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頂尊勝的現代傳奇
2014/01/07 12:59:29瀏覽3651|回應9|推薦105

 

佛頂尊勝佛母法像

 

佛頂尊勝咒塔(中國五臺山)

「佛頂尊勝陀羅尼」(*1)是釋迦牟尼佛為三十三天「善法堂」的善住天子開示他的因果故事以及教導他念此陀羅尼可以遮止自己將入畜牲、地獄、惡鬼等果報,之後盛傳開來的。根據經典記載善住天子七日後壽終將「七返徬生之身,次受地獄苦從地獄出,希得人身生貧賤家,處於母胎即無兩目。」天子知道之後非常害怕及恐懼,他找到帝釋,帝釋禪觀得知天子是有如此果報,但不知原因,於是來到佛所,供養佛陀及請示原因與化解之道。

佛陀為帝釋開示,在毘婆尸如來像法時期有一國名「波羅奈」,有一婆羅門生下之後就孤苦,母親為他處處求食,但是乞食回來稍晚,饑餓的兒子居然生起瞋恚心說母親不如畜牲,因為畜牲仍然為其子不暫捨離。雖然如此,母親還是安慰兒子令他歡喜,剛剛要坐下來飲食,忽然看到有一修行人從空中飛過,心生敬仰,便合掌作禮邀請下降受供,修行人也為他說法開示,最後還度他出家。出家之後他被差作維那知事,卻因細故心慳瞋恚客僧,因而供養修行人所得升天果報享盡之後就要七返徬生,次受地獄苦趣受罵母、罵僧之惡報,而且當維那時口出穢言將遭常食不淨之報,罵人盲瞎也將得無目之報,七百生中常常沒有雙目。

       善住天子知道這些都是自己的宿緣之後十分難過,在佛前深深懺悔自責,佛陀安慰天子,現在能看到佛陀就得五眼淨,懺悔罪業,所以罪業也將除滅,並且傳授他能除一切業障,滅除三惡道苦的尊勝佛母陀羅尼。天子依法持誦,看見自身一切罪報都除了,天命也增加無量,便歡喜地再去供養如來。

關於《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自天竺傳至中土,其典故我們已經在之前介紹過(*2),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也於多年前傳下佛頂尊勝密法,開示念誦尊勝陀羅尼的種種功德及法益(*3),多年來真佛弟子修習佛頂尊勝密法或念誦尊勝陀羅尼有很多殊勝的感應,這是佛頂尊勝的現代傳奇了,精彩詳情,請欣賞幾篇由真佛上師及弟子寫出的「佛頂尊勝的現代傳奇」:     

****************************************************************************

武界山的尊勝塔傳奇

/舞自在

台灣第一座「尊勝咒幢」,於1999211日順利在南投埔里的武界山安立,時間在921大地震前7個月。
當時覺心同修會常住蓮士法師(現為蓮士上師),在禪定中得到佛母賜下建幢的偈語:
「關心娑婆天海變,頻傳種種災害也,種植陀羅尼咒幢,天災地變消怠盡。」經師尊認可,確為佛意並開始準備建造工作。到開光落成大典,只花了短短二十四天的時間

而另一項奇蹟又要由蓮進法師講起。蓮進法師,在98年冬天,原要去中國五台山朝禮「尊勝經幢」,但五台山因嚴冬大雪封山,故改變行程到台灣去。
有一位師姐以為在武界山有人安了「靈骨塔」,特地請蓮進法師去察看,蓮進法師到了塔前一看,簡直驚呆了,原來想去五台山朝拜的「陀羅尼經幢」,竟然就在眼前!

在虔誠頂禮之餘,蓮進法師即發願:「要在咒幢前閉關,持唸『尊勝咒』壹萬貳仟遍,迴向這座『尊勝咒幢』,讓它發揮更大的功德力量。」同門在咒幢旁,準備了一間臨時的屋子,給蓮進法師住下來持咒之用。829日,蓮進法師正式開始持誦「尊勝咒」。
壹萬貳仟遍「尊勝咒」,大概需四十天。就在蓮進法師持誦至八仟遍的時候,發生了921大地震。當時是半夜,大地震動,群山發出巨響,蓮進法師從夢中驚醒,趕快跑出外面去看。只見群山搖晃,密林一片片倒下,有些山崩裂出現了萬丈深淵,有一些又給填平了…。
震動稍停,他細看周圍,原本是三個山頭並排一起,竟少了一個山頭,周圍群山都面目全非,而
自己所站立的地方和「尊勝咒幢」,居然完好無損。但交通中斷,蓮進法師靠著餅乾泡麵,被困了十五天,卻也圓滿完成了壹萬貳千遍的「尊勝咒」。最後被直昇機救下山時,還被媒體喻為奇蹟。
其實這正是佛菩薩運用「尊勝咒幢」的殊勝功德,為大地的災難做潛移默化的工作,護祐眾生,尊勝佛母的大力不可思議。

