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南省海口市委書記張琦違法落馬 屋中藏13.5噸黃金
2019/10/03 20:21:50瀏覽2494|回應55|推薦9

以下引用了一篇新聞報導:”海南省海口市委書記張琦違法落馬 屋中藏13.5噸黃金“。

上次,我為了向一位大陸網友指出中國大陸可能存在的問題,引用了兩段新聞報導(的標題)。其中一則提到前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貪污據說達到500億人民幣。該網友則稱大陸方面報導數額是一億,故認為我貼的是假消息。我並沒有堅持我的引述為真,而主要是表示我認為具體數額並沒有那麼重要,我們彼此也都難以確定究竟數額是多少。

這次的這則新聞,因為是附了照片,雖然仍然難以斷定會不會是假消息或過度誇大貪污數量,但是,恐怕為真的可能性不小。這個照片我估計大概很難偽造出來。

我並沒有打算依此來論證之前我所貼的報導為真。但是,我很希望這位網友能保持一點心理彈性,也就是你認為絕不可能的事情,未必真就絕不可能。你之所以認為絕不可能,也有可能是因為你有你已經確立的意象(image),認定中國的狀態應該是什麼樣。只是,這個意象究竟離客觀事實有多遠,可能還有待逐步調整。

這些照片是中國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到中共中紀委調查,根據網路傳出的影片,張琦家中私藏的金磚、金條更重達13.5噸,帳面上來路不明的資金也高達人民幣2680億元。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2584%3F%3Dfb&fbclid=IwAR1artJfkcDu0tjpZ3REy77bp4C8VhTjRtuY64r1Ik-9qFutNPD80ucrP2Q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2983304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9/10/05 10:14

你思想裝滿著黑暗,眼中見着的自然明亮不多,你経験過的為什麼都是法輪功丶悲慘ヽ傷痛丶仇恨?也自然見不到改革和變化!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仇中之氣一直消退不掉,台灣空間裡充斥存在像你這種思考型態的人口,懼怕是始作俑,為什麼你及你們焦点不是打光在更汙穢的台灣領導和政客?而是在中国?

你毎天找方式寫寫,談談,説説老共的惡、劣,為什麼?

俺告訴你原因:因為人脳像電脳,電腦毎月都由OS, computer company update一次以便保持最佳運作功能.。人腦一様,毎個人脳裝的軟体不一,你裝的黑暗、負面丶痛苦、悲悽多,所以你毎隔幾天就寫寫無病呻吟一下,懂嗎?

明天老共説放棄共産黨,採行民主自由,你還是快樂不了,還是活的懷疑!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13:38 回覆:
我只講一句:我不反中。


2019/10/05 09:43

人類分男ヽ女兩性,所謂世俗下的正常!而有一種叫做變性人,就是生理、心理的融合認同度是0%,所以在能力允許下作個手術,譲生、心理矛貭衝突化零,又一種叫同性戀,這是實驗性質的人種,以上所有都是人類,你喜不喜歡是你個人選擇,他存在是他的權利.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9:50 回覆:

每個人都可以以自己獨一無二的存在形式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並不是完全沒有條件限制。條件就是不能輕易去侵害他人權益。

法西斯之害就是輕易以國家利益為由侵害個人權益。而這種所謂國家利益,卻往往是統治者個人(或集團)利益的偽裝。



2019/10/05 09:16
22樓貼這個甲骨文.過時啦,中国廣大農民人手至少一支5G手機,快活似仙!你們還在幻想中。小孩子不懂就不要亂用法西斯,自己為自己洗腦有礙智能發育,懂嗎?

普通的法西斯 - 王力雄
2019/10/05 08:55

譚松:中共土改運動調查——《血紅的土地》前言(節選)

王若望:自我感覺良好(一)(第二部)楊浦星火

王力雄:普通的法西斯

五月16, 2018 editors 思想視野

分享到維特! 分享到臉書! Share on Google+

很多在自由社會生活的人不理解中國人表達民族主義時那種對專制政權的認同,難道中國人有不同的人性,真的喜歡在專制統治下生活嗎?我認為不妨從幾個方面看:

一是中國民眾對政權的認可,大多來自這幾十年的經濟發展,雖然社會存在種種矛盾,只要經濟保持高速增長,按照中國俗話說就是“一俊遮百丑”。不過以常識也可以知道世上沒有永遠高速增長的經濟。一旦有一天經濟出現問題,原本被掩蓋的社會危機和政治危機就會隨之浮出,那時對政權也就會轉變為不滿。

