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淑美的心事
2007/02/10 23:59:50瀏覽1057|回應6|推薦20

  穿著睡衣的淑美盤坐地上,手裡寫著給某雜誌的稿子。「我回來了。」男人開門踏進客廳,很順手地把領子的鈕扣拉開。

  「在寫稿啊?」男人問,淑美『嗯』一聲算是答覆了。男人親吻淑美的頭,逕自走進廚房。

  「今天是什麼?」淑美輕聲說,連頭也沒抬。

  男人是有婦之夫,這段不倫之戀維持將近三年。每每男人來到淑美這兒時,總會想一個藉口塘塞老婆。

  「嗯……跟馬課長下南部洽公。」男人拉開冰箱,丟了幾顆冰塊到杯子裡。一顆冰塊滑出男人的手掌,在地板碎裂。

  「所以你今晚睡這?」淑美說著:「今晚我要趕稿,可能沒時間陪你喔。」

  男人把冰水放在桌上,低下身子抱住淑美,一手緊緊地搓揉著淑美的乳房。三年的默契,淑美知道這不是性暗示,只是一種示好的表現。以往淑美生氣或心情不好時,男人也常這麼作。

  男人坐在沙發上,拿起遙控開了電視,嘴裡問著:「你在寫什麼?」他把雙腳抬到桌上舒服地交叉著。一旁的淑美嫌惡地看了他的腳。

  見淑美沒答話,男人用腿側頂著淑美問道。

  「在寫一個外遇男人的故事。」淑美用手肘頂開他的腿說道:「不過目前想不到結局。」

  男人哼了聲,嘴裡說著:「還不就是最後放棄外遇,或是跟外遇女人結婚。這種題材有什麼好寫的?」

  淑美停下筆,圈起雙臂趴在桌上。「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一個女人受害?」淑美問著。

  「也不一定啦,有時也會這樣維持一輩子啊。」似乎察覺到淑美不太對勁,男人趕緊回答道。

  淑美看著電視上的肥皂劇,裡頭演著女主角跟家人謾罵狐狸精的場景。她很想確定自己的感覺,電視劇彷彿無情地嘲弄著她。

  「今天我要寫稿,你還是回去好了。」淑美背著他說,她不敢把頭正面對著男人。

  「你幹嘛一直挑釁我?」男人無奈的說著。

  「我沒挑釁你,我只是想要安靜的寫稿。」

  「是你當初說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好,我也沒強迫你。」男人說:「難道我對你不夠好嗎?」

  淑美知道,男人對自己一向很好,雖然沒有拿過他一毛錢,但是他貼心的舉動不只一次讓淑美動心。多希望他能離婚跟自己在一起啊,淑美如此想著。

  「你不是也曾經說過,會跟你老婆離婚嗎?」淑美蹦出這句話。男人發怒了,一把掃掉桌上的冰水,他站起身來:「你到底在想什麼東西?」

  淑美沉默了,彷彿無底洞般的憂鬱。

  男人穿起襯衫,逐一扣上紐扣。「你是不是愛上別人了?」淑美搖搖頭。

  扣完紐扣的他望淑美胸口伸手,試圖抓住淑美的感覺。

  淑美感受到他溫熱的觸摸,為什麼這手不屬於自己。是不是跟老婆吵架時,他也這麼觸摸他的老婆?

  淑美移開男人的手。也許有一天,會有另一個也許。也許有一天,他們都會忘記這段不倫之戀。也許有一天,這一切都會過去。

  「我真的走了喔。」男人說著,見淑美不說話,索性自個兒穿上西裝外套。「媽的,上班煩,回家也煩,在你這兒也要煩。」男人吼著。

  儘管眼神冷漠,心底仍希望他能多說些體已的話,多希望他走過來擁抱住自己。衣衫整齊的男人沒有,他只是掏出口袋裡的鑰匙,小心翼翼地把它擺在鞋櫃上。

  當鐵門轟嚨關上時,淑美愣了一會兒。這個男人,就這麼輕易地走出了她的生命。她有點後悔、難過,可心底是十分地踏實。

  再美麗的花朵也有枯萎的一天,堅強如櫻花者,也終有凋謝的一天。

  她走進廚房拿布巾,跪在地板上擦拭被男人掃落一地的碎玻璃跟水。回憶,像一台一直開著的機器,趁人不注意時侵襲,反覆播映。

  她很想念他,但連問他『明後天要過來嗎?』的勇氣都沒有。她摀住自己的嘴,深怕自己懦弱地哭出聲。

  她還沒寫結局,但彷彿已經看見了結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736975

 回應文章

楓之ㄚ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樣的女人,才會被珍惜呢?
2007/06/17 15:37

在這個故事中....

被珍惜的女人,會是哪一個呢?

還是其實,最珍惜的是男人自己!

會尋找溫暖的地方,是因為無論到哪裡,都覺得空洞乏味嗎?

那到底,什麼樣的女人才會真的被珍惜呢?


****************************************************

‧°☆°.
 如果可以把愛昇華,最偉大的愛是---讓你最愛的人幸福!!.°☆°.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2/14 09:06

TO秈禾

真希望能如你所說,每信手拈來盡是佳品呢

謝謝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2/12 21:29

TO旅行的雲

勇敢是其一,但是當他們不勇敢的時候

心酸也只有他們知道,而且這種心酸是會吞噬的

TO哆啦蔣

小心翼翼地放,是表現男人期待女人挽回

因為女人不為所動,所以才甩門啊

不倫戀,寫來感覺就好,不用身體履行。

TO艾芮卡

被你抓到字眼了,我改過了,謝囉^^

寫這篇時,我沒有心情不好

只是想起很多事,魂都飛到三萬英尺之外

謝謝你們的閱讀^^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錯亂~~
2007/02/12 16:40

" 以往淑美生氣或情心不好時"

是心情不好時吧!!

加大哥也是心情不好時寫這篇文章的嗎?

心情 情心

相同的字,意思差好多喔~~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問題……
2007/02/11 22:48

 為何要「小心翼翼」放鑰匙在桌上?男人不是很生氣又吼又甩鐵門的嗎?

對不倫戀雖無好感,但這篇小說很吸引人……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1 13:01

不倫戀裡面ㄉ人

都很勇敢

也很獨立

因為要常常面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