚,他是一位藝術家,性子雖然有點不拘小節,生性也風流,但,只有一位多年的女友,欣慕他的女子是有,但他也是蜻蜓點水式的,素不好淫,為人尚有原則,不可能有這麼多名美婦人。……

曹瑋父親想不出來。

我當然更想不出來。

後來,曹瑋的妹妹知道了這件事,她想起她的哥哥曾經畫過數百裸體美女,曾舉辦裸體美女畫展,在國際間引起哄動。

曹瑋的裸畫,曾經引起很大的爭議,因為這些裸畫,全是淫巧絕倫的。

露三點。

唯妙唯肖。

毫毛畢現。

美婦人的表情姿態,含有淫蕩之風味。

這批美女裸畫,造成轟動的原因,是社會輿論的:「藝術乎?色情乎?

衛道之士認為:在「裸畫」之中,呈現了私處的特寫,同時每一個艷女的臉部,均強調了慾望與慾樂,這是「泛藝術主義」,太露骨的畫畫,似乎含了色情的搧火,有傷風敗俗而戕害人心。認定曹瑋只是販賣色情,透過「藝術」的包裝,唱著「藝術自由」的高調,會帶來社會太多的不安。

衛道人士說:

「藝術自由」應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尺度,這類藝術,是色情的,是淫猥的,不能「文以載道」。反而醜化了女性的尊嚴,導致色情氾濫,令人憂心忡忡!

而曹瑋的辯解是:

裸畫從古至今皆有,無論什麼姿態都是一種人體美的畫工,尤其臉部的表情是高難度的,這純粹是就人性的呈現為考量。

藝術家就是呈現人性,人性是自然的,裸體是正大光明,沒什麼丟臉的。藝術的範圍不能只是「理智」與「道德」,不能堅持要遵守「傳統」而不願變動。

曹瑋認為:他並不反對他人的論調,問題出在每一個人的「認知」不同,世人對裸畫仍然有意見,是因為自己的觀念上已受了禁錮的表現,他自己則光明磊落,自認並非玩世不恭及嘲弄!

雙方在媒體上有筆戰。

沒有讓步。

各彈各的調。

我知道曹瑋畫了很多裸畫之後,便與曹瑋的家人到了曹瑋畫室的地下室,看了他的收藏,令我大駭的是:

「這些美婦人正是我禪定中看見的。」

有金毛的。

有棕色的。

有紅髮的。

都是美艷裸體的豪放女!

更令我吃驚的是,當我以天眼觀之:

竟然看見這些畫中的美婦人,一個個都是活生生的。這些美婦人生活在樓觀亭閣的皇宮之中一樣,生活起居有漂亮的園苑,有重疊無數的臺榭。

這彷彿是古代的夏桀及殷紂,都建造了窮奢極欲的宮殿,紂王更有「鹿臺」,還有「傾宮」、「瓊室」。

三千佳麗及民間強收來的美女,在宮苑內,與紂王作樂狂歡,拿肉來懸掛在樹上,拿酒來做成池子,叫婦人們全赤身裸體,嘻嘻哈哈,互相追逐在酒池和肉林之間。

又有樂師製作淫蕩的曲子,聽了連骨頭都麻酥了,又叫美婦人跳淫蕩的舞蹈。

而那位紂王不是別人。

那位紂王就是曹瑋。

在天眼之中,曹瑋和無數的美婦人,嬉戲無度,成了「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連骨髓都腐化了。

我當機立斷:

「把裸畫全燒了!」

家人說:

「不可。」

「為什麼?」

「一是珍品,二是極昂貴,三是曹瑋最喜。」

我說:

「身體與畫,何者為重?」

家人說:

「身體重要!」

我堅持:「燒了!」

這一燒,果然出現奇蹟,原本曹瑋形神衰贏,體如骨立,幾無復有生望的。從燒了裸畫之後,身體有明顯的大變化。

彷彿負重已去,全身變輕鬆。

彷彿枯樹長新芽。

又是死灰復燃。

曹瑋能飲食了,能站立久久,血氣漸漸舒暢,他的萎縮毛病竟然痊癒了!