二是目前外界能看到的中國人基本是居住在城市、受過較好教育的人。他們的聲音雖大,在人口中的比例並不大。對中國的廣大人民——底層百姓,工人、農民、農民工、上訪人而言,民族主義遠遠不如他們切身的公正、人權、自由和民主更重要,只是他們無從發出聲音,是沉默的大多數。

三是極權主義擅長運動群眾。面對宏大問題,民眾因為沒有足夠信息與知識,容易被煽動和操縱。德國曾經有一個中學老師在班級裡做實驗,只用了5天時間,就把在民主社會長大的孩子變成了具有法西斯性質的群體。那麼,中國以整個國家機器進行了60年灌輸,民眾形成目前這種民族主義思潮不奇怪。

相比更糟的是專制制度培養出一種人,被稱為“普通的法西斯”或“平庸的法西斯”。他們並非專制權力的當權者,只是專制機器上的細小零件。他們並非沒有自己的思想,但是正義、良知、真理不會成為他們的行事準則,他們的心目中只有個人利益,把服從和執行專制的指令當作謀生的職業,對自己行為進行開脫的理由就是“要吃飯”,心安理得為專制權力充當工具,去從事政治迫害等行為。這種“普通的法西斯”,漢人中有,藏人中也有。

“普通的法西斯”平時看上去是善良市民、慈愛父母或是和氣的鄰居,然而正是這些小人物,保持了專制機器的運轉,維持了專制制度的穩定。如果沒有他們,專制政權一天也存在不下去。當一個民族長期被專制政權統治時,正是因為有培養和生長這種“普通法西斯”的土壤。而讓人不樂觀的是,中國社會的這種土壤十分豐厚。

(本文為RFA自由亞洲藏語專題節目)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9:05 回覆:
“德國”?是不是“美國”之誤?記得是在加州某中學。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9:10 回覆:
查了一下。故事真實情況發生在加州。電影是德國人拍的,依照美國的案例演成電影。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9:19 回覆:

法西斯之害是需要非常嚴肅又審慎檢討的問題。不過,我覺得相關批判法西斯的理論並未完備。最主要的問題就在於國家作為集體的價值應該如何定位。直接否定國家的價值並不恰當。但是,界限究竟應該怎麼畫,是個關鍵議題。

黑格爾強調國家的價值。我想他並非信口胡說。國家如果沒有價值,為什麼幾千年來人們總是努力營造出國家。而且,當國家敗亡的時刻,往往也就是生靈塗炭的最高點時刻。

所以,關鍵問題應該還是在國家可以要求人民讓渡權利的界限。

當然,整體而言,我確實也覺得中國大陸的多數民眾的法西斯思維傾向太強了。這是讓我憂心的大問題。而我的憂心又被這些有法西斯傾向的人嘲笑為“無病呻吟”。也就是說,他們並不覺得有問題存在。而這也正就是讓我憂心的問題的徵象之一。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9:42 回覆:

"他們並非沒有自己的思想,但是正義、良知、真理不會成為他們的行事準則,他們的心目中只有個人利益,把服從和執行專制的指令當作謀生的職業"。


我對上面這段話也有意見。我的觀察是,其實每個人都有道德意識。只是,當人們把現實利益和道德意識結合的時候,會出現諸多微妙心態。一種可能的情況是:當人們部分基於實際利益考慮做出選擇後,人們會給予所做出的選擇一種道德意義。讓自己覺得這樣做是正義的、是合理的。如此可以讓他們更安心地去這麼做。簡單說,這是一種心理學上的“合理化”(rationalization--這不同於另外所謂“理性化”思潮的意思)的機制。無論如何,因此他們會為這個選擇辯護,或者採取具體行動來維護。而這卻會讓改變更加困難。


“桂河大橋”電影裡的最後一段,英軍上校為了保護已經建成的大橋,拼了老命。卻幾乎完全忘了那是在為日本利益服務。直到瀕死的一刻,他才猛然醒悟,用自己身體壓下了炸彈啟爆器。


出岫閒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08:40

版主聲明:

請不要使用髒話罵人。如果能自行修改就請修改。否則將予以刪除。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5 07:55
1.不要剪貼一堆東西在別人的部落格上,這是做為一個現代網民該有的基本素養,有了基本素養後再談別的如「什麼叫法西斯」之類的「命題」。

2.不要利用他人的部落格攻擊版主的讀者,叫他現身,他又不敢。這就像一條小狗老躲在樹後對著你狂叫,真是令人無可奈何啊!

