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影的世界
2014/09/27 13:57:13瀏覽1183|回應11|推薦118

 

 

「魔鏡呀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個童話故事—《白雪公主》,故事裡皇后反覆問魔鏡這個問題,在真實社會裡魔鏡的吸引力多少潛伏在每個人的心裡。舉例來說,前幾天的國際新聞,魔鏡出現在美國德州的一間商場,而且讓站在鏡子前面的許多媽媽都感動地落淚了。

為何如此呢?這起源於人們對自己沒有自信心以及對於自己的周遭不懂得讚美與惜福所致,因而當地的女子樂團「The Mrs.(太太)」想出點子,希望透過魔鏡,發現自己有多好,是個美麗的單身貴族,或是美麗的妻子、媽媽等。

在修行的世界裡,「魔鏡」是否真實存在呢?其實,六祖惠能的時代,神秀大師的「心是明鏡台」已經點出了「心」的玄妙了,只要是沒有塵埃的心,欲知世事或是自己的吉凶,何難呢?當然,這仍須要修行至清淨本心才有資格知道的。蓮生活佛盧師尊早期修行的經歷裡就已經體驗過「魔鏡」的魅力了,不過不是鏡子,而是一祇碗裝上水,形成「水影碗」,透過靈力的放射,想知道什麼,什麼就出現在「水影碗」中,神奇吧?

話說活佛年輕時,曾經利用星期假日到臺灣中部集集山區的蓮頭山跟一位師父「清真道長」學習佛法及道術,接受師父的摩頂加持。這一天,活佛照常前往,可是剛好有一位同學約活佛到南投他家去遊玩,那位同學姓尚,活佛從未到過他家,師父於摩頂時,發現活佛心神不寧:

「你的心不在這裡。」道長和藹的說:「有其他的事嗎?」

「老師,不瞞你說,今天有位要好的同學,邀請我到他家去,因為我每次都到這裡來,因此老是拒絕了他的好意,今天他又邀請,我支吾以對,因此內心不安。

「這樣吧!你今日趁早下山,早早練完就下去吧!」

「好的。」

於是道長入房間取出道家青城道觀祖傳的寶碗,名叫玉兔水影碗。問道:

蓮生,你的朋友叫尚什麼來的,住南投何地?」

「尚自強,住南投彰南路。

活佛看見恩師用毛筆書在一張黃裱紙上,然後將黃裱紙燒成灰,將灰撒在水影碗的水上雙眼注視碗中,隔了約五分鐘,說:「蓮生,尚自強目前在家中 睡午覺,他的人長得高高壯壯的,左眼眉毛上有一顆大黑痣,但此人下巴略尖,有傷死剋,一生行事,不可太剛,否則有夭亡之慮。他家境不錯,寢室裝潢華貴,你 過來看吧!」

活佛趨前一看,只看見水上浮著黑色紙灰,什麼也看不見。

「眼先閉上,眼球左轉二十一圈,右轉二十一圈,張開再看。」

於是,活佛閉上眼,再開眼,此時奇蹟出現了,那碗中的水竟現出了一圈白色的光,光中如霧散了開去,隱約的影子中,漸漸的形成了一個房間,房間裝潢華貴,一人橫臥床上,呼呼大睡,再仔細一看,那個人竟是尚自強,毫無疑問,他就是尚自強。

「尚自強。」活佛不由自主的喊了一聲。

活佛喊了一聲時,活佛的同學尚自強竟「唔」了一聲,醒了過來,他揉了揉雙眼,四周圍看了一下,好像在找誰喊他似的,當他找不到誰喊他時,竟一個翻身,又睡了。

「老師,這玉兔水影碗。……」

「這玉兔水影碗是很神奇的,可以傳影和傳聲,但要練有靈眼的人才看得見,一般人得了這個碗,沒有任何用處,但,練有靈眼的人,手上又有這個碗,如虎添翅,天下大小事,莫不在水影碗的世界之中,此碗將來我送給你。」

