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儀萍與淑惠的分享】孩子們的天真無邪~
2010/09/21 02:45:14瀏覽10|回應0|推薦0


 


【儀萍分享】  


    今天去到了台北市一所國小表演小紅帽的戲劇(性侵害防治),孩子們的心境隨著劇情而高低起伏,他們完全投入其中,每當大野狼出現時,小朋友們便會大叫,提醒著小紅帽趕快逃跑。在這裡看到了孩子們天真無邪的一面,也讓我發現到,孩子們是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的,無論是好是壞,都很容易影響的孩子的發展。


    在這個社會當中,無論是被報導出來的,還是沒有被人發現的,性騷擾及性侵害的問題層出不窮,經由這樣簡單的故事劇情及有獎徵答的問題,引導孩子們去思考如何保護自己免於傷害,也讓孩子知道當遇到這樣的危險時必須勇敢的去尋求大人的協助,免於傷害繼續發生。


    心理的問題往往會影響到一個人的行為產生,而社會問題也是因而發生;若能教導孩子們正確的觀念,使孩子們能有健全的身心發展,相信將能減少許多社會問題的產生。


 


 


【淑惠分享】



      炎熱的天氣,我跟著夥伴們提著重重的皮箱,等待搭公車前往學校,公車來的正是時候,我們也提早到校了! 學校的老師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鐘聲一響,老師帶著小朋友跨過操場來到禮堂!當孩子踏入禮堂時~大喊~好涼快喔!天真的反應出他們的心情!


       聽著夥伴緊張的心聲,我也跟著緊張起來(未來的我也是會這樣吧!)。雖然,我們不是專業演員,但更想讓宣導內容在孩子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讓未來的主人翁,能夠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愛護自己!


     在離開時,老師跟我們說小朋友的反應很好呢!這真是給了我們最大的鼓勵呢!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