 

佛頂尊勝咒塔(臺灣武界山)

蓮聞上師的真實感應
/蓮翰上師

1999年初夏,溫哥華菩提雷藏寺邀請本人去主壇清明超度法會。  為了加強超度的效果,我要求主辦法會的寺堂,提前七天,每晚唸誦『佛頂尊勝陀羅尼』。菩提雷藏寺的住持是蓮聞上師,他當時還不會唸『尊勝咒』,於是也來陪大家一起,誠心學著唸咒。  
當晚他做了一個異常清晰的夢。夢中他到了一個野外,見到一座墳墓,墓碑上有字。他走前一看,大吃一驚,原來墓碑上就寫著「蓮聞上師」,字跡清楚分明。他從夢中驚醒後,一身冷汗。然而夢境非常清晰,他想,可能自己的大限差不多了吧?心中耿耿不安。
第三天晚上,就是超度法會前夕,蓮聞上師已經能跟著大家唸誦了,他非常虔誠而精進。

也就在這一晚,
蓮聞上師修法襌定,奇蹟出現。襌定中他發覺自己坐在西雅圖雷藏寺的正前面,有股靈氣從下往上,把自己沖到虛空中去。在虛空中,他清晰地看到七彩祥雲,虛空中顯現一個巨大的白色光圈,如巨大的太陽,白光非常耀眼,照射十方。感覺自體內所有經脈都全部暢通舒適,無比輕安。
蓮聞上師說,
他修法10多年,從沒有過這樣子的殊勝定境。他也清楚地明白:這是持唸『尊勝咒』的偉大功德感應。
我對蓮聞上師說:「您的夢境與後來的禪定奇景,兩者是非常強烈的對比。很明顯的,佛菩薩要您繼續持唸『尊勝咒』,也要您在菩提雷藏寺推廣持唸,幫眾生消除業障,您如能堅持長期推廣持唸,禪定中的奇境就是您的功德!」
蓮聞上師聽了我的一番話,若有所悟。
我們從蓮聞上師的感應之中,領會到佛菩薩對『尊勝咒』的無比重視,及對眾生的無限慈悲。眾生在苦海沉淪,耳聞蓮聞上師強烈的兩次感應,我們還能無動於衷嗎?

 

佛頂尊勝咒塔(香港雷藏寺)

枯骨重生的奇蹟

/蓮花潤成

有一位蓮花潤成師兄,持念『蓮花童子心咒』和『佛頂尊勝陀羅尼』,得到「枯骨重生」的神跡。他寫下親身經歷的文章,並刊登在19977月真佛報上
我在五月廿八日在貨倉工作時傷了腰,痛楚難當,到醫院接受X光檢查,發現一對
大腿骨接骨盆處枯了三分之二,醫生說病情罕有,沒法醫治。如果手術成功,行動仍要依靠拐杖,如手術失敗,就要靠輪椅度餘生。我聽後,心驚肉跳,有如跌進萬丈深淵。
八月中,我的病情急轉直下,痛楚日增,我寫信祈求師佛慈悲大力加持,並求蓮花張雄上師代卜一卦,答案是冤親債主纏身靈討債。上師要我修蓮花童子息災法,每天還要持誦四十九遍尊勝咒,及發願在六個月內念蓮花童子心咒三十萬遍。
念到第三天晚上,我得了一夢,夢到師佛帶我到一地方,看見有一日本人,用東洋刀在另一人兩邊大腿根各斬一刀,把那人雙腿斬下,然後反手一刀再將其雙眼割去。師佛對我說那日本人就是我,而另一人就是我的纏身靈,如不持咒回向,使其冤氣消除,雙眼也會失明。我猛然驚醒,冷汗直流,對前生所作之惡業非常震驚及恐懼。所以我發願一生持誦蓮花童子心咒及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回向給纏身靈
在太太生日當晚,我倆同修蓮花童子相應法,各自念咒後,我告訴太太,在修法過程中,枯骨處有一種異常舒適的感覺,好像有氣運行使依附之物離去。
十月底,我到醫院作同位素檢查,得出結果,並無枯骨。醫生說,我在這段時間,枯骨奇跡般重生,這情況從未見過,亦不可能,為甚麼他也解釋不了。弟子深知,這是根本傳承上師任運神通,慈悲大力加持,及弟子在兩個多月精進不懈地修持真佛密法的緣故。各界善信大德若有疑問,本人也願意提供醫生檢查報告為見證。