「謝謝老師。」活佛的內心非常感激。

「你下山去吧!」清真道長說。

於是活佛就下山了,由於等車的關係,拖到下午四時才走到尚自強的家門口,尚家經營工廠企業,住宅建在工廠的左邊,活佛按了門鈴,一個老佣人出來應門,她說:「尚自強一睡醒就騎摩托車出去了。」

正當活佛欲轉身回家時,活佛聽見空中有一個聲音對活佛說,「再站二分鐘,你的同學馬上回來。」,那時活佛心中明白,原來自己現在存身在恩師的水影碗中了。

「二分鐘,他會回來。」活佛對老佣人說。

佣人似信非信,但,過了二分鐘,的嘴張得大大的,原來尚自強竟匆匆的回來了,他遠遠的招手,緊緊張張的說:「老盧,我就知道你今天會來,睡覺時就 聽見你在喊我,出門騎車在半路上,又聽見空中有聲音告訴我,說你在我家,我非趕回來不可,呵呵!今天真是怪事,真是怪事。來了真好,快請進來坐。」

活佛在尚家的客廳落,告訴尚自強房間的佈置。他吃驚的望著活佛:「你的推斷一點也不錯。我的房間就是如此。」

活佛再告訴他,在這世界上有一種奇怪的碗,叫玉兔水影碗,能夠傳影和傳聲。他半信半疑的搖搖頭不信。

「我不信,我不信,哈哈!你在跟我講神話。」尚自強不但不信,而且說是神話。他替活佛倒了一杯威士忌加蘋果西打加冰塊,活佛喝了一大口,自忖道:「的確是神話,我不能勉強別人相信我。」而尚自強之後果然夭亡,他是騎摩托車在員林,遭大卡車輾過死的。

以上的故事是活佛書上摘錄下來的,的確有夠神奇。然而,事隔多年,活佛的修行已成就菩提,已不可測度,無法預測了,怎麼說呢?

      大家知道目蓮尊者至「餓鬼道」救母的故事,佛經中只說尊者修行得六大神通,並未提目蓮尊者如何知道母親生「餓鬼道」,對吧?但是,盧師尊卻知道目蓮尊者用什麼方法,奇怪吧?其實,一點兒都不奇怪,活佛不但知道,而且對於目蓮尊者當時的行止一目瞭然。

      跟大家一樣納悶,筆者也曾經迷惑過,還好的是,活佛於最近幾年承認自己是佛陀智慧第一的弟子舍利弗尊者的轉劫再來,一切的疑問也就煙消雲散,舍利弗、目蓮尊者是一起皈依佛陀的,兩人親如兄弟,無怪乎盧師尊知道目蓮使用的方法了。

      盧師尊在文集中如此的描述:目蓮尊者走到一條小溪旁,他坐在一棵樹的樹蔭下,他靜靜的坐著,看著枯葉順著流水而飄呀飄的,水很清澈,可以見到溪底的石頭,一顆顆的石頭在流水的幻相之中,彷彿全在跳舞,溪底發出叮叮淙淙的聲音,那蔚藍的天空,陽光微熱,令人想起水的清涼。

      目蓮看著流水,想起「諸根」的問題,心中有很深的感觸,他知道佛法的修持,雖是廣大博深,但是自修自得,他修他得,互不替代…。想到「諸根」的道理,自然想起他的母親,於是唸報父母恩咒,眼光注視著水,一剎那間便進了禪定,要知道溪水本是「諸根」之一,溪水連著大河,大河連著大 海,雖是一條小小的溪流,但最後卻流入汪洋大海之中,汪洋大海就是小溪流的根,目蓮的禪定隨著流水而入大河,隨著大河而入大海,隨著大海而入地獄,於是他看見母親生於餓鬼道…。

      由於目蓮急欲救母出餓鬼道,所以才有以後的盂蘭盆法會的產生。而目蓮使用的方法就是水觀法,跟水影法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些方法,一般經典是不會深入介紹的,只因為修行的口訣與心要自古以來都是口耳相傳的,也是非常秘密的。

