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結婚不結婚﹖
2008/03/09 03:11:54瀏覽770|回應1|推薦15

這幾天男友又得去上課了。

做我們這行的﹐讀書考試的時間﹐有人說比學醫還久﹐平均時間從開始到拿執照是十年。剛從學校畢業時﹐搞不清楚情況﹐只知道薪水高﹐等到五六年過去﹐執照還是遙遙無期﹐每年至少兩個考試﹐考得春夏秋冬不分﹐才開始懷疑當初是不是入錯行﹖

話說回來﹐男友不在﹐和朋友吃飯﹐比較沒有禁忌。這才發現﹐同桌其他三個人﹐都在討論自個兒婚姻大事。聽別人說﹐有些情侶在一塊好幾年﹐大家等著喝喜酒﹐結果等到男的結婚了﹐結果新娘是別人。

哦﹖這怎麼聽起來很像是我的未來﹖已經合乎了其中幾個條件﹐和男友在一塊也兩年多﹐婚姻這事我們提都沒提過﹐只覺得兩人在一塊挺合的﹐我愛煮飯他愛吃。昨天還打電話告訴我﹐他住得旅館有廚房﹐我實在該一塊去﹐就當在度假。我問他﹐他是不是想下次把他的 Chief Chef 一塊帶去﹖

我想﹐婚姻這事﹐我還是會顧慮吧。從小到處跑慣了﹐從沒有真正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就忙著往下一個地方追尋。最近看到在加拿大的總公司招人﹐其中幾樣工作看得我心癢癢的。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把東西包包好﹐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次﹐我只能看著流口水﹐好想把機會抓住﹐但是。。。

現在還能“肖想”﹐若結婚了﹐想都不用想﹗你說﹐我適合結婚嗎﹖

但話說回來﹐男人像好酒﹐越放越值錢﹐女人就吃虧了﹐再放下去可能就要賠錢賣﹐時間不在女人這一邊。

唉﹐煩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679122

 回應文章

mamkyo
Let me guess...
2010/01/23 12:29

Are you taking actuarial exams?

There will b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