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心學苑】江爸爸再見
2020/02/15 11:52:13瀏覽366|回應0|推薦0

江爸爸再見

(/陳月貴 課輔老師)

「你們的英文志工好優秀,幫小朋友輔導後,孩子們的英文都可以考到90分。」有一次去輔導室印東西,組長分享對我們志工老師的推崇。

「他是大學生嗎?」組長問。

「不是,他是自助餐店老闆。」我回答。

「那學校也有英語小學堂,可以幫我們問問,看他有沒有時間幫忙補救教學?」組長忍不住提出邀請。

兩年前,江老師(化名)來到星心學苑擔任志工,他說也上網去尋找其他志工機會,但沒有適合的。甚至跑去安養院詢問,但是安養院回答說他們比較需要經費贊助,比較不缺志工。

江老師的父母本身經營自助餐業,自己則計畫到竹科工作退伍時,因父親突然過世,所以才改變原來的計畫,繼承了父業和媽媽一起經營,所以他現在是自助餐店老闆。

每星期江老師都會來教小朋友英文英文是小朋友能力差距最大的科目有補習的人,都可以超越學校度;反之,跟不上的人可能連26個字母都還不會,所以很需要一對一指導。班上小朋友,有些是跟不上老師上課進度的,於是就從最基礎來加強。

江老師非常用心,會針對不同程度個別指導,很快地,被輔導的小朋友英文都有明顯的進步,幾乎都可以考到90分。小朋友鬧脾氣時,也從來不責備,反而很正面的鼓勵和引導。有一次班上英文最差的小凡,信心滿滿對我說:「老師,我現在英文不錯喔,因為江老師說我進步很多了!」

每次他來,孩童們都紛紛舉手,希望老師優先複習英語,感受到孩子的一股熱情。江老師說:「這一屆的小朋友好積極啊!」我也發現,當功課有進步時,學習的積極度就會隨之提高。由於正向循環之故,他們就更認真了,自然地複習成果非常好。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和小華也都搶著要複習英語,其實他們弱項正是英文。我想,或許是家庭因素的關係,有些孩子從小就欠缺了某種情感的支持,然而江老師的關懷,不僅提供課業上的幫助,更多時候,就像孩子的哥哥或爸爸角色,補足了孩子欠缺的那一塊。

有一天課業結束了,江老師準備離開教室這時小凡高喊:「爸爸再見!」江老師也溫柔的向他們揮揮手。一旁聽見的我,內心充滿了感動,差點流下眼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3174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