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國人(2)?!
2019/05/13 07:05:14瀏覽740|回應0|推薦5

繼上次,情況似乎愈來愈複雜。每次問 “你從哪裏來” 的問題,我都張嘴不知該如何答。這個問題嘛,你有多少時間讓我說給你聽?

時間多的話,台灣出生,澳洲長大,美國工作,可是我現在是在日本。呃,還有不要問我有關台灣或澳洲的問題,要問問美國。我不是美國人但我在美國待了十五年。

時間少,從問題字面上來回答,當然就是日本囉。這答案對我先生來說,人家一看他就知道他是個外國人在日本工作。但再看看旁邊的我,馬上現出一副 “原來如此” 的表情。這時又得馬上澄清,我不是日本人!

經過幾次的雞同鴨講,我決定了,若有人問,就說我是中國人。這總不會再有問題吧。

這天在印尼旅遊,機會來了。當印尼小導遊問我從哪來,“中國”,小導遊沒繼續問。我心想,總算找到一個讓人閉嘴的答案。

過一會,我們閒聊印尼的多種地方語言,和印尼學校從小教導英語的情況。小導遊記性好,一轉頭問我,“在中國你們幾歲開始學英文呢?”

我又破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664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