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盧師尊談的一則感人故事說起
2019/03/25 01:59:05瀏覽3258|回應1|推薦101

蓮生活佛畫作— 心供

蓮生活佛畫作— 豐收季

一次供餐中,蓮生活佛盧師尊說出一則令人動容的故事:

有一位貧窮的年輕人,家住偏遠的鄉下,這裡沒有醫療設施,也沒有醫生幫鄉親看病。有一次,父親生了病,他無法送父親入城去看病,就眼睜睜的看父親歸上西天,同樣的,母親也是在生病之後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而命歸黃泉。在受了那麼大刺激之後,他發願以後要當一名醫生,而且學成之後要回來鄉里幫鄉親服務看病。他非常努力的讀書,也考上了三所醫學院,不過前兩所醫學院都在口試時失誤,而沒有被錄取。剩下一所了,如果再名落孫山,他就無法如願當醫生,在火車上前往第三所醫學院的途中,他謙敬的向上帝禱告,也許是真情流露吧,禱告到不由自主的眼淚都流了下來。旁邊有一位中年人,看到如此情形,就問他何事讓他如此傷心落淚,他就說考上了三所醫學院,但前兩所都在口試時失誤而名落孫山,現在只剩下一所,如果再失誤就當不成醫生回去服務鄉里。這位中年人說:「那,上帝應該聽到你的禱告了。」想不到的是,當他到了這所醫學院面試時,三位主考官中間那位竟然是這位中年人,他也順利地考上,最後當上醫師,順利回去鄉里服務自己的鄉親。

本故事告訴我們,「人有誠心,神佛有感應」,是神通也好,是巧合也罷!總而言之,人有無私的願景,而且努力去完成心願,神佛自然樂見其成,也樂於幫忙讓他功成名就。

其實讀者諸君也許不知道,在您左右就有如此感應的故事,讓我們舉出些例子來吧!(不過,首先聲明筆者想說明的是佛法,跟政治傾向毫無關係窩。)譬如,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韓國瑜、盧秀燕順利當選高雄市長、台中市長,這是偶然的嗎?大家一定說是民進黨不得民心,是吧?縱然如此,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韓國瑜當時寂寂無名,選高雄市長恐怕也不是他的初衷,為何一位賣菜郎,最後變成銳不可擋的韓流呢?這裡面當然有黨派的運作模式及時運,有形的筆者不想去著墨,因為人各有立場及看法,而且無益人心。筆者想著墨的是這位賣菜郎有一顆為高雄市民謀福利的心,不可思議吧?

本來父母官就應該為老百姓生活著想的,現在的父母官雖然口口聲聲說為老百姓謀福利,但是真正為老百姓著想的有幾人?台中、高雄的空汙有目共睹,但是有人卻睜眼說瞎話,根據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室的一位醫生同門所描述,台中市最近幾年肺腺癌增加了20%,盧師尊說如果攸關眾生生命的,那是會得到天譴的,所以,也難怪盧秀燕能夠當選台中市長了。

那麼,韓國瑜更是神奇了,從寂寂 無名到全球華人均知道,聽說現在拱韓國瑜出來選總統的有一部分還是海外的僑胞,到底韓國瑜魅力從何而來?有這麼一件巧合的事,大家姑且聽聽。

去年(2018)四月,盧師尊於高雄大義學會舉辦一場綠度母大法會,綠度母素以慈悲著稱,韓國瑜來了,旁邊只有一位高雄市議員陪著,他們跟盧師尊吃一頓飯,向盧師尊獻綠度母哈達,在台上韓國瑜還背了一段「心經」內容,盧師尊當時也沒說什麼。五月之後盧師尊回美國西雅圖,韓國瑜的高中同學北藝大的麥教授憂心韓國瑜的選情,暑假期間還fax韓國瑜的照片至西雅圖請盧師尊加持。同年11月,盧師尊由美返台,韓國瑜馬上與盧師尊通電話,盧師尊一句:「祝你當選。」透露了玄機。

韓國瑜真的當選了,盧師尊才說出他的所見所聞,盧師尊說當他說:「祝你當選。」那就是會當選,當說:「還要繼續努力。」那就是不會當選了。盧師尊說當他去年加持韓國瑜的時候,也覺得奇怪,因為「綠度母竟然跑到韓國瑜身上。」綠度母總共有22尊的度母,每一尊旁有兩千多位眷屬,總共有幾萬尊佛菩薩的加持,這是盧師尊的說法。至於韓國瑜為何得到佛菩薩的祝福?盧師尊說韓國瑜一定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否則不可能有如此大的改變。

當然,宗教是不分黨派的,主要還是當事者的心是否真正要為人民服務?我們再舉一個例子,四年多前的桃園市長選舉,當時,沒人看好鄭文燦,可是跌破大家的眼鏡的是鄭文燦居然大贏了對方,為何?這也是神奇的事啊!據說是這樣的,鄭文燦找過盧師尊三次,由於鄭文燦非常誠心想為人民喉舌,最後感動了佛菩薩加持,使他扭轉了頹勢,順利當選了桃園市長。事後也證明鄭文燦傾全力為民服務,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盧師尊的神算素來神準,而更重要的是盧師尊有「不捨一眾生」的大誓願力。很多民意代表在選舉期間也都找過盧師尊幫忙。盧師尊當然也會為其加持,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是否有真誠的心為民喉舌?像是今年224日林口體育館「龍樹菩薩大法會」,歌星余天出現在大法會上,本來是來要求支持的,確感受到會場氣氛,說出一些希望大家能夠慈悲眾生等令人感動的話語,余天也順利當選為立法委員。

這些例子,再再說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只是人們自私的慾望,不可能得到佛菩薩的祝福。只有大公無私,為大家著想的人才有資格當人王。而修行之事,大家更不可等閒視之,只因為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期與大家共勉。

蓮生活佛畫作— 淨心悟道了枯榮

蓮生活佛畫作— 尋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25244328

 回應文章

吉安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盧師尊談的一則感人故事說起
2019/05/01 18:27
水墨彩畫很有創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9-05-01 20:15 回覆:

謝謝吉安康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是啊 盧師尊喜歡畫畫 而且是創意十足

難能可貴的是 由於時間寶貴 每張畫均不超過一小時完成

這也是創舉吧

祝福您如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