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之災難
2014/06/02 09:34:04瀏覽1478|回應13|推薦129

加州農場及水果

記得這首老歌嗎?它是「南加州從不下雨」(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加州似乎是被祝福的州,因為這裡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農產品種植場,大家喜歡吃的杏仁、核桃、開心果均產於此,還有櫻桃也是加州的農產品,全球出產的杏仁,加州就佔有80%85%,開心果更是大宗,佔有98.5%,核桃首屈一指,佔有99%

知道此州的灌溉水來自何處嗎?加州的水力資源北部氣候涼爽多雨,南部氣候乾燥,因而有「北水南調」的計畫,在20世紀40年代有所謂「中央河谷」工程,至今仍在發揮作用,二戰後加州發展迅速,因而有其他調水計畫,加州中部農業用地才得以充分利用,各位喜歡吃的美國水果如葡萄、櫻桃、杏仁、核桃、橘子…等,加州均有生產,不只生產而已,而是全世界最有名的。

 

北加州乾旱的Folsom

南加州乾旱的San Gabriel Reservoir

最近,筆者有幸走訪北加,卻發現加州陷於長期乾旱之中,是十五年來最嚴重的,連州長都出來呼籲節約用水了,洗澡請用沖澡的,家裡有游泳池的,很抱歉,現在不准加水,家裡有車子的,不准自己洗車,如果萬一讓鄰居看到洗車,那警察一上門,恐怕得罰好幾倍的費用,外加上法庭接受公審…。還有,喜歡吃水果的你注意了,今年夏天的加州水果可能漲30%。不過乾旱也有好處,加州曾傳出有大量黃金蘊藏,因而引發一股淘金熱,這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現在淘金熱再次流行,各位可以到乾涸的河床各就各位,看看可不可以淘到名貴的沙金…。

 

乾旱的加州土地

加州的公園插著愛惜水資源的牌子

哦,對了,不只乾旱而已!加州每天都有地震,可能大家已經習以為常了,不放心上,可是北加州百年一劇震的期間又到了,這是有統計數字的,上一次大地震發生在1906年四月十八號,當時舊金山區域有41萬人口,卻有將近30萬人無家可歸,由地震引發大火延燒幾日,80%舊金山市區全毀,甚至兩年後許多人仍然住在流動帳篷裡…。地震的恐怖,各位可以由1989年北加州6.9級地震略知一二,當時舊金山海灣大橋有幾處上面的橋面倒塌壓住下面的橋面,據筆者友人描述,灣區一帶有如海浪、海嘯般,上下左右、搖晃得利害,陸地再也不是陸地,那時只要能夠逃命,其他的,都不重要。

美麗的公園,是否帶來溫馨?

雖然乾旱,有公園仍然綠草如茵

       生命可貴在那裡?加州地、水、火、風災難瀕傳,有何方法可以讓災難消減?當苦難來臨,人們束手無策,只能呼籲節約用水,小心火燭,防患未然等。還好的是,修行人有法可以修,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救度眾生正是菩薩行,灣區的蓮花麗惠上師正帶著同門努力修持孔雀明王護摩,及二十一度母護摩,期望加州百年地震能夠減緩,及乾旱能夠得到疏解,幾年前佛菩薩已經示警上師了,要上師每四個月做一壇救地災度母護摩,總共要做二十一壇,這是佛菩薩的慈悲,也是修行人應該有的六度萬行精神。

公園內,美麗的一景

看起來,乾旱好像不嚴重

其實,也不只加州有災難,世界各地都有災難的,臺灣不也是天災人禍瀕傳?在此多災多難的地球上,讓我們少造業,多修行,少批評,多讚美,讓世界因著自己一份心而呈現美麗的一面,祝福大家生活愉快,心情愉悅,我們下次再見。

事實上,挺嚴重的;你看,有圖為證

這是標準的「金山」

----------------------------------------------------

」:影片為「加州州長布朗宣告加州進入乾旱期」,呼籲大眾節約用水及重視;音樂為「南加州從不下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3830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5:19
要珍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9 23:39 回覆:

