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生
2013/12/16 19:38:33瀏覽1273|回應11|推薦111

 

 

     人生之事,誰不希望一切能夠順遂?偏偏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因為裟婆世界有「求不得苦」、「怨憎會苦」 …等八苦。世上一般人通常都有執著,沒有名的求名聲,沒有錢的求賺錢,沒有配偶的求佳偶…,求、求、求,這過程已經苦了!求到了怕失去也苦,還想再多或者變了質,也是苦,所以佛陀說人生是「苦」。而最後也是「無所得」,一切都將歸於「空」,因為世間無常態,有生有死、有去有來、有強有弱…。

     很多人問筆者,學密宗的好處在那裡?筆者通常會先引蓮生活佛盧師尊介紹的,就是出世可以「即身成佛」,一般沒有迫切想解脫的人對「即身成佛」比較沒有感覺, 反而對於入世法的,大家較為感興趣,所謂「先以欲勾之,後令入佛智。 」是也。學密宗可以出世、入世都圓滿,這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了。

     譬如,很多人學佛,一開始希望家庭和合,事業順利之類的,其實這是人之常情,也無可厚非的,皈依學密、修法持咒,淨化身口意業,自然會慢慢地有了進步,等學過一陣子,智慧提升了,反而不會那麼要求順遂,畢竟,因果業報是自己所造成,好與壞都是業報,心中坦然接受,此番心路歷程,只有走過,自己才了解就像下面的故事,當事者點滴在心頭,才會有淨信,密教的皈依真是不可思議,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說故事「重生」:

****************************************************************************************


     有一位真佛宗弟子郭達,他雖是弟子,但只是結緣皈依,並未真正入門修法

  郭達有一女,年三十歲,未婚,此事在郭達心中,耿耿於懷,郭達認為,只有將此女嫁出去,這樣才算是人生的大事已了,否則將是終身之憾事。

  其實郭達會皈依真佛宗,也是因為來請示這女兒的婚姻,才隨眾人皈依灌頂。

  郭達在一次睡夢中,突然看見二位鬼吏來拉他,他被一拉就跟著走了。其實魂魄已離開了自己的軀殼,出了自己家門,莫知所往。

  他被兩名鬼吏拉著,只往前行走,但彷彿腳不用著地,見到偶而有行人,不久他被帶到一城邑。

  郭達在這城邑中,很湊巧的遇見自己的大哥郭況,他大哥見到郭達大吃一驚:

  「你來了?」

  「我怎會到此,此何處?」郭達仍然迷迷糊糊,如在夢中。

  「你已死,此是冥城也!」他大哥說。

  「我死了?我不信。」

  「是真的。我也是亡者。」他大哥說。

  郭達想了一想,彷彿有點清醒了,大哥是三年前過往的,如今在城邑中遇到大哥,豈不是真的死了!

  「你會去見冥王,由冥王判定你將何處去!」郭達的大哥說。

        郭達大叫:

  「不行,我不能死!我女兒尚未嫁人!」

  他大哥笑了:

  「生死之事,豈由你能,遲了,遲了。」

  郭達果然被二鬼吏帶去見冥王,冥王查了郭達的善惡因果,發覺他個性憨直,心無曲折,非善非惡。

  冥王說:

  「帶去轉世。」

  「不!」郭達說。

  「不轉世,你何處去?」

  「我要還陽。」

  冥王疑惑:「還陽為何?」

  「還陽把女兒嫁出去,了這心事,我再來!」

  冥王哈哈大笑:

  「這憨人,這些事,豈由得你。」冥王下令,由二鬼吏帶著郭達去轉世。

  郭達被二鬼吏拉著,牽牽扯扯,不肯去轉世,郭達大叫:「我要還陽去嫁女兒!」

  二鬼吏不答腔。

  帶到一個村莊的家門口。

  二鬼吏乘郭達不備,把郭達推入門中。

  郭達驚嚇醒來,竟然發覺自己是一名嬰兒,他心中大為悲憤,他憤力悲哭,郭達認為,自己的女身未嫁,心事未了,太沒有責任了,他非常的生氣。

  那家人餵他吃乳。

  郭達不吃。緊閉其口。

  這嬰兒竟然就這樣活活的餓死了。

  郭達的魂魄走了出來,又被二鬼吏所執。

  二鬼吏罵:

  「這郭達執著嫁女,其性堅硬,頻頻翻覆,使人奔波欲死。」

  郭達說:

  「何勞相送,我自還陽!」

  二鬼吏面面相覷,無可奈何,只得又帶他去見冥王。

  冥王這回生氣了,面有怒色。

  不容置詞,就命令打五十大板。

  郭達叫:

  「小人何罪?」

  冥王答不出來。

  冥王又問:

  「還陽為何?」

  郭達答:「女兒未嫁,寸心不死!」

  冥王無可奈何!僵在一處。

  冥王翻了翻郭達的善惡因果,發現有一小則不被注意,原來郭達受過密教灌頂,冥王大喜:

  「你受過灌頂,你會修密法?

