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71
相同命盤 迥異命運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1/05/26 11:35:35

 

上班族很愛算命,算事業、算財富、算上下屬關係何時才能轉好。會這般依賴命理的答案,除了信心不足外,對外圍環境的無法掌握,才是根因所在。

但若能更進一步運用「思考力」、「客觀性」、「文化脈動」等元素,調動命盤能量,可以活得比「命盤」更寬心。

同樣命盤的人,會有一樣的命運嗎?答案是,不會。人先天的「命宮」好壞,是否就全然決定你一生的個性、婚姻與事業發展了?答案是,絕對不會。如果現在走背運,是否就只能認命、受命了?答案是,全然不必。

這些答案的背後,是用什麼「思考力」在支持,讓我們得以活在制式命理理論之外呢?答案是「輸入條件」與「社會價值參數」,加上「人的EQ」。

命盤,像是尋寶遊戲。走到岔路,你選擇東或西,就會尋到不一樣的寶藏。不同血型、不同星座的人,在面臨同一遭遇情境時,第一反應都可能是迥然不同的處理模式。

同樣命盤、同樣內向、同樣業務工作性質、同樣面臨背運的兩個人,如果其中一人,上過卡內基或魔鬼訓練,或做過個性測試得知如何「開展自己」的技巧後,我們可以合理推測此二人,在面對挫敗後的態度、勇氣與方法,將有不同的應對出現。

換言之,一樣命盤,經過不同的自我訓練或價值思考,人,真的可以活出更積極、更不向命運低頭的空間的。這會是一個人之所以活得姿采的關鍵所在。因為,你可以超脫命運給你的「命盤分數」。

最近去了趟日本,觀察他們的生活形態與社會脈動後,更加深了我對「人,可以為自己命盤加分」的理論與信心。何等喜出望外。

我之前提過一個傳統紫微命理的「殘缺」,就是輸入條件獨缺「出生地」。然而,「出生地」卻是判盤中,極為重要的判斷參數。

瞧,當台灣是一夫一妻的婚姻制並且婚外案例一堆時,有其他國家是一夫四妻制,大陸更有一女可配多夫的村落。甚至,他們普遍認同當「二奶」的社會現象。

當台灣推展兩個孩子恰恰好時,非洲國家卻存在兒女成群的事實,大陸卻實施一胎化的政策。而日本婦女一生中生孩子的次數,是世界上最少的國家之一。而法國卻是同居的人越來越多,結婚率越來越低。

傳統命理理論如果放到上述案例上詮釋,不知如何說服大家去認同夫妻宮或子女宮的定義?例如,「你子女宮有什麼星,代表你會生幾個孩子,個性會活潑或內向」等等。

如果,紫微命盤的詮釋可以放寬到因「國家文化」的不同而「更新」命理判斷,那麼,你的產業不同是否也可以更新「上下屬關係」的不同詮釋呢?答案是肯定的。

例如,一樣的你,同一句話跟做創意、做程式設計的、做理財規劃的、做財務控管的人溝通,就真的有迥然不同的迴響。

這樣的職場命理思考方式,不外乎希望引流大家,在低潮無奈的工作情緒中,保有一絲「可以不同」的希望。命理是一回事,你的想法、思考、執行力,可以讓你與命盤本有的能量「翻越層次」。

(作者是matchwell麻雀餵了諮詢網負責人,網址:http://www.matchwell.com.tw

2005/06/12 經濟日報】

 

 

 

 

 

 

 

 

 

 

 

 

 

 

 

 

 

 

 

最新創作
2024年第十烙印 有風有樹的角落 有自己
2024/04/14 02:48:55 |瀏覽 366 回應 0 推薦 45 引用 0
2024年第九烙印 你關心過自己的內核力量嗎?看看植物 想想自己
2024/03/26 00:25:36 |瀏覽 400 回應 0 推薦 48 引用 0
2024年第八烙印 你打過保齡球嗎?
2024/03/15 05:29:09 |瀏覽 397 回應 0 推薦 46 引用 0
2024年第七烙印 友情 真的不會拘泥於「海峽兩岸的距離」 記三月「上海行」
2024/03/05 00:02:45 |瀏覽 528 回應 1 推薦 44 引用 0
2024年第六烙印 「善緣」存錢筒
2024/02/29 01:28:06 |瀏覽 347 回應 0 推薦 40 引用 0

精選創作
無關命理之「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好」 呵呵
2013/06/23 00:26:44 |瀏覽 4265 回應 7 推薦 74 引用 0
加拿大記(31)我的生命 一步一印 毫無僥倖(1)
2011/12/19 13:23:02 |瀏覽 5284 回應 29 推薦 207 引用 0
加拿大記(16)藍天告訴白雲 善用swot 運勢 終有春天
2011/09/22 09:32:57 |瀏覽 4711 回應 18 推薦 154 引用 0
心 要不要「初始化」一下?
2011/06/29 02:39:07 |瀏覽 4556 回應 5 推薦 134 引用 1
相同命盤 迥異命運
2011/05/26 11:35:35 |瀏覽 5819 回應 7 推薦 130 引用 0

最新影像 58221837
新CEO
新CEO
新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