小彩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應該珍惜福報

祝福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之災難
2014/06/16 10:35

俗客好,

加州原是四季如春  居家天堂

台灣經常吃到加州櫻桃,水蜜桃,葡萄和蘋果

發生乾旱勢必節約用水

台灣梅雨卻持續一個月  我們是快發霉

人類總在遇天災  才反省到底做錯什麼

菩薩願體恤百姓  消弭災厄是民眾福報

謝謝分享  祝福  平安幸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9 23:41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可惜今年恐怕加州水果要漲價了

加州是乾旱  而臺灣是雨水不斷  都不好

可見要風調雨順還真不容易呀!

當然  佛教講因果  這一切事出有因

期望佛菩薩慈悲  救救苦難眾生

祝福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之城
2014/06/15 23:25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加州熱浪來襲,導致許多森林及草原都受到無情的乾旱所害,民眾叫苦連天,這些都是無常,因此人生在世都要隨時對環境有警覺心,觀一切人事境都是無常,就要趕快勤修佛法,才能得到助緣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8 23:49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什麼都在無常之中

「諸行無常」是真理  只是一般人覺得有「常態」 譬如  要上大學  拿碩士、博士  成家立業  賺錢成名…等等,其實真的生命隨時會消失掉,有形的財產、房屋、金錢…隨時都會變成別人的,世上只有學佛、成佛最真實,因此學佛應該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師兄
2014/06/15 20:10

感謝師兄來賞文

冠慧 祝福 一切順安 法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9 23:45 回覆:

冠慧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問安

您真客氣  菩薩人源一定很好

祝福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水源
2014/06/15 19:40

幾年前,去過加州幾次

橘郡的橘子结實蔂蔂

問舍妹水從哪儿來

她説都是引用克羅拉多河的水源

没想到现在却有缺水的問题

自然的變遷令人咋舌


Anna LEE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9 23:42 回覆:

安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是呀  克羅拉多河之河水也是其一

然而  只要加州不下雨  其他水源應該是不夠用的

畢竟加州中部農作物須要大量的供水  很難想像無水日子怎麼過?

祝福您喜樂安康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4/06/10 23:49

被祝福的州

現在鬧旱災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8 23:56 回覆:

雲大少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環境受氣候影響  可是現在氣候

不穩定  地球上方臭氧層破一大洞  在下想

不只加州  世界其他地方也會受影響

祝您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21:23

思敏小師妹好久沒來問候老師

讀著你的文章 希望加州一切如意

祝福老師平安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4 22:27 回覆:

思敏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候

詩集出版了  還是國際版

真是恭喜!加州乾旱  今年夏天水果價格肯定上漲

牽一髮而動全身  世界真是多災多難啊

祝福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22:47
真沒想到會是這麼嚴重。加拿大今年雨水格外豐沛,每次看到下雨,都為草木花果欣慰欣喜。竟沒想到加州的缺水竟然直接影響到日常民生,再一想到地震,好令人擔憂,實在是需要大家的祈福了。謝謝分享,不讀你的文,真的不知道今年,很多地方如此天災隱隱不斷。但願祈天敬神的人們,能最終得到天恩的庇護。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8 23:50 回覆:

東方焱淼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世界上到處都有災難,加州以前雖然也有,但是乾旱卻直接影響民生,而且經濟牽一髮動全身,到處都會受到影響的,加州的地震令人擔憂,佛理上來說,也是業緣的關係,所以也要消業除災,然後天災人禍才會止息,希望大家 均能平安無恙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5:44
台灣正不斷的下著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8 23:18 回覆:

林大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臺灣真的下雨不斷啊

不過  只要未釀成災  還算好啦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014/06/02 15:21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敬祝 俗客菩薩 佳節愉快~!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6-18 23:16 回覆:

JulieRose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抱歉  佳節都過了

不過  咱天天都有過節的心情哦~

是啊  菩薩肯定天天行善  是吧?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