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
2020/01/03 16:44:28瀏覽1939|回應0|推薦119

 

 

每天每天有成千上萬的「我訊息」,在分享世界裡散播,深深害怕著別人不認識我,哪怕只有一天的時間。每天每天寫著日記記錄一切,時時刻刻刷著存在感,要別人不要忘記我。

可,我偏偏是一個善於隱藏的人,把自己藏起來自我療傷,在雲端的世界裡沒有人知道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冬至過後上班日的早上,上班途中我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在接近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上。

一樣的時間走一樣的路線,卻有不一樣的際遇。兩台機車撞上的那當下沒有太多的驚嚇,只感覺時間凍結了兩三秒,之後,兩台機車就此側倒,上下斜斜的疊在一起,雙方人身均安無大礙,路旁一位年輕的目擊證人自願留下,並問我是否請警察來處理,於是請他幫個忙打電話。(非常感謝這位年輕人好心的幫忙) 而我也忙著拍照存證、打電話請假……。在等待警察前來處理的同時,對方不只一次的想移動機車,都被我阻止了下來……。大致上因雙方沒什麼大礙,經警方處理過後,雙方私下和解了事。

雖無大礙,不過我的機車有好幾處受損必須送修,外子說,其實送修的部分也可要對方賠的。話雖如此,沒去派出所作筆錄私下已和解,都已經散場了,還跟人家要什麼呢?況且對方的機車還被我的機車壓在下面,或多或少應該也有受損的地方吧?!人啊!平安就好。

第二天,一到公司上班即收到紅包,說是給我壓壓驚去霉運的,霎時,讓我好感動。從那天起,紅包一直都擱在我的提包裡,上班下班都與我同在。

歷經這場車禍我的表現自認為鎮定,我回想我的情緒反應是屬於接納的狀態,發生了就發生了,無法抗拒事實,只好接受現狀。淡定的另一種原因,是因為在心裡評估了「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及「對方趨於理虧」而讓心臆稍微的放寬了,表現出來的狀態就比較趨於定靜不害怕。

於每年的聖誕節前夕,好友們都會互傳祝福,雖然不是傳統習俗,但這好像是流傳很久的不可免俗的祝福傳遞,當我還沉浸在輕微皮肉傷之苦的情境中,竟忘了耶誕腳步已經在眼前,收到了祝福的當下才猛然驚覺:啊!是耶誕節耶!

其實隱沒在雲端下已經有一段時日,偶爾上潛悄然浮游過後,又把自己埋在雲端下,努力的在職涯裡學習,排解轉行後所帶來的工作壓力,平平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試著把自己的身心靈調整到最佳狀態。心境如水,水波如鏡,我如是水裡的魚,能意識到無常隨至,可真也碰到了無常。車禍至今已十來天,皮肉傷還未完好。然,自己卻感覺好像上了一堂無常的課程,而我,一直都在,在當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3146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