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葉蓮華中的佛
2015/10/10 00:00:19瀏覽1319|回應3|推薦101

 

 

您經歷過「死亡」的威脅過嗎?相信來udn逛的格友都希望能夠安樂,大家想的是俗世,其他的較少人想,學校教的是入世之學,出世方面則不甚了了,可是,偏偏「死亡」就在左右,一個不慎,哀呀呀,我們就下一世見了。

基於此,我們還是得談此「人生最大的一件事」。

       這當然不是筆者的經驗,而是蓮生活佛盧師尊的。此「死亡」經驗,相信沒多少人有,其實有錢也買不到,或者不願意買,但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而是您遲早會遇到,所以彌足珍貴。您也許會問,為何盧師尊有過「死亡」經驗?

事實上是觀世音菩薩要活佛有此經驗,給活佛一雙「神行鞋」穿,親身經歷「中陰境界」死亡的狀況,然後寫一本書「度過生死的大海」,令世人明白生命結束是一種事實。

其實,活佛認為有生有死,自然不過,有須要再寫嗎?但菩薩認為是燃眉之急,死亡是現實問題,不是迷信,死亡之後也非止境,靈魂世界實有,要活佛親身經歷,然後寫出來,可以救度眾生,菩薩為此還說了一偈:「讀即明白。修即解脫。信即得度。解即了悟。」慈憫眾生的活佛,於是穿上「神行鞋」,病了,身體經歷四大分散,進入「八寒」、「八熱」地獄,求生不能,求死不能…,想了解更多嗎?請繼續研讀,活佛的「八葉蓮華中的佛」:

****************************************************************************

()

穿上「神行鞋」之後,我病得很慘!
實在無法細述,用三個字形容,慘!慘!慘!

我告訴大家,什麼叫著「八葉蓮華的開放」,原來我的「腦殼」好好的,突然開始分裂,一絲一絲的分裂。

在外觀,我一切正常,頭未分開。

但,你們聽了勿大驚駭,也勿怖畏,原來在「無形」上,我的整個頭,已經開始分裂。

從中央「天竅」處,細細的分成八瓣,只要裂了一分,我就痛一分,裂十分,我就痛十分。

無形上,我得的是「裂腦症」。

這種「裂腦症」恐非一般人所能明白,我是在經歷了「苦中之苦」、「痛中之痛」,我的經歷恐怕在此世間,從來就沒有人有過,有什麼比裂腦更苦的?更痛的?
 
以前讀「西遊記」小說。
觀世音菩薩給孫悟空戴上一個金圈。
金圈一縮小。
孫悟空倒地亂滾,抱住腦袋叫痛。
這是「縮腦症」。

而我今天所得的,竟然是「裂腦症」,我的「腦殼」裂成八瓣,一分一分的裂,一寸一寸的裂。

老天爺,這真的是山崩地裂啊!真的是火山爆發啊!真的是血水直滲啊!真的是寒風刺骨啊!

我要死了,我真的要死了,我的痛苦,非世間常用的字眼所能形容,也恐非一般人能明白,
原來死亡是這麼痛苦的,「八葉蓮華的開放」好美的名詞,但,實際上,恐怖的要死。

八葉蓮華中的佛。

一個死亡邊緣的人,一個垂死的人,一個希望死的人,那個人竟然是我,我根本不想執著自己的生命不放。

我曾經如此想——

真佛宗的創辦人,五百萬眾的弟子,弘法的上師們。

多少座雷藏寺,多少間分堂,多少弘法中心。

彩虹山莊  (筆者註:現在的彩虹雷藏寺)

真佛密苑。

南山雅舍。

蓮香上師、盧佛青、盧佛奇。……

這些裟婆世間的弘法事業、親人、世間的功利和物質,如今面對死亡,一切都化為烏有。

一切都是「空」。

雖然我面對極苦的「四大分散」,面對「裂腦症」。有幸的是,我長久的修行,精神還算鎮定,我的神志一直在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我英勇無畏死亡,心智上一直在超越。

我隨時準備死亡和往生,我不屈不撓的念佛持咒,意志全在佛的光明之中。

我沒有死的不甘不願。

沒有遺憾。

我的周遭沒有人知道我就快死了。

沒有人故意干擾我。

我能夠在正常、平靜的心態之下而「善逝」。

在「三昧」中,八葉蓮花(腦瓣)一直在分裂著,我只有痛苦和虛弱,卻沒有恐懼。

然而,八葉蓮花在極度開放之後,在蓮花的正中央,端坐著一尊佛,祂就是:

「蓮花童子」。

「華光自在佛」。

「盧勝彥蓮生活佛」。

更令我驚訝的是,這尊「蓮花童子佛」的足上,穿著觀世音菩薩的「神行鞋」,我在八葉蓮華開放的三昧之中,去看了很多的「中陰境界」,這要讓我一一的寫出來,告訴大家,我的「八葉蓮華開放」,就是密教的「破瓦法」