-------------------------------------------

(*1)關於「佛頂尊勝陀羅尼」讀者可以參閱《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大正新脩大藏經第19冊,No. 971《最勝佛頂陀羅尼淨除業障呪經》大正新脩大藏經第19冊,No. 970

(*2) 請參閱新格第四頁「尊勝佛母咒」文章。

(*3) 盧師尊傳法時,曾經依經典談及修尊勝密法、念誦佛頂尊勝陀羅尼有不可思議功德,恭述如下:

1.            除一切煩惱業障;

2.            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

3.            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在現生中不為疾病及諸苦惱事所障礙;

4.            此咒能破一切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

5.            若有命短者,可得長壽;

6.            持此咒者悉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剎土;

7.            若能讀誦佛頂尊勝陀羅尼,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牲、閻羅王界、餓鬼之苦,破壞消滅,無有遺餘。

盧師尊開示尊勝佛母是與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三者合一,具備了種種的法,是智慧、忿怒、降服跟慈悲的綜合,是如來的無上頂顯化,具有大神威。尊勝佛母為三面八臂相,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所化現的,是大日如來的智慧,又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代表著如來的無上智慧空和無。在密宗,尊勝佛母也是「長壽三尊」之一,與長壽佛、白度母並列。

另外,還可以建立尊勝咒塔,尊勝塔能化解一切地水火風之災,具有息增懷殊的功效,降伏所有魔難。所以,功德遍滿十方,不可思議。

() 真佛宗中觀堂主辦「佛頂尊勝佛母護國息災薈供大法會」,於臺灣臺北中正紀念堂廣場,201429(星期日),下午二點法會舉行,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法會結束灌頂尊勝佛母不共大法,歡迎共襄盛舉,祈求臺灣國泰民安、社會安、經濟復甦與繁榮,個人消災解厄,善盡一份心力,謝謝;音樂1為「Begin Again The Piano Guys」;音樂2為「佛頂尊勝陀羅尼唱誦版—中觀堂」梵文。

(2) 「佛頂尊勝陀羅尼」,恭錄如下:

「南摩。巴伽哇爹。德賴路伽。巴拉弟。尾失司打呀。不打呀。巴伽哇爹。打地呀他。嗡。尾輸達呀。尾輸達呀。沙媽沙媽。三漫打。哇巴沙。司巴拉那。伽地伽哈那。梭巴哇。尾輸爹。阿比新。佳都漫。輸伽打。哇拉哇佳那。阿密里打。比晒該。媽哈漫得拉。巴帶。阿哈拉。阿哈拉。阿又梭。達拉尼。輸達呀。輸達呀。 伽伽那。尾輸爹。巫舍尼沙。尾佳呀。尾輸爹。沙哈司拉。拉司咪。珊珠地爹。 沙爾哇。打他伽打。哇羅伽尼。沙()巴拉密打。巴里布羅尼。沙爾哇。打他伽達。喜里達呀。地舍打那。地舍低爹。媽哈慕德烈。哇技拉迦呀。山。哈打那。 尾輸爹。沙爾哇。哇拉那巴呀。徒爾加底。巴里。尾輸爹。巴羅帝。你哇打呀。 阿有哇輸跌。沙媽呀。帝司帝爹。摩尼摩尼。媽哈摩尼。打他伽打。布得哥地。 巴里輸爹。尾司布打。普地輸爹。加呀加呀。尾加呀。尾加呀。司媽拉。司媽拉。 沙爾哇布打。帝司帝打。輸爹。哇日里。哇折拉。伽爾卑 哇技濫。巴哇度。麼麼。佛弟子(眾佛子) 沙里蘭。沙爾哇。薩哆難佳。迦呀。巴里尾輸爹。沙爾哇迦地。巴里輸爹。沙爾哇。打他迦他。吸佳咩。沙媽梭沙。呀呣哆。沙爾哇。打他伽他。沙媽梭沙。帝司帝爹。菩提呀。菩提呀。尾菩提呀。尾菩提呀。波打呀。波打呀。 尾波打呀尾波打呀。三曼打。巴里輸爹。沙爾哇。打他迦他。喜里打呀。帝司打那。帝司帝爹。媽哈慕德烈。梭哈。」

