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古的萬萬年
2014/02/14 16:45:46瀏覽1328|回應13|推薦124

 

 

 

我是天空的一片雲,

偶然,與你相逢。

天啊! 從此之後,

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全部!

我們不是孤獨的雲,

你身中有我,

我身中有你,

纏綿成一片。

 

不可思議吧!這是 

蓮生活佛盧師尊的紓情詩歌。

這次,祂可是對你用情:

只要我把眼睛閉上,

你就一溜煙似的,

走進我的心底深處。

精彩詩文,請欣賞活佛的「遠古的萬萬年」:

*****************************************************

         我曾經如此說,我們現代人,都曾經是遠古人,而今世的現代人,也將轉換成未來人。我如此說的意思,是「過去」、「現在」、「未來」,是串連的。

在遠古的萬萬年!

你是海。

我是鹽。

你是山。

我是樹。

你是天。

我是地。

彷彿我們從來就注定聚在一起的,一種濃濃的清香,飄透了過來。那是遠古的萬萬年,芬芳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我說:

你若是「開水」,我就是「茶葉」;你若是「壺」,我就是「杯」。

如此,也就讓我決定了,我的心不用在虛空中盤桓,入我、我入。這是密教的「入我我入」,也就是:

你進入我。

我進入你。

這就是相應的瑜珈。

這一種氣息,其實是從遠古傳遞到今天的,的的確確是無法形容的,是彌漫的,是包圍的。

我說:

你若是「水」。

我就是「魚」。

這是分不開,也是化不開,有一種聲音一直在吶喊著:

「愛你萬萬年!」

我們忘掉這條路的遠近,我們忘掉周遭的一些人和事,我們忘掉四周的風景,相對的,你忘掉你,我忘掉我。

你說:

「你比我的愛更愛!」

我說:

「我們不要比這個,我告訴你,我早已忘掉我自己了!」

這忘掉,才是真愛。

多少分,0分。

不可量,不可測,無有分別,這個才是。

知玄的詩:

花開滿樹紅。

花落萬枝空。

唯餘一朵在。

定隨風。

這是「知玄」的詩,是「空靈」,我們的「空靈」,已萬萬年矣!

寫一首詩送給你:

這萬萬年

那能夠等閒就拋

若說忘記

也是緣份難消

 

你我不會有情

說什麼

路歸路

橋歸橋

就算是獨處

夢裡全是春梢

----------------------------------

() 是元宵節,也是情人節,您的情人是誰啊!祝大家心有所悟,菩提道早成,情人節快樂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11346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萬年的愛
2014/03/09 23:32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活佛寫得新詩好感人,人生有幾個萬萬年,數不清的輪迴,
但卻找不到一個我在哪裡?如果你是葉,我就是花,
如果你是天空,我就是彩虹,如果你是朝露,我就是小雨
哇! 好感人喔 !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3-11 21:4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盧師尊的詩文是融入無我,雖然跟大家一樣輪迴,

卻在提醒大家宇宙是一體的,當你是雲,我將是風,

當你是水,我會是依賴水生活的草…,彼此無法分開啊!