嘿嘿嘿,你真是一條聰明的小狗!

樓下是法西斯的擁護者
2019/10/05 04:01
法西斯有三個特性。 第一是專制, 第二是權力高度集中, 第三是國家重於個人。 現在中國都具備了。 樓下的思想基本上也是跟這些特埴完全吻合。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9:03 回覆:
我贊成批判法西斯。不過,這裡關於“國家重於個人”的說法,我比較有商榷意見。我其實也認為國家應該重於個人。但是,這裡可能有語意不明的問題。從特定個人的價值來與國家價值相比。我認為國家的價值應該重於個人價值。但是,我認為個人主義者並不是在提倡說特定個人的價值應該高於國家,而是說不宜輕易為了國家的便利(國家利益中之較輕者)而犧牲泛個人利益。所謂泛個人,也就是非特定個人,也就是暗示說,理論上國家剝奪個人權益的作為可能擴及於幾乎所有個人。而所謂“國家”卻倒反而是指特定個人。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4 22:26
版主說:「遺憾的是,往往必須等到悲劇來了,…」

人的生命一般比國家要短,如果你不幸生在亂世,只能自認倒楣。我自認為我的運氣還不錯,前半輩子生活在台灣最興旺的蔣經國時代,後半輩子又看到中國的興起。

中國大陸興起的模式其實和日本、台灣、南韓的經驗相類似,但它有後發優勢,可以避去前人的覆轍。今天的日本就是中國大陸未來的樣子,當然還需要一段時間。

中國人自古就有領導帝國的經驗,所以它處理國際關係的手腕會比美國、日本成熟。

我對中國的未來是樂觀的。

直言
2019/10/04 22:07

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的观点,可以交流的一部分是观点要建立在比较可靠的事实基础上,而不是望风捕影的东西上,这是相对说可以验证的部分。

以前看过一个关于天安门的电影,里面柴玲在讲天安门血流成河,侯德健在说,事实还不够有力吗?我觉得侯是一个比较正确的态度,而王丹柴玲则比较接受了真理部的方式,就是要极度的渲染去争取支持。文革世代有些人这种倾向会比王丹柴玲更显著,比如在台湾的曹长青。台湾人也并不是都可以免俗。

中国从来不是什么都美好,现在也存在很多的问题,和西方发达国家很多方面也有很大差距。但是跨越一定的周期,无论是50年,100年,150年,中国一直在进步,而且进步很显著,这一点也很难否认吧。

共产党从苏共开始一直是一个残酷的组织,中共从红军时期到延安时期,从毛时期到邓时期,从邓时期到江胡习,其间或有反复,总的来讲是趋于温和下来的,当然理想性也越来越少。总的讲,我比较相信社会进步的,无论对中国,对世界都是如此。

上年纪的人忘不了过去的事,会留住在某一个时代,好的地方是前事不忘,后世之师。但是总在用几十年前的事来臧否几十年后,难免是另一种类型的九斤老太。也有一些人如王丹曹长青现在基本是吃这碗饭的,那另当别论。

好奇一下,你父母给你讲童年红色经验,看来你家是某个苏区的吧?

出岫閒雲(chiag) 於 2019-10-05 08:38 回覆:

我父母親是湖北黃陂人(現在屬於武漢市)。我後來查資料,大概可以想像,當時的共產黨應該是來自現在的紅崗(原名黃崗)。光從地名改為紅崗,就可以想像當年的“革命”黨員是如何“英勇”地鬥爭了所謂的地富反壞右。

中國是不是一直在進步,我不那麼樂觀。從清朝初年到民國初年,中國的國際地位大概是一落千丈吧?

也許你說的一直在進步是指49年以後。那我也還是不盡以為然。在1960初的幾年,被稱為“三年自然災害”,中國人口至少非自然(飢餓)死亡約2200萬人(有人估計是3600萬)。而且,現在遍查那幾年,卻找不到有天災發生的證據。


樓下住的別墅是否陳由豪蓋的?
2019/10/04 21:34
那位在台灣欠一屁股債的人, 跑到大陸成了繳稅大戶!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