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六親不認的選舉
2020/01/11 14:31:34瀏覽630|回應0|推薦2

選舉結果出來了。這輩子從沒投過票的我,真慶幸我不必經過那慘烈激昂,夫妻反目,兒女成仇,四年一次,家破人亡的... 選舉。

選前一個月,一個十年沒見面的國中同學來找我。盡地主之誼,帶他上館子打牙祭。習慣了跟不了解的人不碰政治話題,當他才見面了五分鐘就問我台灣選舉要投誰,我真的訝異的不知說什麼。當我說我沒打算回去投票,他一副真可惜樣子。他到底是來見老同學,還是來拉票?

既然他要談政治,我就請教他對台灣政治的看法。我想他算台灣的 “年輕人” 一分子吧,他提出韓國瑜實在太差,第一個最不可饒恕的,是他的歧視言論 “鳳走雞來”。我心裡納悶,不知多少次我回台灣被酸 “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竟不會說台灣話” 。在媒體上某個族群被公開羞辱 “太平洋沒加蓋,不喜歡就游回去” 時,這些仗義執言,對歧視嫉惡如仇的衛道人士們都沒當回事。他們當然不是耳聾,他們壓根不了解什麼叫做歧視。現在拿歧視來說嘴令我噁心🤮。

這些年,台灣內部少過歧視?韓國瑜的處境,讓我想起 Obama 的 “put lipstick on a pig, it is still a pig” (畫上口紅的豬,它還是一隻豬)的名言,紛紛擾擾中偏有人對號入座認為自己被歧視說成豬,有異曲同工的妙趣。

但接下來我才真的傻眼。他見我一副若有所思樣,馬上再來一劑猛藥,第二個不可饒恕的,是因為“韓粉都是瘋子”。看我一眼,又加一句,“我爸媽都投韓”。

這下我真的下巴要掉下來了。他不是真的為了取信於我,把他爸媽都拖下水?我若迎合他韓粉是瘋子趕快結束話題,我這不就贊同他爸媽都是瘋子?若我勸他,他爸媽是正常,那我不就得跟他爭論為何韓粉不是瘋子?這飯到底是還要不要吃?

而且他不才說歧視是不對的,怎麼又把好大一群人歧視成瘋子?我腦袋轉了好幾圈想解套,最後我諾諾的問,那... 你爸媽改變注意了嗎?他回,我媽在考慮,我爸堅決不改。

我疏了口氣,還好,至少你的家長之一已被精神病院送回家療癒,另個仍在加護病房等待你的處方。繼續吃飯,但下次不用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3152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