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好友
2007/11/28 02:24:59瀏覽568|回應0|推薦2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老友﹐甚至十五年﹐二十年的友誼﹐不因時間距離而改變。何其榮幸﹐我能有如此真貴的友誼。在老友的結婚日子前﹐寫下過往的趣事和對未來的祝福。

國小時就認識了個“她”。記得地點是中油的室外游泳池。夏天天氣熱﹐游泳池擠的萬頭鑽動﹐管理人員忙著趕人。所有參加游泳課﹐都配戴著條桃色腰帶。遠遠的看到有人被抓了﹐原來是個小女孩﹐沒腰帶還在練習漂浮﹐不像我聰明的就蹲在水裡不出來。唉其實我沒被抓﹐很大原因是因為我媽愛給我打扮﹐游泳衣是性感的兩節式﹐圖案大花小花都是花﹐連游泳帽都鑲滿了花﹐難怪管理員誤認我有腰帶。那時跳個水﹐不小心身上的花瓣掉下來﹐游泳池像佛祖降生般蓮花朵朵開呢。

上了國中﹐才開始我和她真正的友誼。說友誼﹐就是一塊打打鬧鬧﹐打電話打到我可以電話鈴聲來分辨來者是不是她。記得月考完的那個下午﹐總是我倆熱線你和我的好時光﹐講到電話發熱耳朵貼不住為止。都講些什麼呢﹖老實說我大部份都記不得了﹐大概當對方的狗頭軍師暗戀男生吧。記得一個月考下午﹐一個我暗戀的男生竟然傳話說喜歡我﹐這位她興奮的竟要我先打電話給這位男生﹐再跟她一字不漏的回報。她可比我還緊張﹐我倆對台詞對了老半天好讓我熟悉各種可能突發狀況。譬如說﹐那男孩若說﹐我很喜歡你想邀你出去玩﹐該如何應對等等。我第一次撥﹐一接通就嚇得掛斷。她軟硬兼施逼我再打﹐搞得我覺得自己反而像個傳聲筒。到底是誰在談戀愛啊﹖

她樣貌生的如花似玉﹐最喜歡別人誇她鼻子生的好。雖常常一副道貌岸然﹐她最愛跟男生說笑話﹐還沒開始說自己就先笑不停﹐弄得大家陪著傻笑。她很苦力﹐我不會騎腳踏車﹐出去玩常常是她載我。她那兩根牙籤大小的腿還真有力﹐有次是上坡﹐她騎到一半告訴我﹐我盡力但快踩不動了﹐她還是很努力的往前踩﹐但車子已在後退中。

她也可以很沒氣質﹐中午吃飯時大家圍成一桌﹐她愛說話﹐飯噴得到處都是﹐噴到後來我都懶得說﹐手指指她就會撿回去吃。有一次﹐換成是別人噴飯﹐我手指著﹐像反射動作般﹐她一邊說話手迅速的一邊撿來吃﹐我要阻止已來不及﹐早就下肚了。她有虎虎生風的一面。在籃球場上她是有名的陰抓功教主。運球時﹐她最令敵人害怕的是悄悄的伸出她的 “小雞爪”  ﹐趁人一不注意時把球拍走。有時偷襲不成功﹐就看她端著兩隻寶貝小雞爪賣力的追球。

十五年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在我出國以後﹐我們的情誼並沒有因此而轉淡。久久的一次重逢倒有點小別勝新歡的感覺﹐讓人特別興奮。我們已從學校進入社會﹐而老友更先一步踏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我的心情﹐恐怕跟老友的老 爸老媽嫁女兒一樣﹐真是捨不得啊。那些中文老掉牙的祝福話我就不寫了﹐我也記不得。但這句話是真的﹐一定要幸福。另外還有 -

有事﹐我給你靠﹗(新郎﹐你小心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388420