      當然,盧師尊此世的修行不僅僅是如此而已,還有更深入的,礙於篇幅,咱有緣就下次再聊了。

-----------------------------------------------

()  照片為美國佛蒙特州‧斯特伏(Stowe, Vermont USA)之風景;音樂為「Flight of Fantasy Yanni」。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76300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淨本心
2014/11/10 22:19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世上很多事情神奇不可測,然而世人不信者多,
可是為什麼活佛不確實告訴祂的好友要小心呢?
或幫他擋煞,也許祂的好友可以多活幾年
活佛能夠彩畫天空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祝您法喜如意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1-12 23:54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是的  世界上神奇的事物不少

雖然活佛未交代告誡友人要小心  不過應該已盡力度人了

對於不信的人  有時也難以說破  即使佛也有三不能

不是嗎? 凡事看因緣  有因無緣仍然無法得救 

只能說可惜了   多年來活佛一直在度化眾生  可是不信的

還是很多啊   不是活佛不慈悲  而是個人信佛因緣未成熟

就算多活幾年  於修行也未必有益

另外  大概西雅圖經常天氣不好吧  天真的活佛算是直接用到神通了

遊戲嘛   在下想在場人員一定非常讚嘆啦!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故事
2014/10/08 16:23

每個人都擁有特殊天賦

修心修行到一定清明的程度

特殊天賦就會發生

也不需要特別求

把正念放在自身的修行就好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0-10 23:09 回覆:


Eywa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重點是修行  不是附屬品

然而    附屬品也可令人信心倍增

就是平常心處之就好

祝福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22:30

蓮生活佛好像真的很富有哦,每隻中指都有那麼大的寶石鑽戒,很了不起哦。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0-07 22:45 回覆:


精彩人生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俗話說  禪貧密富  並不一定是真  蓮生活佛身上所有物品  都是弟子所供養的  為了尊重個人  祂一定要戴   日常生活上  其實祂非常節儉  然而精神上  祂的確非常富有  祂有另一稱號  是大福金剛  可以賜福眾生  讓大家充滿法喜  精神上覺得非常滿足  佛緣增長  光明增長  人生中不好的觀念轉為善念  增上之念  這才是學佛值得稱頌的地方  您以為然否?

祝您光明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22:17
真是太神奇了!還好拿到此寶物的人都是很有慈悲心的,還可以因此幫助更多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10-03 21:29 回覆:


春眠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啊  否則不是看光光了嗎?

俗話說  舉頭三尺有神明  其實我們心念一動

他們就知道了  善惡到頭均是有報的

真正修行人是非常注意自己起心動念的

祝福您喜樂順心  週末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22:10

【如是我聞】-55 蓮生活佛 盧勝彥再顯神蹟!「隨機向空中作畫,天空立現虹光」
【水中月 報導】2014年9月22日傍晚時分,蓮生活佛盧師尊照往常慣例,用完晚飯後,與弟子散步走回「真佛密苑」。
這時〈西雅圖雷藏寺〉的上空一片灰矇矇,蓮生活佛 盧師尊覺得,今天的天空太灰了,應該加點色彩,隨即向空中揮畫了兩下,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剎那間,原本一片灰的天空立現奇蹟,兩道豔麗「虹光」交錯,如同水墨彩畫飛舞...,時間長達五分鐘之久…;在場約有三十位弟子,所有人為此驚呼大讚:盧師尊的佛手作畫的大法力,實在不可思議!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21:34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首先,蓮生活佛開示「準提佛母」是屬於觀世音菩薩系列;「準提佛母」的手印非常殊勝,因為這個手印亦稱為「總持印」;當我們在演化手印的時候,第一個比的手印就是「準提佛母」的手印,也就是「總持印」。
 