 

()

「破瓦法」轉識成智,蓮花童子升入虛空,如同智慧本尊住於虛空一模一樣

我終於明白:

我在北京看見「阿彌陀佛」。(北京飛太原)*1

我在韓國看見「藥師琉璃光王佛」與諸尊。(*2)

這一切顯示,原來一模一樣。

當自己的元神出離了肉體的束縛,使肉體的「六根」、「六塵」、「六識」全消失了,此時修行的層面便出現了,這是密教的祕密教義,我能有真實見,就是這樣。

當自己的元神(佛性)復活時──

虛空之中全佈滿了百萬空行母的讚嘆及歡樂之歌。

十方佛、十方三世菩薩。

金剛護法。

諸天等等。

全部稱讚唱頌歡欣的歌。

告訴大家,所謂證悟就是這樣子,所謂看見佛性就是這樣子,所謂大成就者就是這樣子,所謂成佛就是這樣子,這真的無法形容。

也就是一切全「復活」了。

如同枯死的大地,長出新綠的幼苗,如同原野百花全部開放,變成春天。

如同睡覺的人,醒了,重新一切啟動新的一天。

太陽升了起來,放射著光芒,煥發著新的生命。

我這「真佛密法」證明了一真法界,人的肉體一放出智慧本尊,十方佛菩薩如同剎海顯現,這是一月千江,萬燈一室,光光各顯全燈。

我這「真佛密法」裡面有「毘盧遮那淨土」、有「唯心淨土」、有「恆真淨土」、有「極樂淨土」、有「寄報淨土」、有「諸方淨土」。……

真佛密法難思量。

般若密教正覺場。

相應瑜伽諸佛住。

一支獨秀萬年香。

盧勝彥到底死了否?

答案當然是「沒有死」,凡是具有正見之眼的人都可以看出來,對於一個解脫者來說,要死亡,只不過是另一種生。要活著,只是元神出離又回來,可以由人間層面,轉至淨土層面,再由淨土層面,回到人間層面。這樣不來不去,就是如來。

我確實經歷「裂腦症」。

經歷「四大分解」。

「四大」是地水火風,我們人是四大因緣造作而成,是地之堅,是水之濕,是火之煖,是風之動所構成的,此四大種如果不調合,肉身就會敗壞分散了

在無形上:

裂腦是地破裂了。

血水滲了出來。

腦火()上昇噴射。

全身風刺飛散。

幸好我的「四大分散」是無形的,醫師也檢查不出來。這四大是萬法的原素,一切萬法由四大去合成,我若真死亡,萬法即歸於壞滅。真實的自體,只是虛弱痛苦,並沒有壞滅,所以我還活著,活著經歷了「裂腦症」及「四大分散」,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我帶著殘餘的生命,以至誠的心,來寫這一部書「度過生死的大海」,這樣才有意思,因為我最明白,人生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死亡,我來寫死亡, 寫往生淨土,是最實際的。我會將死亡的過程一一的細述出來,還有我看見的「中陰境界」,更要人如何去面對死亡,既然世間的每一個人都免不了一死,你一定要知道徹底去面對,徹底去瞭解,徹底去證悟死亡的真理

我清清楚楚的告訴大家:

活人是死人轉世而來

死人是活著的因緣盡了,就死了。

前生和來世,生前和死後

六道輪迴在其中

我熟諗「前世今生」的宿命我記得自己的前世,由於發了至大的誓願,要到娑婆世界度眾生,這誓願實在太大了:

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

所以,不知道生過多少次,也不知道死過多少次,但,在意識中,這一些死亡的經過我是明白的。我不是一般人,一般人是完全不知道前世的,也不知道未來世,甚至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在這世界上,能夠有資格寫這本書的人,恐怕就只有我自己了。

生死只是一道門。

進去就是生。

出來就是死。

然而在這當中,怎麼死,非常重要

人生確實如夢幻一場,這宇宙是一種生死的法則,也是活活潑潑的天地,生死之間的物質、苦樂、科學、機械、藝術……等等,只是一種點綴品。

真正的人生實相,竟然是「修行」,竟然是「悟道」,竟然是死亡後的另一面境界,這是世人難以想像的,我在這裡要再一次的提醒眾生:

世俗的一切,畢竟是「空」。

出世間的修行,才是「大事因緣」

佛陀是因為「大事因緣」才出現於世

我們要相應「三乘菩提」。

這一切是一絲不假的,我這一世,本身已經做了相當程度的努力,盡可能把迷惑於世間的人喚醒了過來,要避開名和利,藉以保持心的正修,與相應的實相。

迷者眾生。(財、色、名、食、睡)

