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裡的窸窸窣窣
2020/09/17 08:31:20瀏覽2600|回應17|推薦152

 

小花問道:「我該如何對你唱歌,如何崇拜你呢,太陽?」

太陽答道:「只要用你純潔、簡樸的沉默。」~~~泰戈爾

 

 ******     ******     ******     ******     ******     ******

 

 

 

 

 

******     ******     ******     ******     ******      ******

 

 

壓迫著我的,到底是我想要掙脫而出的靈魂呢,

 

還是那世界的靈魂,敲著我的心門想要進來呢?~~~泰戈爾

 

 

 

 ******     ******     ******     ******     ******     ******

 

 

 

 

******     ******     ******     ******     ******     ******

 

 

 

綠草無愧於它所生長的偉大世界。~~~泰戈爾

 

******     ******     ******     ******     ******      ******

 

 

 

八月上旬某天的傍晚時分,在運動公園裡運動,由於腿部還處於非常不舒適的狀態,肢體動作還無法如正常人般地疾行走跳,能跨出家門到戶外慢走就是當時想重拾運動的第一步。走走停停,目光隨意搜尋,時而花草樹蔭映入眼簾;時而蹦跳的小傢伙從蓊鬱的樹叢裡沿著樹幹而下;仰或影子和影子玩著疊疊樂的遊戲……,那都是很有趣的觀察。

一隻松鼠從樹幹上爬下來,一雙機伶的眼睛左瞧右瞧,感覺到沒啥危險,靈巧的身子躍上了花圃的石磚上面,一步步接近那杯好好喝的飲料……

而我的左手邊正有一群坐著輪椅的老人以及外籍看護的群聚,那外籍看護用她們互通的語言說著她們的日常瑣事,在那當下,我反而變成了一個外國人聽不懂她們在說些什麼。那杯好好喝的飲料應該也是某個外籍看護分享給小松鼠的吧!

