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心學苑~江翠】新的學期開始了!/ 葉雅玲 老師
2010/10/08 06:52:59瀏覽1|回應0|推薦0

新挑戰  


 新的學期開始了!小朋友在放學後,來到星心學苑,往往有複雜的心情,他們知道是因為自己成績不好,有的學生會自動自發完成課業,但對於自制力還在建立的小朋友而言,需要老師多一點耐心陪伴, 多一點包容與安撫, 才能贏得小朋友感情上的認同。但又不能讓他們過於放鬆,以至於影響到其他的小朋友,因此班級管理須花更多精神,也讓我有更多的學習。


 


數學輕鬆學


    藉由瞭解學生常發生的數學困難類型,來診斷、觀察小朋友出現的數學問題,並針對學生的困難和問題,設計解決的方法。採取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之中,瞭解到數學與生活息息相關,進一步在反覆的遊戲活動中熟練數學的方法並透過半具體物的操作、小黑板、作業單練習,協助改善理解、記憶、推理… …等相關能力。 讓學生體驗到他是有能力可以學好數學的。


 


我是好幫手


    星心學苑有十個寶貝,如果不增加一些對話與活動的安排,實在很可惜。許多小朋友因為在平常班級的表現不特別突出,甚至是表現不佳而在大團體中已經產生不平衡的心態,剛好可以透過學苑的規劃,加以改善!我們在班級內一起制定班規,讓師生有更多對話,並採用小幫手制度,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為他人服務,也學習尊重他人,期望學生都能成為懂得感恩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