悟者佛也。(菩提)

生死是門也

這個「門」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死亡是有其價值性的,因為更深一層的認識,更透澈的領會,死亡竟然是開啟淨土的一把鑰匙

「臨終指要」太重要了

---------------------------------------------

(*1) 活佛於文集第116冊「黃河水長流」〈阿彌陀佛顯現虛空〉文章中說:『「九月十二日晚,蓮生活佛盧勝彥一行告別了北京,在山西省政府派來迎接活佛的專門代表陪同下,撘乘民航班機前往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山西省五台山。「在短短一小時的飛行途中,聖尊清楚地看到機窗外,虛空之中,阿彌陀佛現身立於蓮花座上,阿彌陀佛足下蓮花放光,周身及背光均非常美麗!…

從北京飛山西太原,我閉目養神,偶一張眼,望向窗外,赫然乙尊巨大的彌陀立於虛空之中,可以說布滿整個虛空之中。

我看見的阿彌陀佛是立相,非常清晰,身披丹光袈裟立於寶蓮華之上,佛之全身,大放閻浮檀金光,五官之莊嚴無法去形容,顏色之美,無法形容,尤其佛的靈威,無法形容。

我看見阿彌陀佛的足,每足的腳指頭均又圓潤又美,尤其是指頭均放出光芒。阿彌陀佛本有十二大光明︰無量光、無礙光、無邊光、無對光、焰王光、清淨光、歡喜光、智慧光、不斷光、難思光、無稱光、超日月光。我想,阿彌陀佛足部的光,應該是「無稱光」,為什麼﹖因為無法形容,無法稱呼。

為什麼「足部放光」顯現讓我看﹖

我想了一想,終於明白了,足部放光是阿彌陀佛守護我這一趟「神州之旅」是平安的,是吉祥的,是光明的。…』。

(*2) 讀者請參閱盧勝彥文集第162冊「異鄉的飄泊」〈真實見藥師如來〉一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2621211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17:24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5年10月10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周六同修,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開示,大家在每次的唸誦法,修本尊法的時候,應掌握其要訣;修法有「前行」,像四加行、誦經…等;「正行」主要是在觀想、結手印、持咒、入三昧地;「後行」主要的是在祈求迴向、誦讚,唱誦菩薩的偈語…等。
在整個修法中,就有「身口意」的觀修。
在密教,本尊法又可稱為「相應法」、「唸誦法」。以「地藏王菩薩相應法」為例,就是把自己變成地藏王菩薩,與本尊合一。觀想就是「意清淨」,持咒就是「口清淨」,手印就是「身清淨」。
持咒有「心咒」;手印就有「根本印」、「捧珠印」;在觀想合一上,就有「四攝法」、「三光加被」…,而這些就是修本尊法的口訣。「先觀想,再持咒」。
蓮生活佛開示,每一個本尊法都是由「種子字」變成「本尊」。像明天的愛染明王法會,要如何觀想本尊出生呢,就是從種子字「些」字變成甘露瓶,在瓶的中間有「泮」字產生「蓮花」;蓮花的中心有日、月輪,再有一個「吽」字,然後才出生「愛染明王」。所以,都是從咒字,再出生本尊。
本尊的口訣就是在「觀想」、「結手印」、「持咒」、「入三昧地」,這是最重要的!
平時很忙的人,或是在飛機上,或在坐車的時候,實在沒有時間修前行、後行,那就可以只修「正行」。因為「正行」是最重要的…。
「入三昧地」也就是「入定」,重點就是在於「定」,「定」於「一」。人能「定」,就能夠產生「三無漏學」。三無漏學的「定」、「慧」就像學佛的兩個翅搒。
在【高王經】的六方六佛名號中,有一尊稱為「清淨佛」,而「身口意清淨」,相應了,就是「清淨佛」!
「三昧地」的口訣就是「身不動」、「意不動」、「心不動」即使有一絲絲的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逝,不影響自己的。「三昧地」就類似清醒和睡眠之間。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大圓滿法」,《密教大圓滿》一書原文如下--
悉達多太子,說偈言:
是夜四分已過三,餘後一分明星見,
眾生未行也未醒,是時大聖無上尊,
眾若滅已得菩提,即名世間一切智,
先佛燃燈授記起,故名釋迦牟尼佛。
蓮生活佛開示:第一句偈「是夜四分已過三」的意思是說,在晚上到天亮分成四等份,這是說「天快要亮的時候」。
「餘後一分明星見」,就是天快要魚肚白的時候,天空出現了星星。這是照文解說。
其實,在學佛之前,很多是你看不見;學佛之後,還是看不見;但只要到了「真實開悟」,就像釋尊在菩提座下,看見心光發露了,真實開悟,明白了宇宙的真理,這才是真正的開悟!
有的人以為自己「開悟」,其實是「錯誤」。
真正的開悟,懂得宇宙如來的智慧,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呢?其實也不是善,也不是惡。
開悟了,明白了什麼是「錯」?什麼是「對」呢?其實也不是錯,也不是對。
開悟之中,不是善,也不是惡,不是對,也不是錯,不是黑,也不是白,那開悟是什麼?!
蓮生活佛開示:眾生都是盲目的,以選舉為例,有誰真正認識這些「被選舉人」有多少?大家都是從電視媒體,從報章雜誌,從口耳相傳中才知道這個「被選舉人」…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但你要如何才知道這個人的能力如何;當媒體說這個選舉人多好,民眾就選這個人,所以,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其實是電視媒體在選舉,而不是民眾…。
開悟就是真實的明白!如來的智慧,沒有所謂的真假,是非,善惡!是完全的明白,不是世間的知識智慧。
在你能夠明白「開悟」,心才能真正的定下來,這個時候才能夠真正的「無愛」、「無恨」、「無怨」、「無悔」。
開悟不是我來告訴你,因為告訴你了,你就不會那麼深刻的印象,就不會去實踐你的開悟!
開悟了,就不會去誹謗他人,因為你會了解「平等」,明白自己是什麼,別人是什麼。你還會去誹謗他人,表示你根本沒有開悟,因為你還有「瞋念」,不明白「平等」,就還不是開悟!
行者要認識開悟,讓自己去想什麼是開悟,不是很容易,但也是很容易!
所謂「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不講出來,讓你想一輩子!」…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18:26
這篇真有意思,死亡是迎向新生,面對新的未來,而且還先看到要去的地方,就不會害怕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0-29 21:23 回覆:


