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湖】庭伊的畢業回顧與感言
2022/07/26 11:41:41瀏覽492|回應0|推薦0

庭伊的畢業回顧與感言

(文/課輔老師 蔡玉惠)

歲月如梭,畢業季節悄悄到來,庭伊(化名)是今年畢業生,是一位自我要求高的孩子,當她有目標時,一定會努力去完成。平常話少,旁人較難了解她的心境,算是慢熟的孩子,但一旦認定你是她信任的人,她就會把你當閨蜜。

她經常幫忙輔導中年級孩子的課業,讓我非常感動,但有時她的行為讓人很錯愕,她曾說:「學生有時就是要不按理出牌,做些壞事才是學生的特性!」所以六年級時,她常和同學鬧出一些瘋狂的事,讓班導師措手不及,但她的本性並不壞,就是愛搗蛋而已。

她很喜歡吃東西,尤其是零食。去年暑期營隊,家政課是她最歡的,因為可以一邊自己動手DIY,一邊享受很多她喜愛的食物。就快畢業了,庭伊分享她的畢業感言: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庭,而這個家並不一定是完整,會有人單親,甚至有人父母雙亡。但這些都不是我們希望的,因為命運的安排,導致這些孩子心靈受創,從小缺少母愛或父愛。

小時候,因為爸媽經常吵架而離婚,讓我缺少母愛,不過我並沒有因為失去媽媽而不開心,我一直保持快樂的正能量。在學校很快樂,交到一大堆好朋友,跟他們一起玩很開心。

光陰似箭,國小的生涯即將結束,我真的很不想畢業,想到這一群互相幫忙、學習和愛搗蛋的同學,倍覺溫馨,我總想像畢業那天,我一定會哭得很慘。

除了在學校上課之外,我參加純潔協會的課後班,課後班同學幾乎都是單親或經濟困難的家庭。課輔老師就像我的媽媽,她可以和我談心,排解我在學校的困難。老師還教會我們多元課程,提升各項能力,我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

不久我將上國中,並朝著自己的小小夢想前進。我的夢想是出國見到自己最喜歡的明星,雖然夢想很遙遠,但只要自己堅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美夢成真的。我會好好珍惜剩下的美好時光,把握跟同學一起相處的日子。

看著庭伊,身邊有老師和同學的陪伴,加上她自己的樂觀與自信,即使未來路充滿許多不確定性,相信她都可以克服。最後,希望庭伊上了國中能夠更加用功讀書,堅持自己的夢想,而不再是一直愛搗蛋。祝福庭伊找到自己的興趣,把所學的一切盡力發揮,成為一顆耀眼的星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7597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