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耳進,一耳出的最高境界
2019/01/19 22:34:19瀏覽422|回應0|推薦0

可能,小時候的一些經歷,讓我練就了一耳進一耳出的功力。若我覺得不重要,不值得去關注,就算說的再難聽,我也完全聽不見。聽見了,常常也記不得。

先生的媽媽,喜歡說人長說人短,說話帶刺。他姐姐,更是個磨人精。記得剛開始交往,還是男女朋友時,第一次和他媽媽姊姊見面一起度過感恩節一個禮拜。回到家他告訴我,他前一個女友在和他媽媽姊姊見面後,需要幾天的時間來復原,他對我完全不受影響是相當佩服。

譬如吧,他媽媽做菜難吃,又不喜歡做。自從幾年前,因為受不了我第一次為他們家做感恩節晚餐起,先生和他哥哥驚為天人,自此每年都央著我做。這下子他媽媽急了,常念著感恩節該讓她做飯。還是男友的當時他就告訴我,別相信她的話。我若不介意,他和他哥只想吃我的菜。他媽就由他來負責分散注意力,我不要管。

但那一年,在吃完豐盛的感恩節晚餐後,他媽舔舔嘴,大聲的宣布,太好吃了,這頓餐若在餐館裡,她願意付 “八美元”。我當時愣了一下,辛苦了一個下午應該不能用價錢來衡量,但馬上謝謝她的 “讚美”,至少還有人願意花錢吃。也因為如此,自此之後在我們家,先生對料理的最崇高讚美,就是 “他願意付八美元”。

但他哥哥的太太,算我的嫂子,就受不了。她是個家庭主婦,每天就是在家帶孩子,再來就是應付她那位住的近,又喜歡不請自來串門子的婆婆。其實西方人跟東方人差不多,婆媳關係也都一樣的老問題,常聽先生和他哥在電話上談起最新最近的爭執。其實都是雞毛蒜事,不理會就根本沒什麼。一理會,小事成大事,就沒完沒了。

先生與我,都是青少年就開始一個人生活,一個人自己打理。大概獨立慣了,對別人的看法和意見有較強的免疫力。我們的親人都是隔了十萬八千里,對我們是鞭長莫及。妙的是我們倆對什麼事都很有意見,對彼此倒是臭氣相同。我懶的去討好他媽,反而呢,讓他鬆口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422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