  「不會。」郭達老實回答。

  「你會持咒?」

  「不會。」

  冥王搖頭又問:

  「你什麼都不會,為何受密教灌頂?

  「結緣,隨緣。」

  「哦。……」冥王傻了。

  冥王隨口又問了一句:

  「在灌頂進行中,你聽到他們唸什麼?」

  郭達想了想,答:

  「灌頂前,活佛開示,是將如來的種子,置入弟子的心田之中,使之成長發芽、開花、結果。要觀想活佛上師化為光,融入自己的體內,自己心念只在活佛上師,灌過頂之後,還要迴向功德。」

  冥王問:

  「灌頂進行中,持何咒?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郭達唸。

  這咒一唸,即是:

  福深德厚植心田。

  永憶無期芽始生。

  回首一念思想起。

  這一分正是佛恩。

  這咒一唸,即是:

  緣起開法界。

  只在一念間。

  頓悟大菩提。

  剎那自圓成。

 

 

  在城邑的西方,升起了一片紅雲,毫無障礙的放射光明,這光明之中,竟然顯現了彩虹光化身的無比光明妙相,這妙相正是蓮花童子

  這位從西方來的蓮花童子,是剎那間現起的,具足了不可思議的自在,是無境無影的,手撫如過空光,卻圓滿具足一切大不可思議。

  那是本然清淨明朗的身相,從心輪及眉心輪漩成金剛霓虹,宛然明空遍照,如魚躍空,那道光明,正照在郭達弟子的身上了

  蓮花童子說:

  「任何一位具信的弟子,只要持念一句咒語,我自然會現在其前,給予加持救度。不要妄念不息,最主要是心中一念,心中專一一念,我自然在你的頂,你的身邊,時時垂加護。只要具足信念,只要精進修持。」

  冥王恭敬合掌:

  「菩薩何來?」

  蓮花童子:

  「從一咒生,法爾現成。」

  「這郭達是你弟子!

  「正為他來。

  蓮花童子從法衣中,摸出一條紅色的線,交給了郭達,說:

  「這是一條紅色的姻緣線,回去結於你女兒的右手腕,你的意願就會圓滿達成,一切意樂受用皆得滿足,現起莊嚴的喜樂,沒有什麼事物可以煩惱你了,現在,你可以還陽了,無盡的福德即將來臨。」

  蓮花童子又交代他:

  「你要繼續持上師心咒,觀想自己與上師合一融入,直到對祕密教法完全徹底證悟才好。」

  郭達點頭。

  蓮花童子向郭達吹了一口氣,郭達的身子就浮了起來,浮出冥王殿,浮出城邑。剎那之間,醒了。

      醒來時,他在醫院。 

  共昏迷四天。

  ●

  郭達醒轉之後,對暈迷中的一切經歷,一一記得往,他急著下病床出院,下床時跛了一下,幸好猶能行動自如,他最主要的是尋找我。

  他第一次來找我,我剛好不在,出遠門去了。

  我出遠門時,特別交代家人:

  「如果有一位郭達先生找我,記得給他這加持過的紅線,結於女兒的右手腕,其姻緣必成。

  郭達找到寒舍。

  家人問明是郭達先生,便照我的話,交給郭達一條加持過的紅線。

  郭達拿了紅線,又聽了家人的囑咐,竟然放聲大哭,弄得家人莫名其妙。

  最後郭達才說:

  「暈迷之中,在冥王殿,蓮花童子交付一條紅線,如今造訪蓮生活佛師尊,師尊雖不在,但交代給弟子一條加持過的紅線,這種相應,令我感動莫名,這條紅線一定有大效驗,我怎能不哭。」

  郭達回家後,將紅線繫結於女兒右手腕。

  奇蹟竟然出現。

  媒人打了一通電話過來,說半年前,一位男士曾和郭達女兒相過親,郭達女兒對該男士印象很好,但該男士卻遲遲未表態。

  只因該男士相過二位女子,二位旗鼓相當,取捨困難,因此一直拖延著,近日該男士得一夢,夢中過往的祖父出現,要他娶姓郭的,因此要求先訂婚云云。

  最後,郭達的女兒,真的嫁給該男士。

  繫上紅線才三個月,就結婚了。

  郭達樂死了。

  ●

  郭達找到了我,說:

  「上師心咒,大有效應!