 

~~~~~~~~~~~~於2020.9.23 補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50727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02:16

曾經行走在泰國大城數百年前在戰火中遺留的佛寺中。

人世滄桑,靜默無語,我很慶幸當年拜訪的時候如此清靜。

如今各處景點都人山人海,我避之唯恐不及。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20 12:37 回覆:

歷史遺跡印證了當代的文明與文化,保留維護這古老建築真的是重要的。

觀光引進了人潮,有人脈就有錢脈,增加營收就能改善生活品質。「有一好就沒兩好」,

大量的觀光客勢必擾亂了這原本清淨的寺院古蹟,可謂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呀!

謝謝繽紛姐的分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23:49

松鼠看著可愛~是嘴巴很養的小壞蛋啊

連肥皂都吃!

很搗蛋XD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20 12:35 回覆:

雲大肯定跟松鼠有仇,因為您老是講松鼠的壞話。懷疑

松鼠吃了肥皂,不知道會不會肚子疼?懷疑

化學的東西應該是很難吃,而且對松鼠的身體也不好,

調皮搗蛋是牠們的天性,您就別計較了吧!大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0:37

來跟媺媺問安了

祝福媺媺假日愉快...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18 13:27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問候~在星期日午後時分裡

也祝福茉子伊 順安如意 假日愉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10:32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17 16:08 回覆:

謝謝分享~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23:27
植物都長的好像,我分不清,剛好認得穗花棋盤角,謝謝您仔細深究,這下我又認得另一種花了!哈哈,謝謝!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17 16:06 回覆:

穗花棋盤腳是非常美麗的花,一串串掛在樹上漂亮極了,連落花一朵朵的群聚在地上、雜草上,仰或漂浮

在水面上,都顯得浪漫至極。

而粉撲花原來也有好多品種。謝謝您來回應,讓我也開了眼界。

(回覆您第一則回應的回覆文中,有好多的錯字,敬請您多多包涵!)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07:12
很難?不知為什麼跑出這兩個字,老化現象出現了,請忽略,謝謝。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14 08:51 回覆:

很難?

不難。

只是,我現在用走的,還跑不動,追不上您的腳步,您可要等等我呀!痛哭我好可憐哦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22:51
第一張照片是穗花棋盤角嗎?

第一次看到是上個月在小琉球經導遊解說後,打上燈光,呈現透光如煙火般的燦爛,非常驚喜。

在繁忙的都市,偶遇地球鄰居松鼠,很難洗滌塵世的煩擾,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泰戈爾詩句充滿靈性,是位開悟的聖人。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14 08:45 回覆:

//照片裡的花是紅粉樸花,花色鮮紅,花絲細長為鮮紅色絲絨狀,狀似粉撲。科別:含羞草科(豆科)。它的別名又叫做凹葉紅合歡、凹葉合歡等。因為粉撲花種類多,昨天去運動時特地拍了它的葉片回來,方便做品種的辨識。它的葉子為二回羽狀複葉,具羽片一對,小葉各有三枚,成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有一對小葉微凹,長得像羊蹄,故稱凹葉合歡。

謝謝您的提問,才有深究的動機。大家都略稱它為粉撲花,我也就稱它為粉樸花,殊不知有那麼多品種的粉撲花呢!

穗花棋盤腳中文名稱:水茄苳 科屬:玉蕊科,棋盤腳樹屬。

別名有:穗花棋盤腳、水貢仔、細葉碁盤腳樹、細葉棋盤腳樹,玉蕊。

所以粉撲花與穗花棋盤腳式不同種類、科屬的。

 

//昨天運動時依然找不到松鼠,不知道那兩隻松鼠還在不再這座公園裡。

//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偶爾翻翻泰戈爾詩集,缺了水的心似乎被滋潤著又活回來了。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14 08:59 回覆:

更正:粉撲花與穗花棋盤腳不同種類......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10:20
在公園裡走路的時候, 眼角餘光 常能掃到活潑敏捷的小松鼠,閃著亮晶晶的眼眸,胖呼呼的身軀 膨鬆鬆的尾巴 爬上爬下,真是討喜 。 連放風中的小頑皮狗, 都喜歡在樹下 盯著看松鼠在樂甚麼 。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09 17:13 回覆:

這幾天起恢復了運動習慣,依舊選擇在這座公園裡做步行運動。雙腳走在步道上,眼睛偶爾四處搜尋,可是,都找不到小松鼠的蹤影,不知道牠們躲到哪兒去了。

記得在去年中秋節過後的某一天早上,在公園裡同時看見了兩隻松鼠在榕樹上跳上跳下的,隨後一隻松鼠往一叢榕樹鬚根裡鑽,另一隻則悠哉地趴在縱向生長的樹幹上睡覺......兩隻毛茸茸的小可愛就這麼陪著我共度了片刻時光,悠然自若無畏人類的親近,俏皮可愛的模樣,任誰看了都會很開心的。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8 09:48

聽到妳的腿好得差不多了,那就好,令人放心不少

這兩年我也是大小病痛不斷,更加了解健康對我們這樣的年紀有多重要

尤其是雙腿,雙腿行動不便,對健康的影響更是巨大

一直覺得很幸運,能在這裡遇見好幾位喜歡閱讀、充滿內涵、又有溫度的好友,如妳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08 15:25 回覆:

在您文中,其實還有一段話是直搗我內心的,

「直到人生入秋便已了然......再不該為了任何理由而忽略自己」

 

一直知道自己的工作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樣的職業傷害,

連醫生都曾經建議我是不是該考慮轉行,

可是,一直都離不開這個行業。

也有朋友曾經對我說過,說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而,我還是從事老本行,

即便知道這會不斷地造成保健上的不利循環。

最近也在思考著,人生在入了秋的階段,

是不是也該轉個彎,多多疼惜自己的身體,

多多愛惜自己的心靈?

 

文字有溫度,感覺暖暖的,

溫度會自己選擇頻道,

於是彼此的對話就開始了。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14:42

親愛的,我回來了

妳的腿,現在好些了嗎?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06 12:31 回覆: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人再用「親愛的」來呼喚我了,好感動喔!

我現在還好,好得差不多了,只要適當的飲食加上勤運動,我相信身體會越來越健康的。

您回來了,真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