這個手印的祕密就是「兩中指相觸」就代表「須彌山」;兩食指彎曲,代表一陰一陽;兩手內縳就像一個宇宙,所以一切的佛法皆在「總持」之中,密教也稱「總持」。所以,「準提佛母」是非常偉大的一尊佛母,祂可以當護法,亦可當本尊。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為大眾講解《密教大圓滿法》的一段內文:我如此解釋金剛手菩薩,「金剛手菩薩」應該是一切如來的第一法王子,是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的菩提心,也就是一切如來祕密的「增上主宰」,正是「執金剛祕密主」的大權示現。
我 如此說,當初釋迦牟尼佛 授記,而與授記相合一的即是「金剛手菩薩」,也就是「金剛手菩薩」得最勝的祕密義。當初世尊圓寂時,說:「我從今起,不再人間示現,過了廿八年之後,在三 十三天的地方,有很殊勝的聖教將興起來,這是大圓滿之法之宏揚,在南贍部州的東方一隅,也有一國,將傳大圓滿法。這楞伽傳法的主人,就是金剛手菩薩的化 現。」
西藏密宗第一法的「大圓滿法」,若由金剛手菩薩二轉法輪所得的傳承,即稱為「持明傳承」。
 
蓮生活佛說道,密教的祖師就是「金剛薩埵」。在密教有三怙主--文殊師利菩薩-智慧;觀世音菩薩-慈悲;金剛手菩薩-法力。
 
而「金剛薩埵」亦有三個身--金剛薩埵,代表「身」;金剛心菩薩代表「心」;金剛手菩薩代表「意」。
 
昔日,龍樹菩薩在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從此有了密教的傳承;大圓滿法也就是如來傳給「金剛手菩薩」,再傳「慶喜藏」…,所以,金剛手菩薩就是宇宙之間的總持。
 
蓮生活佛提到「傳承」。
有人認為蓮生活佛沒有傳承。蓮生活佛即舉例自己在「吐登達爾吉上師」的傳承:甘珠活佛-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吐登其摩;而現在由蓮生活佛認證的「吐登悉地」仁波切,將來要再教授他密法,以後就是「吐登派」的傳人。
 
接著,蓮生活佛提到釋迦如來的前身「善慧童子」將青色蓮花供養給燃燈佛,燃燈佛即授記善慧童子將來成佛,號「釋迦牟尼」;而世尊也授記「舍利弗」為「華光佛」;授記「提婆達多」為「天王如來」…。
但,有很多人不解,為何世尊也將「叛變」的提婆達多授記成佛呢?
蓮生活佛解釋,因為每個人都有祕密義,都有佛性;在人間是一種現象,不管是在上,在下,你本來就是佛。所以有很多人都不明白一個叛徒,為何也授記成佛?其實,這是沒有錯的,只是他會比較晚成佛,他會自作自受,待業報受完,看到自己的菩提心,究竟成佛!
 
我們每個人都是有佛性,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佛;不要小看每一個人,也不要因為這個人現在犯了錯,就以為他不能成佛,大家知道,連世尊也曾經受過五百世的菩薩修行,有到過畜牲道,到過地獄道,直到最後,釋迦牟尼才成佛。
 
蓮生活佛談到,「增上主宰」的意思就是生起慈悲菩提心,再加上無上的智慧,按照佛法去修行,產生力量,最終看到自己的佛性,直接成佛,這就是增上主宰的意義。
 
而,「執金剛祕密主」的意思是,金剛手菩薩將密法傳授給大家,讓大家明白祕密義。知道而能行祕密義的,就是「修行」。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佛性的,不管是清淨的,或者是業障重的,身口意清淨了,將來都會成佛,這就是祕密義,這就是密教的總持!
最後,蓮生活佛以【真佛經】最重要的一句話作為今日說法的總結:
「無念」為正覺佛寶!
只要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了,就可以成佛!
 
蓮生活佛寶貴的開示,受到四眾弟子熱烈鼓掌,歡喜讚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21:29

蓮生活佛為大家加持與摩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5:25
看碗中水影有如西方傳說的「看水晶球」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9-29 21:19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果然是

還是蔡阿公利害  聯想力一級棒

祝福您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5:42
滿滿祝福...在教師節前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9-29 21:18 回覆:

林大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相信老師教師節

一定過得非常充實

祝福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5:05

好美的畫境,大自然的美真的不需要任何修飾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9-29 21:11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