 

佛頂尊勝咒塔(臺灣雷藏寺)


佛頂尊勝咒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0415590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22:24

【笑話與禪機】-26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開示──密教的「加行法」
【TBSN 水中月】
「輕鬆中不失智慧,幽默裡更藏玄機」
蓮生活佛 盧勝彥以獨特「講笑話」的方式,引眾生入佛法的智慧之海,其說法開示令人耳目一新。
讓您在忙碌緊張的生活中,能夠「幽默」而「輕鬆」的融入修行真義!
************************************
【笑話出處】《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2010.11.27.法語開示》
跳蚤、蟑螂和蜈蚣,牠們三個是好朋友……
有一天早上,牠們三個睡醒,就商討:「誰去買豆漿?買燒餅回來?」
跳蚤就講:「我去買好了。」
蟑螂就講:「跳蚤一蹦一蹦的,豆漿在你手上,跳一跳,豆漿都會跳出來。跳蚤哪能去買豆漿?」
蜈蚣就講:「我去買好了,因為我的腳很多,而且我走得很快。」
跳蚤和蟑螂兩個就同意蜈蚣去買。
經過了一個小時以後,還沒有買到,跳蚤和蟑螂覺得奇怪,怎麼還沒回來?
跳蚤和蟑螂便開門出去看,原來蜈蚣還在門口穿鞋子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盧師尊) 妙語演繹】
因為,蜈蚣的腳太多了,光穿鞋子,就要花上一整天,所以找蜈蚣去買豆漿是不對的,這就是用錯心。
修行一定要穩紮穩打,像盧師尊能夠開悟明心,能夠看見「佛性」,是穩紮穩打,而不是亂用時間。
很多真佛弟子皈依了很多年,才來問我:「我的本尊是誰?我的護法是誰?」可見你還沒有修啊!
還有很多人,「上師相應法」都沒有修,「加行法」也沒有修;你要穩紮穩打的話,一定要先修好「加行法」,種種的「加行」,只要「加行」很穩了,「上師相 應」就快了,「上師」一相應,「本尊」就相應了,「本尊」一相應,「護法」當然相應,因為「護法」是跟著「本尊」的,「本尊」是跟著「上師」的,「上師」 是跟著「加行」的,你只要「加行法」一相應,「上師」就可以相應,可見我們「加行法」的基礎都打得不好,「上師」都沒有相應。
所以,「加行法」非常重要,「加行」就是穩紮穩打,不能像蜈蚣出去買豆漿,一個小時以後還在那裡穿鞋子。

【備註】
以下節錄《蓮生活佛文集》第45冊〈坐禪通明法〉--「除業障與四加行」
「四加行法」原是密宗一切法的基礎,歷代祖師都要弟子先修「四加行法」,因為業障重的人,未修「四加行法」,一定會生出魔障,易入歧迷途,危險實甚,修「四加行法」,一者除業障,二者為一切法之基礎,千千萬萬不可忽視。
「四加行法」為:「四皈依法」、「大曼達供養法」、「大禮拜法」、「金剛心菩薩法」。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8:06

緣生緣滅 自有因緣

修身修心 惡緣遠去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12 23:18 回覆:

安納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修身修心是對的  希望惡緣遠離  然而

諸行無常  是生滅法

生滅滅已  寂滅為樂

佛陀的領悟  由緣生緣滅當中

悟道出離  不要一直在緣份中打滾

祝您新年快樂  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4/01/08 18:19

明白了   冠慧 讀經多了   還是 有很多 不懂

感謝 指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08 18:58 回覆:

