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劇 - 延禧攻略 / 琅琊榜(中)
2019/01/02 05:34:17瀏覽638|回應0|推薦0

兩三年前我就聽朋友提過琅琊榜,聽過就當耳邊風。因為被延禧攻略倒足胃口,也不知如何順手便翻起了琅琊榜。比起延禧,琅琊榜的劇情和演員令人激賞。梅長蘇對上延禧,就如研究所對上中學小女生。我雖是女性,但看那些後宮電視劇的勾心鬥角,就為了一個自己不愛的人,演的不累我都看累了。

先說琅琊在對中國古代禮儀的講究和考察。之前我以為日本人鞠躬的多樣規矩是他們自己弄來的,看了此劇,我才知道中國才是真正的禮儀之邦,日本只是依樣畫胡。希望這劇有潛移默化的功能,來改變現代人很多粗俗的舉止。 在編劇方面,君臣中間的進退展現的恰到好處。碰上昏君,就如碰上了一個不學無術只會玩辦公室政治的主管,把精力全放在鬥爭上,至於其他正事則當然都不可能做的好。 在演員方面,胡歌的梅長蘇,在角色上,光風霽月。在演技上,用眼睛在演比其他的方式都令人動容。

這雖是一部陽剛氣重的戲,編劇知道,若不加入些愛情的元素,兄弟情也只能如此。下篇,是霓凰郡主和梅長蘇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263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