謝謝春眠老師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其實死亡之後  自己的冤親債主會顯現討報  這便是輪迴之根  這也是為何盧師尊一直勸世人修行的原因  因為真的恐怖  沒有修行很容易顛倒妄想而入六道輪迴了

祝福您喜樂迪吉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10:32


《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將於 10月11日(星期日)PM 3:00 於〈彩虹雷藏寺〉主持 「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賜授「愛染明王法灌頂」;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愛染明王的來歷及修持法要】
「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祂也是一尊很偉大的菩薩。
「愛染明王」被稱為一切瑜伽中最尊最勝的一尊大明王,「愛染明王」就是金剛薩埵的化身。
「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也就是法王子的變化身。
另一說法是,毘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普賢菩薩的心變化成為愛染明王,所以祂的威力很大。
顯教沒有金剛薩埵,因為金剛薩埵是密教的法王子;智慧的法王子是文殊師利,慈悲的法王子是觀世音菩薩,小乘的法王子是舍利弗。顯教也有把金剛薩埵當成普賢菩薩的,認為普賢普薩變化成為金剛薩埵,也有這樣的講法,有顯教法師會講密教的金剛薩埵就是普賢菩薩。
「愛染明王」在東密,也就是日本的〈真言宗〉,是非常有名的,在藏密也是一樣。
「愛染明王」有個特殊的地方。在淨瓶裡面長出蓮花,愛染明王坐在蓮花上,蓮花底下是一個寶瓶,也就是一個淨瓶,這是祂特殊的地方。祂是一個頭、六隻手臂的形相。在日本的愛染明王,右手當胸拿著金剛杵,手心朝上,一隻手拿著蓮花,一隻手拿著念珠,中間的兩隻手拿著金剛杵跟金剛鈴,另一隻手拿著弓,一隻手拿著箭。祂總共有六隻手臂,是一頭六臂的形相。
「愛染明王」的咒語就是:「吽。吒只吽。惹。」先是唸「吽」一個單字,然後是唸「吒只吽」三個字,最後唸「惹」字,不要把第二句的「吽」和第三句的「惹」連接起來。
「愛染明王」召請法,要手結「愛染明王」的手印,唸「愛染明王」的咒「吽。吒只吽。惹。」【召請法】是中指交叉互相摩擦,就是愛染;你這樣召請祂,祂很快就會來的,祂很快就會下降到你身上,這是召請祂來,自然就會下降,這都是屬於口訣。
「愛染明王」是很大威力的敬愛尊,例如夫妻不圓滿的,要結識男女朋友獲得廣大的敬愛,想當總統或當藝人的,要跟所有的人很有緣,要有很多貴人出現,修行要成功有道伴,修行要有人幫助你,讀書要有很多人幫你,種田要能召請很多工人負責幫你做,做生意要源源不絕的,都要修「愛染明王」。「愛染明王」和「咕嚕咕咧佛母」是真佛宗非常重要的兩尊敬愛尊。…
(一切密法皆須灌頂才如法,請先皈依及受此法灌頂才能修持此法,否則一切後果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