冠慧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佛經法門真的很多

不知道是正常的 謝謝您問問題

介紹法門 有時自己都會疏忽這 疏忽那~ 謝謝您提醒~

祝您新年快樂 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8:19

〈圖.文 釋蓮店上師〉
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中午,由關島〈圓覺堂〉漢濤師兄、秀琴師姐、鄭貽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王資主師兄等人引薦「關島總督 秘書長Franklin P.Arriola」拜會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並誠摯邀請 蓮生法王 至關島政府於公共公園中所建立的「尊勝咒幢」〈世界和平塔〉開光安座。
秘書長 富蘭克林與蓮生法王以英文相談甚歡,祕書長也拜讀過蓮生法王的簡介及文集,對蓮生法王讚美有加,並將於星期六「黃財神護摩法會」上,代表關島政府對蓮生法王提出正式邀請。
蓮生法王與蓮香師母特準備精美禮物送給關島總督及祕書長,表達感謝之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4:19

201414日師公吐登達爾吉上師指示即將降生九龍—盧師尊開示於台灣雷藏寺

盧師尊與祖師吐登達爾吉上師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3:43

精闢深度的介紹

感受到您虔誠的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08 17:57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介紹佛菩薩不能失去恭敬心

因為茲事體大啊  謝謝您

祝您新年快樂  喜樂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2:25

請問佛頂尊勝是那一尊 沒有見聞過

所以 請問 師兄 指導 感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08 17:59 回覆:


冠慧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好的!  佛頂尊勝佛母,梵文 Vsnisavijaya,又名最勝佛頂、烏瑟膩沙尊勝佛母、如來頂髻尊勝佛母,密號「除魔金剛」,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頂髻的化現。頂是尊勝之義,一切佛頂是指八佛頂,八佛頂中以尊勝佛頂為總體,故能除一切煩惱、業障,與破一切穢惡、痛苦。

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無上頂,是大日如來的智慧,代表著如來的無上頂智慧──「空」和「無」,擁有「空」和「無」的智慧,可破無始無明、頓悟、見性、成佛作祖。

尊勝佛母的手托蓮座,上有祂的根本上師阿彌陀佛,又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尊勝佛母是釋迦頂、大日如來的智慧和阿彌陀佛的無量光三者的結合,具備了種種的法,是智慧、忿怒和慈悲的綜合,如來的無上頂顯化,具有大威神力。

尊勝佛母為三面八臂相,中間的臉爲白色,右面的臉爲黄色,左面的臉爲藍色,面相微怒,虎牙略露,每一個臉上都有三隻眼睛,右第一手持四色羯磨杵(十字金剛)於胸前,二手托蓮座,上爲阿彌陀佛,三手持箭,四手施願印置右腿前,左第一手忿怒拳印持絹索,二手上颺作施無畏印,三手執弓,四手定印托甘露寶瓶。佛母威嚴慈祥,項戴珍寶瓔珞,身着秀麗天衣,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中央。修持尊勝佛母法門,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業,免除一切凶災。

佛頂尊勝咒,名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破一切穢惡道苦。根據經典,此陀羅尼,八十八殑伽沙俱胝百千諸佛共同宣說,隨喜受持,大日如來智印印之。若人須臾得聞此陀羅尼,千劫以來積造惡業罪障、應受種種流轉生死、地獄、惡鬼、蚊子之身更不重受,即得轉生,諸佛如來,至補處菩薩同會處生。以土一把,誦此咒二十一遍,散亡者身上,此亡者即得生天。佛頂咒云:持此咒者,悉能除滅百劫中一切罪業,能除大惡疾,增壽,改運,臨終持咒得生諸佛國土。

祝您新年快樂  喜樂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8 10:08

讀了俗客博士文章

有感

天地之間萬化  無非   叫人  虔誠謙卑以應  感恩好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08 18:03 回覆:

瑩珍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啊  一切均在因果之範疇裡

所以  為人應勝不驕  敗不餒 

虛懷若谷   謙卑恭遜

祝您新年快樂  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佛頂尊勝的現代傳奇~
2014/01/07 15:04

古人說得好:乘月采芙蓉,夜夜得蓮子。心誠則靈。

謝謝大師兄您分享佛頂尊勝的現代傳奇,賞讀再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4-01-08 18:04 回覆:


瑩瑩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今天您來的是時候  因為「土若無尊勝咒, 孤魂難以脫塵埃。」

希望菩薩能來參加法會  共襄盛舉哦

祝您新年快樂  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