只三個月,又是活生生的一個曹瑋。

我問曹瑋:

「你畫美婦,以何心情?」

答:「樂而不淫。」

「是嗎?」

曹瑋笑而不答。

我問:

「淫巧絕倫,意念動否?」

曹瑋回答:

「心是工畫師。」

我說:「先生以美婦裸畫,動天下人淫心,而不只天下人心動,連自己也心動,正是墜落三途惡道的主要原因!

曹瑋悚然,說:

「再也不敢畫了。」

我說:

「畫裸男、裸女,古今中外皆有畫家畫之,展現的是肉體的力與肉體的美。人體的畫,豐神秀異,確實是畫畫很好的體材,尤其肉體曲線的美,是天設地造的,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如果重視情慾的表情,加上刻意淫巧,而心動於慾淫,是牽動了陰騭。

曹瑋醒悟。

我告訴曹瑋一個故事,古來有一位李伯時畫馬,畫馬出了名。

李伯時早也想馬,晚也想馬,時時刻刻都在想馬。

有一日,李伯時午睡。

剛好李伯時的好友「通秀禪師」去找他,見他熟睡,忽而變馬,忽而變人。

於是通秀禪師勸李伯時,若念念在馬:

「轉世墜馬胎也!」

李伯時,悚然愧謝!

蓮生活佛畫作—牛稠溪的人家

蓮生活佛畫作—棲息在月中

()  音樂可以關閉 ,請至音樂盒子裡左下角找符號 ,按下,即出現實心三角形,音樂即停止,如果要聽其他音樂,可以至其音樂盒左下角或正中央找實心三角形,按下即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2250498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像
2015/07/19 00:20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讓水羚獲益深厚,原來不能寫淫書外,連裸畫也是罪,不經活佛解說,吾等眾生還不知這學問大呢!畫家的命是回來了,蓮生活佛法力真高強,這位畫家真是福大,要好好修行呀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Beautiful island HD Wallpapers set 2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07-29 23:36 回覆:

謝謝水羚菩薩來訪問安

阿彌陀佛

說起來  恐怕很多人不知道裸畫的嚴重性  眾生與生俱來就有淫之種子  自己心裡也知畫裸畫乃淫慾引起  但是總是想些有的沒的為自己辯護  然而在陰律底下根本藏不住  還好他得到大能力的盧師尊化解  否則又是英年早逝  白白損失一條性命  真是不值得呀!希望本篇故事多少讓人了解  為人還是要守戒律  自正其意  免得三塗惡道有份  

祝您法喜迪吉

俗客祝福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15/05/24 11:24

感謝

也祝福你春天日日喜悅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05-26 22:11 回覆:

謝謝Sunny 菩薩再訪

阿彌陀佛

也祝福您春日吉祥  喜悅如意

俗客祝福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0:03

俗客師父,很好奇想請問,我最近對上,尤其是美國猶他州的國家公園的那些石頭山很有興趣,

所以一直在畫山呢,也研究登山者的故事、又遇到近來尼泊爾地震的事,您認為有沒有事?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05-23 22:14 回覆:

謝謝Sunny 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每人都有偏好的  因緣吧  只要不要過份執著   應該都OK

其實  世人都執著  所以要學習放下   學習多方面平衡的興趣  可以讓自己不會太偏向某方面  給您參考

祝福您春天愉快  如意吉祥

俗客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玄奇
2015/05/18 13:04
真玄奇極了,也充滿警世意味,很好聽的說法,怪不得迷癡世人,需高人指點!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05-19 23:30 回覆:


謝謝荻宜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是的  這是盧師尊使用符錄救人的往事

借以勸人知修  不要淪為自己五塵的奴隸

世人均太放縱了  佛菩薩及盧師尊竭盡心力救度眾生

但還是很多人不願意聽從  奈何  希望大家均能約束自己行為

不該做的   不該想的   就不要做  不要想  

當下的明燈故事   也是當下的棒喝

祝福您春天愉快  如意吉祥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6:24
這樣說來起心動念很重要,作品會說話,不可不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04-30 22:15 回覆:


謝謝春眠老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是的  任何事情  躲不過神目如電  說沒犯罪  是自欺欺人而已

起心動念都是罪啊   所以為什麼要修的原因了

祝福您春天愉快  喜樂順心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22:37

2015年2月22日聖尊蓮生活佛廬勝彥專訪-羊羊得意賀新春-中天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