  我「嗯!」了一聲,笑笑。

  「蓮花童子無處不現身!」

  我「嗯!」了一聲,也是笑笑。

  「師尊,是不是你下冥王殿救我?」

  「我沒有。」我實話實說。

  「如果不是你,你怎知要給我紅線?」郭達追問。

  我啞然。無法答。

  「你一定要告訴我原因!這謎題我一定要知道。」郭達打破砂鍋問到底。

  最後,我只有告訴郭達:

  出遠門的清晨。

  身體處於休憩狀態,心靈也暫停活動,這是完全靜止的一剎那,像是突然遠離了眼前這個生死衰亡的世界,而被領往一個新世界。

  有一個更高層次的聲音告訴我--

  記住,記住,

  一條加持的紅線,

  賜給郭達先生,

  讓他的女兒姻緣得驗。

  (這話說了三回)

  我確實知道,我的這種更高層次的轉達,確實具有特殊含意,而且從那層次出來的話,一定會有感應,這在我這一生之中,佔有極其可觀而特殊的意義。

  郭達聽了,覺得不可思議:

  「是天音轉達?」

  「是的。」

  「那冥王殿的蓮花童子呢?又是誰?」

  「法身。」

  「法身是什麼?

  「偏法界,無處不現身!

      郭達在我這裡,學習了四加行法,也受了菩薩戒,我教導「俱生契合導引」給他。

----------------------------------------------

(註) 音樂為「Happy Chrismas—Celine Dion」,俗客在此恭祝各位親愛的格友,We wish you Merry X’mas,聖誕佳節快樂,新年、新春愉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99572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條紅線
2013/12/28 01:33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看得水羚好感動喔! 活佛好慈悲! 郭達好福氣!
沒想到念一句大白蓮花童子心咒這麼有靈,
那水羚也要來念: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31 16:20 回覆:


水羚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蓮花童子心咒的作用

相信由蓮生活佛自己講出來  一定是確有其事的

所以啊  念蓮花童子心咒能夠心想事成

這是不簡單的  大家應該把握時機皈依念咒

莫錯失救度的大好機會

祝您新年快樂

也祝福您闔家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19:56

西雅圖下雪了   大家聖誕快樂  平安吉祥

西雅圖雷藏寺雪景

西雅圖雷藏寺雪景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圣誕快樂
2013/12/22 04:44
     祝福您闔家 聖誕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22 20:02 回覆:

abcteddy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祝福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闔家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9:48

令人深思的文章

這重生的生

是否是指一個念頭的生

還是感受的生還是 死過一次的重生

瑀璇智慧不夠~需要人指導三太子笑

不過 ~瑀璇也提前祝福好友聖誕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8 14:22 回覆:

瑀璇心語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別這麼說  您不是已講出來了嗎?

重生  故事表面的意思是死過生還了

而另一層意思是皈依使靈命得以重生

否則  永遠生活在貪嗔痴環境裡   無法出離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21:21
每年都會聽她唱這支歌,也特別有感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8 14:21 回覆:

ti 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她唱得很有情感

是很好的聖誕歌曲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12/17 18:13

你也過耶誕節?

和我一樣愛湊熱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8 14:19 回覆:

資深牽牛花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聖誕節總要有些氣氛嘛

我啊  既無法寧靜  也不愛湊熱鬧 

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安身

您說是否是怪人?  不過  現在知道

花國王喜歡熱鬧   那麼有什麼熱鬧文章

一定要邀請您來賞讀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17:43

哇~~這些佛法太深奧

慧根太差有些聽不懂

想要重生沒很簡單

人要為犯過的錯負責

祝 您耶誕新年快樂

很有 fu~~ 謝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8 14:17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因緣啦  剛好碰上就可以重生

就像文章內的郭達先生  命中得遇貴人皈依

雖然只是隨緣  就讓他得到福德

也在因果的範圍裡啊

謝謝您喜歡這兒氣氛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一進入您的網頁
2013/12/17 10:58

就有濃濃的聖誕節氛圍 ^^

祝您

耶誕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8 14:16 回覆:

 

心念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聖誕節到了嘛

這樣  才有過年節的氣氛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7 00:34

呵呵,佛教徙最幸福,慶祝耶穌誕生日,也慶祝佛陀誕生日!

基督徒只過聖誕節,不慶祝浴佛節!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8 14:15 回覆:

蔡阿公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聽起來   當佛教徒挺好的

什麼節日都可以過   毫無禁忌  真好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半島
2013/12/16 23:17

寫的很動人

但佛教或密宗也過基督教的聖誕節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3-12-16 23:31 回覆:


半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佛教是圓融的宗教

當然可以過聖誕節

在下還去過查聖經呢  有何不可?

耶穌也是聖者啊

祝福您有個美麗的聖誕

也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