愛你萬萬年,這不就是密法的融入嗎?這就是真愛

因為已忘掉自己,無分無別了。

祝福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9:35
【釋蓮店上師 台北報導】《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 於2014年2月9日於〈中正紀念堂〉主持「尊勝佛母大薈供法會」,賜授「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灌頂。此次法會由台北〈中觀堂〉主辦,並由釋蓮嶝上師、釋蓮悅上師、釋蓮翰上師、釋蓮妙上師、蓮花忠恥上師、蓮潤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最高敬意。今日兩萬信眾在天降的甘露智慧法雨之中,領受無上法教。
此次法會,貴賓包括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 廖東周伉儷、中央研究院院士 朱時宜教授伉儷…等到場參與盛會。
蓮生法王開示時提到2月7日參加「南投燈會」的開燈儀式時說道:願所有燈會的光照亮全台灣,讓所有人心中都有光明;願大日的紅光變成所有人的歡笑,願老天下一點小雨淋遍所有的大地,讓大地豐收。
蓮生法王說:果然今日有無數的財寶甘露從天上降下來,感謝尊勝佛母降下所有的財富及甘露。
蓮生法王介紹今日法會主尊「尊勝佛母」--
所謂「尊勝」就是最尊貴殊勝偉大之意,是如來頂上無限光明的化身,「尊勝佛母」三面八臂,八臂各持法器,面上各具三眼,中面白色寂靜莊嚴為「尊勝佛母」,右面金黃色笑容愉悅為「觀自在菩薩」,左面藍色現忿怒相為「金剛手菩薩」。
「尊勝佛母」的大功德力能夠除一切煩惱業障,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
娑婆世界的眾生有很多的煩惱,我們學佛修行最主要就是要除掉一切煩惱業障,能夠離開三惡道的所有逼害而不影響我們,只要我們能夠修行,能夠得到佛頂尊勝佛母的光明,自然就不會墮入三惡道,也能消除一切煩惱業障。
只要能夠變化為「金剛手菩薩」,變化為「觀自在菩薩」,變化為「尊勝佛母」,就能夠有很大的功德去利益眾生。
蓮生法王接著開示「大圓滿法」--如何真正清淨的方法
一、 身空不二:我們的身要能夠不動,要能入於寂靜才能夠達到清淨,任何一種「動」都在「禪定」之中,才是清淨的身。
二、 聲空不二:口不言,但我們不能不講話,但講出來的話,是屬於空性的話,如同咒語一樣空性的話,口不言妄,不言惡,不兩舌,不綺語,才是清淨的口。
三、 意空不二:念頭是無法停止,但是我們不執著念頭,不要去貪,不要去跟隨那個念頭,讓念頭如流水,令其自然流過,成為「無念」,才是意念清淨。
「身清淨」就是身體永遠都在禪定之中;「口清淨」就是避開惡語,永遠講的都是善語;「意念清淨」就是不執著念頭,不貪戀,不跟隨念頭,念頭如流水一樣過去,達到「無念」。
這是我們修行人最重要的身空、口空、意念空,若這三者不空,一切煩惱就不會消除,能夠身、口、意清淨,自然能得到尊勝佛母住頂而發光發亮。
蓮生法王提到在2月8日主持新春大法會的「出家儀式」時,問戒子們:「是誰叫你出家的?」
有人回答:「自己」
那「自己」是什麼?
回答:「心」、「無形無相」……。
蓮生法王說:「無形無相」是有點接近,但,其實只要答出來都是錯的。
蓮生法王再深入的解說:我們要做一個「無心道人」,所謂「禪」就是不受外界及不受自己的影響即「身空」,講菩提,講解脫,講正法的語言即「口空」,達到「無念」即「念空」,只要聽明白什麼是「身空」、「口空」、「意念空」就能夠生起「尊勝佛母」的光明。
蓮生法王續說道:我不受外界所影響,雨聲那麼大,但我心中沒有雨聲;台下有這麼多的人,但所有的人我都看不到;眼睛不看、耳朵不聽、口不講話、念頭不想就不會有煩惱,因為有了「對境」才會有煩惱。
空了一切,卻明白周遭所有一切事、物,清楚知道而不受影響,用一切的方法應對所有一切事情就是「明性」。
其實密教的「大圓滿法」也就是真正的「禪」,我們要明白,煩惱是怎麼產生出來的,業障是怎麼產生出來的,你只要能夠除掉煩惱、業障、習氣,那你就能夠得到「尊勝佛母」頂上的光明。
會後,在「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的咒音聲中,兩萬信眾一一過「灌頂佛幡」。
在法雨中虔誠感恩頂禮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賜授「尊勝佛母本尊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9 19:40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9 19:43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9:21


婉婷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我在udn 回答您
佛道一家  謝謝送來太上感應篇
祝您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20:02

清麗美景  映入心海  

輕靈旋曲  盈滿人間 

欣逢緣來  滿室生芳 

感謝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21:06 回覆:


comeandgo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感性的世界  個人體悟不同

音效美樂  啟動感知的一面

詩文融入  美景與樂音

是入與住  一切美好

祝您喜樂納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15:11

只有友情才能萬萬歲 ugg雪靴 愛迪達外套 adidas專賣店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lv2014流行包包型錄 gucci官網 愛迪達專賣店 nike專賣店 愛迪達衣服目錄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愛迪達 nike官方鞋子型錄 timberland專櫃 愛迪達鞋子 ugg boots台灣專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21:07 回覆:


國菲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友誼非常可貴的

宜珍惜之

祝您喜樂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4/02/15 10:46

元宵節過了

來你家還可以享受湯圓

還可賞花

真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21:08 回覆:


資深牽牛花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呵呵  老師不嫌棄啦

湯圓及花  在臺灣到處都有ㄟ

現在才知道臺灣多幸福啊

祝您喜樂安康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08:55

給俗客哥請安來

元圓滾滾鬧元宵

早安安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21:09 回覆:


緣 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祝福您新春愉快  天天都有元宵節&情人節心情

也祝您喜樂平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愉快!
2014/02/15 06:15





祝福新春愉快! 元宵佳節愉快!! 及美好周末假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18:13 回覆:


龍公主董事長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祝福您新春愉快  天天都有元宵節&情人節心情

也祝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01:33

「我心中有他」「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 就是修上師相應法的感覺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18:14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阿公師兄說的是

如果要相應  只有身口意都跟祂一樣

才能相應   那就是入我我入  無時無刻的入我我入

祝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22:34

讓人感到溫暖的詩與圖片

愛分很多款

佛家無私的大愛讓人真正感佩

珍惜緣分 今生相遇是千百年前的因緣

但願這份善緣生生世世  呵呵~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2-17 10:29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愛分小愛  中愛與大愛

佛家說的是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是一種無我的大愛~

著實不易做  但是修行人就要想辦法做到

祝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