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州】六年相處,孩子要畢業了
2022/08/22 12:16:01瀏覽272|回應0|推薦0

六年相處,孩子要畢業了

 (文/課輔老師 張惠萍)

六年時光飛逝,孩子們即將畢業。課後班四位畢業生中,有三位是我從小一帶到小六的,轉眼這些孩子就要離開。看著舊相片,再看看此刻的他們,由過往的天然呆萌,到現在的青春洋溢,真的長大了,變成了陽光青少年。孩子們認真地寫著畢業感言,往事如泉湧般,躍上心頭。

【小琪】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上了國中要讓自己比以前好,讓同學驚訝!做自己。對課後班,謝謝老師從小一到小六教我到畢業,也謝謝同學六年的陪伴,一起成長,謝謝你們,謝謝老師,愛妳!

【小秀】我覺得我能做得更好,很珍惜身邊的朋友與老師,謝謝他們六年來與我創造了許多回憶,期待下一個階段的新生活。課後班就像我的家,老師們都對我很好,脾氣不好的我,總是讓老師擔心,謝謝老師包容我,等我好些再開導我,有你們真的好幸福。

【小僑】我覺得自己要更好更成熟一點,因為我太幼稚了。感謝同學的陪伴,雖然我很白目,你們還是忍耐了,謝謝你們的體諒。在課後班,老師除了幫我看功課,也照顧、修正我的情緒,謝謝老師陪伴我這麼多年,距離畢業剩不到幾天了,我們要好好的相處喔!

記得以前的小琪,可愛卻依賴,非常玻璃心,很多事情都需要一再提醒,很被動。而現在的她,努力改變自己,也會主動幫忙,有次請她當小老師,輔導學妹功課,完成任務後,她走到我身邊說:「老師,我終於知道你的辛苦了!」

小秀是孩子裡面最有自己想法的,只要有鬧脾氣,就會固執堅持不改,但現在的她會在情緒處理好後,找我說:「老師!對不起,我錯了!」對她而言,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進步了,慢慢學會控制脾氣,也會自我反省。

小僑是家中么女,備受寵愛,故有些嬌氣,經過這些年的洗禮,改變也很多。她會反思,知道自己個性的不足,也會感謝別人,學會珍惜身邊的人。

陪伴她們的過程中有苦有樂,回顧過往,審視現在,孩子真的長大了。即將畢業離校,願好好的珍惜享受每一段成長的光陰,並迎接另一個嶄新的開始。

對生活,願你們樂觀進取;對未來,願你們平安順遂,做時間的主人,為自己彩繪出屬於自己的天空。畢業快樂!老師也愛你們喔,祝福你們展翅飛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7692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