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劇 - 延禧攻略 / 琅琊榜(上)
2018/12/26 18:52:09瀏覽502|回應0|推薦0

最近朋友強力推薦延禧攻略,想說偶爾也追追新劇吧,但我看到二十集就看不下去了。這部戲非常精緻,很久沒看到在美工,服裝和攝影上如此考究的戲。但我對編劇無法認同,對演員永遠的一號表情也實在沒興趣。撇開主角延禧出神入化,說風是風,說雨就下雨的好運氣,看一群只有臉蛋沒什麼演技的主角們真是心煩。除了譚卓飾演的高貴妃,其他真是沒什麼好說的。另外也有人說,余詩曼演的那拉氏,後面演的好,但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另外很多人說,這劇讓很多的上班族對職場上明爭暗鬥產生共鳴,但我不認為。我覺得這劇本最誤導人的,是注入只要你的老闆/上司喜歡你,就可為所欲為的觀念。職場上是有很多的競爭,有時可能會覺得不公平,但若花所有的力氣在怨天尤人而不找機會增強自己實力,只是浪費時間。工作這麼多年,看了很多,經歷很多,也觀察到很多事。機會,靠主管是一部分,更多是運氣和努力。若一時無法改變,也不該沈不住氣的隨波逐流而失去求上進的赤子之心。一家公司的員工,若都花力氣在討好上司而無視公司的發展,這家公司一定倒,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但老實說,若劇本定位就是後宮爭寵記,編劇再強,終究也只是能弄些高中女生的把戲為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爭風吃醋,很難變出新花樣。

下篇談琅琊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236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