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書欣賞《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2024/03/20 10:00:35瀏覽494|回應1|推薦65

《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文‧圖/大衛‧麥基   譯/柯倩華

有個乖巧又聽話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小琪,

小琪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肚子都會咕嚕咕嚕的叫。

媽媽說小琪吃東西吃得太快了;

爸爸說小琪缺少運動;

醫生要小琪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一湯匙藥水。

於是小琪每天一起床就先喝一湯匙藥水,

然後到公園裡跑步,再回家一口一口慢慢地吃早餐。

可是,小琪的肚子依然會咕嚕咕嚕的叫啊!

而且所有同學都知道小琪的肚子會咕嚕咕嚕的叫。

有一天,老師帶著全班的同學去參觀動物園,

然後呢,

發生了什麼事讓小琪突然變成了女英雄了?

原來啊,是這樣子的……

變成了最受歡迎的人物之後,

小琪的肚子不再咕嚕咕嚕叫了,

全班的同學都好失望……

在突然的有一天,

又傳來是一陣哄堂大笑,

每一個同學都笑得東倒西歪……

//

在N年前栽進了兒童繪本的世界,

算算應該是在兒子就讀幼稚園的那個階段吧,

在孩子念幼稚園、小學時期,

學校有教孩子製作小書,

看著他們所製作的小書,

甚覺好玩,於是也跟著孩子玩了起來。

那時候對繪本很癡迷,

印象最深刻的一本繪本是《瘋狂星期二》

這是一本只有圖畫沒有文字的繪本,

故事的張力及空間的塑造可以無限的延伸,

少了文字框架,怎麼說故事全憑想像。

《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這本書是參與活動所得來的參加獎。

自己本身並不具備文字與繪圖技巧,只覺得好玩而參與活動,

自始至終想都沒想到參與活動也會得到這本繪本。

擁有這本繪本也有十幾年了吧?!

一直,都捨不得捐出去。

雖然是童書,可,如果時間允許,

只要打開書頁,這可是會讓人忘了時間的。

細看書裡的人物,

每個孩子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獨一無二的,

一張臉一種表情……

大衛‧麥基的繪本作品實是令人讚嘆!

~~~2018.07.19於隨意窩/修改於2024.3.17

******      ******      ******

延伸閱讀: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Isabel’s Noisy Tummy)-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moc.gov.tw)

關於作者大衛‧麥基: https://www.openbook.org.tw/article/p-67200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1 11:45

我愛聽故事,你沒講完

雖然進去延伸閱讀看完了後續

但是我覺得你改寫的更有意思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4-03-21 15:12 回覆:

嘿!我可沒有改寫故事喔!我只是略微交代前情提要而已,

透露太多書中故事,可會雷太多了,還是照著規矩來比較好。

這本書令我讚嘆的是,書中每個人物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論是衣著或表情。

您的回應裡,短短幾個字卻有輕鬆的氛圍,的確讓目前的我放鬆多了,謝了!

話說回來,論說故事高手,非您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